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水曜日的情事。番外篇

上星期開始,漸漸有人抱怨我家草長得太長了,叫我要除草。不過,長草這種事我好像從來就沒怕過。家門口的雜草也曾經長到一呎高,為此HOA還寫了張紙條要我除草,過了幾天,等到天氣好、心情好,我才不急不徐地開始那件大工程;反正我也不是個會因為人家叫我除草而去買除草劑的人。所以,除草文,也不會因為急就隨便寫寫。


早就計劃寫《水曜日的情事》番外篇了,只是我一直沒回家,所以還沒開始動筆。雖然在2001年小說家兼劇作家的野澤尚已用筆尖為《水曜日的情事》畫下句點,但他虛弱的氣力似乎沒能把句點給畫全,反倒成了逗號。於是,有了番外篇。這是番外篇,但卻不是愛和詠一郎之間的故事。它是,我和我姐之間的故事,也就是家變?

無論什麼事都有開始,無論什麼事也都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從沒有瘋狂愛上某個明星的我,一年前著迷似地愛上姐姐;從來就鄙視哈日一族的我,為著了解姐姐開始瘋狂地學習日文。從縱身一跳的那一煞那開始,這個墜落彷彿不斷受到重力加速度吸引著、以越來越快的速度向下而去。曾經誇下海口一輩子愛姐姐,曾經認為再也不會有足夠的愛去愛上第二個人,但這樣的承諾卻也有打破的一天。三個星期前的星期三晚上,如同詠一郎所做的,我也踏出了那一步。於是,通往地獄的門打開了…。

不知何故,在那個水曜日晚上,我突然找了美國影集《The L Word》來看;不知何故,我開始認真、我開始受了牽引、我開始感受到比當初看《水曜日的情事》還痛的心痛;開始坐在電腦前徹夜不休、開始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開始在夜半會因為心痛而醒來。原本以為這只是與Bette的一夜情,但卻不然,別說水曜日了,我就連接下來的木曜日、金曜日、土曜日、日曜日…也沒有回過家,一轉眼,已整整三個星期。

不少人對我的外遇感到不可置信,別說他們了,就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快要三個星期了,我終於在今天早上突然明白過來…

我不是不愛姐姐而外遇,正是因為愛姐姐而外遇了。

自從寫了東京行的遊記後,我似乎開始避談關於姐姐的任何事,怕談起在東京的7月18日、怕談起《女神的報酬》在台灣的首映,彷彿心裡有一大塊紫黑色的淤青般,一按就痛。用一層膜把心裡的某個地方遮住,暫時不想感受任何風吹草動、暫時不想起任何漣漪,因為這個地方一碰就碎。原來,我愛姐姐的心沒有變,只是暫時不知道怎麼面對罷了。

我就說吧!每一次翹家都會被逮著,而剛剛我在家門口閒晃的結果呢?也已經被姐姐用監視器給看到了。這是《櫻花署的女人們》中的醫院,只一晃過眼,就讓人覺得眼熟。

高島姐姐衝入醫院大門的樣子…

唉呀!這下準沒錯了!

因為這正是《Around 40》裡的愛齊會綜合醫院!

姐姐騎自行車的瀟灑樣、

姐姐怒氣沖沖的男人樣、

姐姐氣喘吁吁的狼狽樣、

姐姐超級三八的撥髮樣…

姐姐,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

今天回家,如果姐姐像當初愛問詠一郎那樣問我,我會回答:「是的,我愛上Jennifer Beals了,與她的小窩就在河對岸。」幸運的是,我和姐姐之間是親情,她不會像愛與詠一郎決裂般地離棄我。


「怪了?難得最近我不工作待在家裡想陪西西,怎麼她不在家?」

﹝鑰匙聲﹞
「咦?小西西,是妳回來了嗎?」



《延伸閱讀》
第一次翹家被逮實錄:《原來,姐姐也會吃醋呀!》
第二次翹家被逮實錄:《當不了ギラギラ的小孩》
第三次翹家被逮實錄:《柯南寶塚一葉牽?》

20 則留言:

beethoven 提到...

oh!終於發文(發瘟)了!
...有種左右逢源的感覺...女版詠一郎?

beethoven 提到...

Plurk轉了這顏色比較好呀!

joan0302 提到...

喔喔~終於發文啦~
雖然等了粉久但也甘願啦(誰叫我是你小粉絲.羞)
嗯...對於妳的爬牆
雖然不可置信但看了妳的"小小"解釋
我好像能釋懷一些些(真的嗎?)

但是相信妳還是愛姐姐的..
西西...快回來姐姐的懷抱吧

JunD 提到...

外遇文還打的文筆這麼好(我都暈了)
還可以扯到親情,阿西姐你怎麼了!
連瘀青這都能把它脫出來...
被JB搞成這樣,哈哈哈哈...
奇怪呢,我怎麼沒被他勾走?!
還是因為我常爬牆所以就還好呢?
我的家只有天海,其他都是我的旅館XD(笑死)

chuchu 提到...

我以為西西去了隱居,
原來是...有了外遇....

其實最近我也迷上了...
看有關偵探的日劇
[以前只愛看crimal mind,csi,house..]
但自從看了BOSS後,便什麼有關偵探的日劇DVD都買來看....所以, 我可以感受到西西的心情...

還好的是...西西看到眼屬的東西,
都會想起姐姐, 這樣說來,西西還是愛着姐姐的。

p.s. : 為何西西的延伸編都是時光倒流?!heehehehhee...

cissi 提到...

爐爐,
Plurk轉了什麼顏色?
Plurk好像一直會怪怪的, 我最近沒換色呀!

joan,
呵呵, 其實我也沒有試著想解釋什麼,
原本的這一篇文章, 大概到了出軌那段...
我想到的原因,
也只是突然在昨天早上跑進我腦袋裡而已~
是不是真的原因?! 我也不知道~
就算不明白地過了三個星期,
其實期間我也不曾試著要去找答案...
不知道呢!

阿DA,
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回妳? 妳這是在對我說話嗎?
我想大概是妳太常爬牆, 旅館住太多...
還有, 呵呵, 我們家也只有我和姐姐呀! ^^

豬豬,
我最近在外面一直閒晃, 偵探片倒也看了不少,
偵探伽俐略和櫻花署的女人們其實都是~
但是我發現...
日劇的偵探性質其實不太滿足得了我...
PS. 眼屬 -> 眼熟?! :P

小琢 提到...

原來西西姐有了外遇啊!
話說~姐姐難得沒上班待在家想陪西西姐,結果西西姐竟然不在家...
姐姐會傷心喔@@~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Jennifer Beals?「閃舞」的女主角?好遙遠的回憶啊!(躲)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沒關係,請繼續外遇吧!Jennifer Beals您留著,天海留給我們就好了,哇哈哈哈哈!(逃)

tmk~ 提到...

一石二鳥
西西很高明
嘿嘿

嗯...「親情」
對我來說是永遠永遠的第一位

cissi 提到...

小琢,
啊啊啊啊啊啊~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可是... 我... (摳手指)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是呀! 是呀! 閃舞呢!
也是The L Word的女主角呀! 呵呵~ :P
我前天才去Youtube看了一下閃舞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E2YUz6LyWY
被電得亂七八糟... Orz
不不, 不是被電, 只是這傢伙也太強了吧! XD
還有, 你居然留兩次言, 就為了吐槽我...

tmk,
嗯嗯, 我沒有故意一石二鳥呀!
完全是... "天外飛來一筆"... 的想法...
嗯, 同意妳, 不能同意妳更多!
親情, 永遠是第一位! ^^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閃舞啊,老實說裡面的配樂和歌曲比電影本身要可觀,普遍的評價是一部"很MV式的電影",正好1983年也是MTV台開播的那年,MTV或說MV文化邁向一個新的境界,所以囉(我扯這些幹嘛啊我......)

又,沒記錯的話,Jennifer Beals在閃舞裡的舞蹈有的是由專業舞者當"替身"代勞的。

科科,我不是故意要連續留兩次言啦!只是留完第一個留言後,突然想到說來糗妳一下 XDDDDD

我沒看過The L Word,但我現在感到相當好奇了,因為妳是我認識第二個這樣的人了,既迷天海(雖然妳現在變心了?XDDDDD)又因為看了The L Word因而很喜歡Jennifer Beals的人。

不糗妳了,不然下次妳要不准我留言了 XDDDDD
來聽好聽的歌吧!
The Supremes - You Can't Hurry Love (廚房大戰就是用這首當主題曲,小人我還蠻喜歡這首歌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QQ2jPm0CO4

cissi 提到...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嗯嗯, 看了youtube片段,
閃舞的音樂真的很不錯的感覺,
現在買DVD也送CD呢! 哈哈哈~
原來那舞蹈是有替身呀!!!
我和朋友還在想, 她到底是不是本來就這麼會跳...
因為也太專業了! XD
專業得有點誇張... (還魚躍哩!)
我都很擔心要不要軟墊來接一下, 哈~
Anyway, 我更有興趣知道的是哪一個天海飯,
哪一個天海飯也跑去愛Jennifer了?
哈哈! 是我知道的某人還是?
還有還有, 我也推薦一首歌:
Part of Your World - Jessica Simpson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也是天海+Jennifer Beals迷的另一個傢伙的部落格:
http://yukiamaminojouji.blogspot.com

cissi 提到...

呵呵,
原來妳是說她耶!
嗯, 我很久以前有去過dancemaple家!
所以之前有猜到妳大概說她...
倒不是對TLW有印象,
只是好像看過她說把姐姐和金城武連起來的那事...
TLW裡的chart, 所以我想到了她可能看的就是TLW!
果然! 哈哈哈!
我和Wayne也想做個chart呀!
搞不好大家in some way也都通通連在一起了!
呵呵~~~ :P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昨天因緣際會看了Lie to Me,看到Jennifer Beals,真的是老好多啊,唉......

cissi 提到...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哈哈哈! 你看啦?
我本來就不覺得有人可以不老了呀!
更何況... 你是跟Flashdance比嗎?
26...年, 是嗎? (笑翻)

maryson 提到...

小西西,你还真是会找。
连这个都被你发现了。
话说那个变形金刚那里我也去了。
要不是之前看了你的bo。我还不知道就是ar40里的。。。
厄。。。。。。

cissi 提到...

maryson,
嘿嘿嘿!
終於見到妳來了! 終於見到妳留言了!
真的是好不容易呀!
也就是... "望眼欲穿"?!
Anyway, 那個地方我其實是因為TC而有印象的,
對AR4裡的場景印象也不深呀!
不過,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倒是妳, 估計妳現在在排隊進場了?
真羨慕妳呀!《カイジ》的首映都給妳看到了!

盈盈 提到...

发现原来你居然看了the L world啊……哎哟哟,咱们的眼光好一致啊,我也最喜欢Jennifer Beals ,不过呢,只是bette那个角色哈,而没有像爱天海那样这么关注演员本身。好吧, 我承认,看到这么帅气的bette,总会让有不由得YY一下,觉得如果天海是T的话,估计也就是bette这种了……然后今天看了下Jennifer Beals的资料,居然比天海还大……不可思议……而且这部戏演得简直就像是一群真正的拉拉在演戏……然后得知原来只有一个是真正的拉拉时,差点眼睛都掉了……好喜欢bette……虽然marina也很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