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原來,姐姐也會吃醋呀!

最近,好像過了一陣子『沒有女王也可以活得很好』的日子…。啊?話是這樣說的嗎?是因為女王的樣子光是用想的就讓我覺得幸福得飛上天了?事實是,雖沒了『女王』的陪伴,但我可是一整個把自己投在『王─男役天海』的懷抱裡了!﹝內心的小惡魔:『是嗎?還是早早爬牆出去了?』此時小天使毫不留情地把小惡魔揍飛…﹞

之前自己預定好的劇目是:看完《離婚女律師》系列後,要看《演歌的女王》的;但事實是,我看了木村先生主演的《Change》、也重看了涼子姐姐主演的《Anego》,還繼續看了當初因為高島禮子而保存的《拜啟、父親大人》,但偏偏就是沒看姐姐的《演歌的女王》!不知道是不是又是我那龜毛的個性在作祟,像是那種『沒有收大禮的心情就不會收大禮』的感覺,我如果沒看一齣劇的心情就不會開始看某齣劇…。就這樣,最近的我,暫時把自己放在神樂阪的阪下壽司店﹝《拜啟、父親大人》的中心地點﹞,享受禮子姐姐那自然又充滿韻味的笑容、眉間傳出的風情萬種和全身散發出的熟女電力…。﹝啊!我發誓我絕對沒有流口水喔!﹞

然後…呢?當然是被逮個正著了呀!不然怎麼會有這一篇!

被誰逮住?自然是咱家女王姐姐囉!她毫不留情地露了一手,讓正對著《拜啟、父親大人》吃著麵的我看得目瞪口呆,就是這個:


「這個?」妳可能會問。

對呀!這個跟姐姐有什麼關係呀?關係可大了!就在這一幕,西西的耳邊響起了:「喔~香榭麗舍、喔~香榭麗舍…」頓時間,讓我突然無法嚥下口中的麵,傻了眼一樣地忘著這兩個毫不相干的背影,心已經飄回了姐姐身邊。

沒看過《女的一代記》的我怎麼會知道有這首歌?這下可是侯兒的功勞了。早在剛買新手機、正愁沒有姐姐的聲音可以放在手機裡時,侯來了場即時雨,讓我從那時候起便對這首歌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不過,曾經跟自己約好:「《CC JAPAN》沒有姐姐照片的文章除了《若是真愛,何來水曜?》外,不允許再出現一篇了!」所以,雖然還沒看過《女的一代記》,但憑著不怕被雷到劇情的毅力﹝其實拉著時間軸前前後後找,還是被雷得很慘﹞,找到了女王姐姐在裡頭唱歌的樣子:

讓我告訴妳,這就是大將之風!

可愛的搖擺中…

再搖…

然後就是這每每讓我很難抗拒的可愛…

還有那個白痴白痴的三八樣…

這就是那句逮著我的「喔~香榭麗舍、喔~香榭麗舍…」

看著妳,我不禁懷疑:到底當初人家越路吹雪老前輩是不是也是這種可愛的表演方式?

好了好了!我的夢就暫時做到這邊了,因為歌也唱完了。


看《拜啟、父親大人》另一件有趣的發現,是交錯得知,裡頭的老婆婆八千草薰,原來也是寶塚出身的…。姐姐,我錯了,我真的沒本事逃不出妳的手掌心!

16 則留言:

JunD 提到...

哈哈,我跟你一樣,演歌女王真的擺在一旁...我正要去購買你說的那個【女之一代記】特別想聽女王唱歌阿,是不是…
哈哈哈...對阿,那首是THE BOOM唱的…
但是女王唱的感覺比較溫柔阿。
呵呵,你可以上YOUTUBE打..會有THE BOOM的這首歌MV…

cissi 提到...

咦? 哪裡買得到女的一代記?!?!?!?

匿名 提到...

天海和高島合作過兩次
01千年之戀源氏物語
(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http://gogobox.com.tw/cutemike
(建議下載4.4G,燒成光碟就能看)

07鮪魚
http://gogobox.com.tw/sacura2005
女之一代記這裡也有

JunD 提到...

你還沒買嗎?
還是我給你msn,你上線在問問我。
因為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留在這裡XD
hongjun_0121@hotmail.com

cissi 提到...

路過的大大,
嗯嗯, 有唷! 我知道~ 阿光那個也有看過!
話說他們兩個的那條線是我最喜歡的呀!
(聽起來真變態~~ XD)
鮪魚也知道, 不過還沒看, 哈哈哈!
謝謝! ^^

JunD,
嗯嗯, 果然是有聽沒有懂, 我加妳囉~ ^^

匿名 提到...

哈哈,同樣被天海的可愛擊倒(笑)
西,看到你那句「那個白痴白痴的三八樣…」笑死我了XDDD
豆有看過越路的,有感天海可愛一百倍 - -
天海跟這老前輩的唱腔也很不一、兩碼子呀..

cissi 提到...

哈哈哈哈哈!
我也是耶~
不看姐姐倒還好, 一看整個就花痴到不行...
不管是聰明聰明或賢慧賢慧或性感性感或白痴白痴,
我整個被征服........

匿名 提到...

為什麼看源氏物語要做好心理準備? 我還沒有看過啊! 如何準備?

cissi 提到...

噗哈哈哈~~~
現在爐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做好心理準備了!
這就是why!

匿名 提到...

我正墜入心理失衡狀態,快找個誰來給我心理輔導!!!!!(只看了數分鐘就變成這樣子)

cissi 提到...

可憐的爐爐...
我承認這是有點變態的劇/小說...

其實如果不把女王當女的而是以"光源氏"這個角色來看的話, 應該會好一點點~ well, 真的是一點點而已... 雖然我一直比較偏好阿光和藤壺那條線, 不過這只是因為我喜歡高島而已, 雖說阿光和藤壺間沒有血源關係, 不過那個真的是亂倫...
Anyway, 我比較好奇女王拍的時候的心情, 因為一定是很詭異的感覺! XD
(她曾經說過一點點, 但不是那麼直接~)

JunD 提到...

光源氏 ...
這部片的確比較那個,哈哈哈(可是我還是有看完整部小說啊~)
可是我看電影就純粹看女王的【英姿】而已XD

cissi 提到...

那部電影除了女王的英姿外, 也不知道要看啥~
除非有看過原著+懂得當時日本背景吧! 不然每當那一堆人出來亂舞時, 我就霧煞煞了~
當初看這部電影, 前半部份還好, 後半部份完全憑著對女王的愛才看得下去, 因為連高島都不見了, 是要叫我怎麼看... XD

匿名 提到...

西西醬
我已經與FC失聯了三四天
連不上就是連不上
難道這就是老天給我的懲罰嗎?
不認真念書和爬牆外遇的懲罰 Orz

cissi 提到...

不認真唸書我不管妳, 不過爬牆外遇是什麼!?!?!?!?!?! 我怎麼不知道! 爬去哪了? 我上FC沒問題唷! 倒是上妳的部落格遇到大問題... 怎麼關了? Orz

(開玩笑的, 其實我也care妳有沒認真唸書, 好好加油耶! 不是大概再40-50天?)

匿名 提到...

就是因為怕自己一直想發文章
所以才關了

爬牆外遇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啊(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我也留Msn給妳吧 XD
amy31453@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