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ONE PIECE?

記得曾經聽從小一起長大、現在在長榮海運工作的姐姐說過,即使是21世紀的今天,海盜還是存在的。我從沒見過海盜,所以不知道海盜應該長什麼樣子。

印象中只有漫畫《One Piece》裡那個白痴魯夫率領的那幫幾乎沒什麼殺氣的笨海賊,要不然就是傳說中闖盪遍偉大航路的海賊王了。﹝註﹞


不過,如果有海盜的範本可以選擇的話,希望哪天若有機會我能遇上這樣的女海盜。


幾天前的晚上,某人意外地出了個大難題給我,卻也不禁讓我在睡前對姐姐今年舞台劇的事有了新的思考。

七年前,同樣是新感線的舞台劇,它的名字叫《阿修羅城の瞳》,她叫闇のつばき,也是阿修羅。


七年後,它的名字是《薔薇とサムライ》,而她叫アンヌ・ザ・トルネード。


事隔數年後的今天,每當我看到つばき的一顰一笑,仍能依稀感受到那強烈魅惑的無可抗拒;每當阿修羅微揚起她的嘴角,全世界也彷彿瞬間籠罩在她懾人魂魄的淫威之下。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如果,我七年前認識她而錯過那樣的她,我想我會懊悔不已。那麼,當如今我已經認識她而錯過這樣的她,我想我會心如死水、選擇轉身一去無回。避免傷痛的方法,唯有根除傷痛的原因;不是很聰明的作法,卻能快刀斬了亂麻。如果,我有能力選擇錯過的時機,那麼就不會是這一次。

是的,我可以選擇。也很高興我早早就已選擇。

繞過半個地球、飛越過13個小時的時差,五月的大阪,我來囉!請準備好妳的天空萬里無雲,準備好妳的空氣清新怡人,準備好妳的美食香嫩可口,更重要的是,準備好即將待在那邊的這個女人元氣滿滿。至於,這個海盜的威力如何,就看我從日本回來後是不是還是完整一塊或是已經被大卸八塊了。﹝笑﹞



﹝註:日本全球知名的漫畫,在台先是譯作《海賊王》,版權換東家後譯作《航海王》;而英文one piece本身是「一片、一塊」之意。﹞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幸運地,能在寶貝為姐姐在2010寫的第一篇文章中打第一個腳印:p

同樣的,我無緣參與生阿修羅天海,但今次不再錯過,而且可以跟寶貝一起欣賞這個帥海賊,讓我期待不已^^

beethoven 提到...

繞過半個地球嗎? 就算繞過兩個、三個地球,飛越過n個小時的時差也值得!!!!對吧?!

cissi 提到...

baby,
被妳這麼一說, 我慚愧了~
不過,
原來, 這也是妳這傢伙第一次在這留言呀?
一同慚愧來吧! (笑翻)

爐爐,
妳就這麼急著揭發我的身份嗎?
其實我是從火星搭了太空船來的,
這下可不是一兩個地球的事情而已唷! :P

beethoven 提到...

不用我來揭發,你自己承認就好了!
火星來到地球也可以,美國往日本只是'濕濕碎'啦!

夏海 提到...

之前看了強尼戴普的海盜裝真的沒什麼感覺...XDD
不過看了YURI醬的海盜裝真的是"帥死人不償命"啊!!!!
能親眼看到某人真的是超級幸運阿~~>///<~~真的是生平看到這麼帥的女海盜!!!

cissi 提到...

爐爐,
我不懂什麼是濕濕碎~~
哇咖咖咖咖咖~~~~~

夏海,
我是沒看過強尼戴普的海盜電影,
照片還是為了這文章特別去找來的... :P
不過, 我姐是最帥的! 當然無庸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