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十月響起的《大媽變奏曲》

我妹十月底在紐約的演出曲目都還沒讓我知道,我姐就冷不防地搶先在日本彈起了這首《大媽變奏曲》。這變奏曲怎麼個奏法?怎麼個彈法?當中又是如何地峰迴路轉、曲折迂迴,以至於能餘音繞樑三日不絕?且讓我們一同細細品嘗。

1997年《Singles》
儘管不知前路如何但為著寶寶勇往直前的單身媽媽。


2001年2月《連彈》
彈著一手好琴的媽媽,育有一兒一女,外加一個醜死人不償命的老公及一個媚死人也不償命的情夫。



2001年10月《水曜日的愛情》
最讓人猜不透但其實又很容易看透的愛醬,最後也成了媽媽。


2002年《利家與松》
擁有新生寶貝和帥氣有才幹老公的幸福媽咪,只是愛鬥嘴了點。


2004年《最後的禮物》
堅強、堅強、堅強、堅強、堅強、堅強、堅強、堅強的媽媽呀!

姐姐,妳不要再抿嘴了,看得我光是擷圖就快哭出來了!


2006年《女王的教室》特別篇前傳
關心孩子卻要強、疼惜孩子卻最終失去的媽媽。



2006年《廚房大戰》
笨手笨腳但魅力無法擋的媽媽。


2007年3月《野球少年》
漂亮又溫柔的媽媽。


2007年10月《南方大作戰》
一天過了一天,衣服總是沒換的媽媽。




2008年《崖上的波妞》
只靠聲音傳達「愛」這個巨大概念的波妞媽。


2009年《女神的報酬》
堅強卻又脆弱、獨立卻又需要依靠的媽媽。


2010年《わが家の歴史》
《我家的歷史》八字不知道撇上一撇沒?沒關係,就讓我先寫下《我家的大媽史》吧!CHEERS!


再來,是這個月的電視劇《不毛地帶》的造型,我姐徹底變身大媽了!

這是什麼《不毛地帶》啊?分明是《櫻桃小丸子》真人版呀!十月初一曲《大媽變奏曲》奏出,慶祝我家『阿媽咪』姐姐多年來終於「媽」成精了。﹝笑﹞

既然說到《櫻桃小丸子》,那就讓我們欣賞一下到底相似度怎麼樣囉!

天啊!直到這一刻,我才知道原來演櫻桃媽的是酒井法子!嚇!那…姐姐,妳還好啦!人家好歹也小妳四歲,妳到今年才變身櫻桃媽,足矣!足矣!﹝笑﹞

老實說,剛剛擷圖時,怎麼覺得小丸子很眼熟?難道長得很像侯侯?


《延伸閱讀》
寶塚歌劇團之《老媽俱樂部?》

13 則留言:

chuchu 提到...

還以為妳顧着妳的妹妹,
把哥哥、姐姐和老媽都給忘了!

還好, 妳還會來個[大媽變奏曲]...
妳姐變成了大媽不好嗎?!
我都未看過那麼有韻味的大媽....
比cherry媽有女人味得多了...

[大叫] 不毛大媽 .... wakakakkakak....

joan0302 提到...

西西終於回家了呀
還以為妳被那個"大媽"造型嚇得不回來了呢

上面的媽媽呀
最讓我揪心的就是明日香啊
和失去小孩的阿久久老師啊
嗚....看圖片我又揪心了....
(我怎麼記得你說禮物還沒看..是說妳正在看?)

期待大毛大媽....YA.....

JunD 提到...

笑死我了!大媽樣...
你終於回來A坑打掃蜘蛛網了。
我頓時有種感動的FU~
哈哈哈哈。
話說為什麼天海老演媽媽,拜託別演媽媽了!
我要她單身女子的身份阿~~~

小丸子的媽,我想別稱也是紅子(爆)

beethoven 提到...

西西終於...(好想哭),等了很久...

原來小侯不像猴子...像小丸子!!!

女王的教室裡面的老公可以跟連彈的老公一較高下!!!

FF 提到...

首先..真的要說句...呀...久違了的更新, 久違了的"西式幽默" (這世上難道也有F式, Jo式, glo式, da式, 貝式, 中式, 美式, 英式, 台式, 港式....幽默??)

知道西西終於可以公開地坦誠地承認她姐真的變成大媽後, 作為她親密的XX的我...也真的是有所安慰!

我說呀, 其實..大媽不大媽...真的無所謂喇! 重點是, 要是當了大媽之後還能大媽得那麼"美"...那..我來當大媽也無妨唷! (想得美喇你..FF!)

P.S. 被豬豬的那句"不毛大媽"笑到倒地!!!!!!!!!! (豬豬: 你怎麼知道大媽"不毛"?!?! LOL!!!)

Lin 叮咚 提到...

你姐姐要是知道我們都叫她大媽
她一定會氣爆吧
酒井法子的超大媽樣~
天海的我覺得髮型再圓一點就更像了XD

難道天海的年紀....非要演大媽不可了嗎?

gloria 提到...

西西的姐做不毛大媽, 那西西便成了不毛阿姨?

還有豬豬... 也會成了不毛豬豬... 因為豬毛全被西西拔掉 (啊麥快去躲~以免殃及池魚...)

cissi 提到...

豬豬,
哈哈哈!
我怎麼會顧妹妹而忘姐姐呢?
(這句話大概也只敢在這邊大聲說... :P)
大家可以停了啦! 別再大媽大媽地叫下去了...
這稱呼由我而起, 也由我來畫下句號, 好說嗎? ^^

joan,
冤枉呀~~~~~~
我從來沒有以外貌取姐姐呀!
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的形容詞就是"漂亮",
所以我總是用"可愛"形容我姐~~~ :P
不過, 如妳所說,
這文章裡50%以上的劇我還沒看過,
所以, 妳會發現我不得不用上"美麗"或"漂亮"這詞~
不然的話, 我會不知道怎麼形容才好...

阿DA,
都跟妳說別亂叫我姐A坑了... = =
妳真的沒有人拿刀逼妳, 就完全忘記有地獄這回事喔!
再來, 讓我回答妳的問題...
因為42歲的有趣/有料/精彩單身女子故事,
全日本大概只有我姐才有資格寫...
加上她本人無法演本人的故事, 所以大概沒指望了~

爐爐,
我不能同意妳更多了!
不過... 總比被... 雅人的爸爸親好...
(爆~~~)

cissi 提到...

FF,
我同意妳,
呵呵! 這世上大概有很多類幽默~
原來我也能有插上一式, 挺妙的!
哪天告訴我, 我這一式的特色是啥吧! :P
哈哈哈!
我公開承認我姐變大媽?!
嘿嘿! 妳忘了當初是誰先pop out這個詞的嗎?
是我呀!
結果呢? 不是被轟到臭頭嗎?
Anyway,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
既然喜歡, 就讓大家看一下我家的大媽進化史...
但當曲終人散後, 嘿!
姐姐可以下台一鞠躬, 不必再大媽了! ^^

小LIN,
我當時(好幾年前)看,
還真的不知道那個櫻桃媽是酒井法子耶!!!
是說, 我就是現在也不知道她應該長什麼樣子~
另外, 日本的演藝圈是這樣子的沒錯,
什麼年紀就演什麼年紀的角色囉!
所以, 要姐姐演回高中生也是天方夜譚了...
(擺手)

gloria,
哎呀呀! 看到這裡, 我真是鬆了一口氣...
幸好我上面回覆時, 請大家別再"大媽大媽"地叫了~
所以,
我應該也可以倖免於這個什麼"阿姨"的稱呼吧! :P

cissi 提到...

更新說明:
剛剛在弄圖,
才發現之前弄好的水曜的圖居然忘了放!
大誤! 大誤! 這下補上了!

beethoven 提到...

西西有超強的記憶力,竟然連水曜裡當過媽媽也記得!

maryson 提到...

这么看来。这大小姐除了女强人就是老妈子。
这什么世界啊。。。
真见鬼。。。

天海祐希,你赶快去给我演几部真正的爱情戏去。
要不然。。。要不然。。。

要不然我也不知道会怎样。
反正就是想看她演爱情戏。

匿名 提到...

大媽情節突然在此上演了!

再過5~ 10年,西西會將Update 什麼等級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