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西遊日本@成田機場] 十五年後的重逢

Date: 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天氣晴
Location: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定下這樣的標題,因為我與日本一別就是15年。15年前的我,還是個小女孩吧!皮夾裡那張與阿仙在東京迪士尼的合照雖然因為護貝的關係免去了發黃的陳舊感,但我們是不是都已一別當年那一臉稚嫩了呢?

﹝喂!別告訴我阿仙是成功脫離了而我還在稚嫩期,這種話我聽多了!想活命的話,就閉嘴!﹞

原本以為那陳舊了十五年的記憶只剩下搭電車到迪士尼樂園過程的我,現在一仔細回想,腦中開始浮現出了更多的片段:迪士尼裡大排長龍的百XXXX山、長年被我擺在抽屜固定一隅的東京鐵塔雷射水晶雕刻、京都古剎外未開或殘留的櫻花與方方正正的金閣寺平台…。

晃眼14年過去,一直與日本保持著安全距離的我,竟然在一年前一時不察而與姐姐墜入情網,不倫之戀也就罷了,甚至還開始與日本有了親密接觸,並從去年底就暗自計劃起這趟旅行。興奮難耐的心呀,在最後一兩個月的時間裡,囉嗦得極為明顯;當然,無可救藥的吶喊也就在所難免了…「我好想看姐姐呀!」


《身旁的那個男人》
從黑堡到東京的飛行時間前前後後大約會花上16個小時,在飛機上除了能睡能吃外,我倒是滿心期望著旁邊能坐個日本人,好讓我在踏上日本國土前再幫我的日語做做最後衝刺。是呀!真是坐了個日本人,但卻是個日本「男人」!這下我總不好意思隨便搭訕了吧?於是乎,醒著的時候,我就連臉都不敢別一個地安份看著電影,要不就是抓起帶在隨身行李裡的《北海道》旅遊書再惡補一下。誰知,就在快飛抵日本上空時,這全副武裝睡著覺的男人用一句「妳要去北海道嗎?」打破了沉默,也總算讓我一償宿願了。

『嗶嗶嗶!警察抓人喔!』誰敢亂抱怨我自拍太好笑的?拖出去!這可是搭飛機搭了十幾個小時、沒妝可補的珍貴大素顏,不然你還想要我怎麼樣!﹝沒妝可補可真是實話,因為本來也就沒在化妝…﹞


《於成田機場的奇妙接機經驗》
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後,揮別要繼續飛往台灣的室友,我獨自一個人走向海關,心中稍稍起了忐忑,因為眼前遍是一群看似同胞卻又略顯不同的人們、一塊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呀!

我的班機比媽媽的早兩個小時抵達成田機場,正好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完成過關、拿行李、從第一航廈到第二航廈的所有瑣事。日本接受台灣旅客免簽證以來,我是一次也沒踏出日本機場過,完全沒有辦理通關手續的經驗,正因如此,才沒想到把該給的資料告訴媽媽,沒有在日本的落腳地址差一點就害她過不了關。所幸,媽媽雖然日文完全不通,但靠著冷靜的應變能力和我在行前提供的錦囊妙計,還是順利地出現在第二航廈的出境大廳了。嚜!我可愛的媽媽。

這下子可有趣了!到底是我到成田機場來接媽媽從台灣飛抵東京的機?還是媽媽大老遠特來接我從美國回家的機呀?



原文載於《西望世界》。

2 則留言:

chuchu 提到...

西西媽媽在相中好可愛哦 ( 大愛 )...
但...也好像很可鄰耶...
西西?!妳怎可讓這位...拿那麼多東西??
妳還差點把她變成流浪人了...kekekeek

我準備在下年去日本東北或加Hokkaido,
如果妳有有關這些資料, please email to me ....
在Hokkaido, did you go to Onsen ( 男女同湯?!...heeheh )

cissi 提到...

豬豬,
好久不見啦! 近來可好?
西媽在相片中超級可愛呢!
我也很喜歡這張! 大喜歡!!!
嘿! 我有讀出妳那"..."的字唷!
妳究竟想說什麼呀? :P
那些箱子, 其實... 很空! 哈哈哈~ (笑翻)
給資料? 當然沒問題呀! 有空找我吧!
然後, 溫泉嘛, 當然是泡了!
倒沒有男女同湯就是...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