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我們的翹家、翹家一星期?

這篇文章的前半段屬於三四天前的故事、後半段則屬於昨天的故事,喜歡速速記錄當下感動的我,原本計劃在雙十國慶午夜前把它完成的,想著:「既然此時此地的雙十沒有煙火,我就自己用姐姐來點燃屬於我的天空,不也很好?」但是,草草地揮上幾筆又有違我一貫的作風,算了!也無所謂,多等一天也無妨,今天的日子一樣好、一樣巧。2009年10月11日?091011即是9、10、11,還是很有趣不是嗎?﹝笑﹞

過去這星期來,說我回家晃了一圈基本上並不為過,因為我腦袋裡其實就是譜著《大媽變奏曲》;並不是離家太久、把姐姐忘光光而需要花一星期來譜曲,倒是因為執意找某張《女神的報酬》劇照而差點把自己逼瘋。趁著姐姐外出不在,我在家裡翻箱倒櫃、希望能有找到劇照的一絲曙光,沒有…沒有…就是沒有!於是,翹著二郎腿在沙發上邊休息邊吃餅乾時,找來涼子同學的《她們的選擇》來看,不看還好,一看又是雞皮疙瘩掉滿地…

「姐姐明明不在家呀!怎麼還這麼愛逮我啊?」

涼子同學在《她們的選擇》裡叫祐季…

ゆうき?那不是我姐姐的名字嗎?


去咖啡店裡採訪取材,遇上的花店小妹叫百合…

百合?ゆり?不正是我家姐姐的本名ゆり嗎?


採訪的最後一個對象叫繪里子…

繪里子?不又是暗指我家的繪里子姐姐嗎?

以上接二連三的姐姐影分身皆在開頭前12分鐘內出現﹝全片長大約100分鐘﹞,當時真的嚇得我下巴也要離家出走了!這真的是《她們的選擇》嗎?是不是在諷刺我的選擇?我幹嘛沒事選這一齣劇來消遣自己?但記住,這還只是剛開始…

谷原章介?不正是那個不管是在《主播台女王》或是《水曜日的愛情》裡都出盡風頭的傢伙嗎?

無論是這副趾高氣昂的神氣樣…

還是這副泡麵頭的滑頭樣。


就連劇終前的一句勇氣﹝ゆうき﹞?

不正是再一次提起我家的祐希﹝ゆうき﹞嗎?

上節目宣傳還得配合主持人把衣服穿成這副德性,你能不頒給她「最佳勇氣獎」嗎?

但是,一切的一切都還沒劃下句點。因為,我昨天開始看起《血色星期一》,於是看見了這兩個人…


分開站不好?那就來張合照吧!

他們不正是《離婚女律師II》裡的打雜妹緒方亜紀…

和居酒屋「鬼の涙」的老闆大庭保嗎?


再來,看《血色星期一》少不了的,一定是這火辣辣的吉瀨姐姐…


唯一不變的還是,勾引男人而露出的小破綻仍舊如出一轍。


如果不是吉瀨姐姐真的只有這麼一千零一招可以使,那我只能說:「林宏司先生,你也太沒創意了吧!」

常常因為翹家被逮的我,今天終於明白了。其實,不被抓包的訣竅很簡單,只要心裡沒有姐姐就不會被抓包;反而言之,常被姐姐抓包正是因為心裡全是姐姐。


《延伸閱讀》
第一次翹家被逮實錄:《原來,姐姐也會吃醋呀!》
第二次翹家被逮實錄:《當不了ギラギラ的小孩》
第三次翹家被逮實錄:《柯南寶塚一葉牽?》
第四次翹家被逮實錄:《水曜日的情事。番外篇》

10 則留言:

joan0302 提到...

前幾天你說會寫"他們的選擇"
我就滿心期待
結果.....
原來這部一開頭就讓妳想到了姐姐
嗯.....
這次換我擺手了
雖然我自己也還沒看
雖然我也愛姐姐
可是......
算了......
我是默默離開好了.....

cissi 提到...

joan,
呵呵, 老實說,
妳期望我寫什麼呢? :P
劇的本身我覺得沒啥好寫的...
不是很特別的劇情鋪陳, 有點老掉牙呀~~
100分鐘, 我還分兩天才看完...
還有, 我真的有說我要"寫"她們的選擇?!
還是只是會寫到呀!? 呵, 我是真的忘了...
不過,
joan如果期待我"純粹"澆涼子同學這朵花,
我可能要讓妳失望了...
因為我光是靠這個, 自己都開不起花呀!!! XD

JunD 提到...

這好笑了!!老碰到一些可以連結的事情。
哈哈哈....
我可以開花的對象也好多,但也不會是涼子XDDD

Lin 叮咚 提到...

其實我覺得佐佐木也很常讓我連結到天海~
可能他跟天海拍過3部了,印象特別深~
而且他真的客串好多劇喔!!!!

吉瀨GIF好誘人,但我更想看天海的(翻滾)

joan0302 提到...

嗯嗯...
我還是帶著我家涼子姐姐離開好了
那個阿DA同學你給我記住
就算涼子無法讓你開花也不用這樣說出來嘛
真是傷了我的心...嗚...
我帶著涼子姐姐淚奔去了

講點認真的
其實演藝圈就這麼點大
因為演員而聯想到姐姐是很容易的啦
和姐姐合作過的人重複性很高
而且有少了J家人其實也有差
SO....這不是吐槽你唷
只是說實話而已
也有那麼些些的無奈
但是若是因為這樣能讓你想起姐姐
也挺不賴的呀

cissi 提到...

DALA,
是啊! 老是遇上~~
關於最後一句, 我沒反應...
反正joan已經反應了! 哈哈哈!

小LIN,
剛剛我又看到吉瀨了, 沒錯! 在看血色星期一!
真是一部狂扯的劇... (雖然第一集我覺得很不錯!)
Anyway, 今天預告裡的吉瀨...
哇!!! 有另一種致命的吸引力!!!
嘖嘖嘖~ 這傢伙, 哪天主役不知道是啥感覺?
不過, 我還是覺得她只適合演那種妖的角色~
不是斷言她不能演其他的角色...
只是演其他的, 她不一定能演得比別人好,
但演妖? 嘿嘿! 我只能說她一級棒!!!

joan,
我同意妳, 但只同意一半...
看文章要用心咩~~
妳看?
最一開始關鍵三個人可是跟共演一點關係也沒有唷!
直指我姐的名字呀! 這怎麼說呢?
菜市場名?
哈哈哈~ 也行啦!
但世界上巧事也太多了? 正好都被我遇上? :P
兩個在離婚2裡的人也一起出現在血色星期一了~
呵呵!
不過, 就如我最後結論的那樣吧~~~~

cissi 提到...

喔喔喔! 我要補充!
關於開花這件事...
認識姐姐後, 才初嘗什麼是開花,
才知道原來人也會開花...
認識JB和Lu之後,
才知道原來兩朵花同時開起來也可以這麼美麗漂亮!

JB = Jennifer Beals
Lu = Laurel Holloman

chuchu 提到...

近日看了些日劇...
在不同劇中,的確可以看到很多人物,
都曾經與天海海合作過...
看到他們便一定會想起天海海...
所以...天海海是永遠離開不了我的心[噴!]

p.s. : 西西開那麼多花, 證明妳沒有花分症啦!

FF 提到...

我只想來問一句, "他們的選擇"究竟是講什麼的&是哪年的戲?!

小琢 提到...

有好多地方都能想到天海呢~
話說之前的88不是有個廣告嗎...
就那個"天祐"台灣...
看到的一瞬間腦中就浮現...
咦?天海祐希?
再看仔細一點,原來是天祐台灣啊...
(唉~囧了@@請別說我沒良心啊...88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