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ザ・マジックアワー》的誠意?

咱家天海姐姐很愛演戲,主角的戲約自然沒問題,『要女的?還是要男的?我都可以!』但哪怕是一點小小友情客串,這個姐姐也都演得不亦樂乎。這樣也好,每種角色都演一下,也好讓等看妳等半天的飯稍稍解凍一下。2008年底的這一檔客串,是超大咖編劇三谷幸喜的新電影《ザ・マジックアワー》﹝譯:The Magic Hour 魔幻時刻﹞;官方說法,姐姐的客串有一分半之久,但把真正她的鏡頭加加減減,我想20秒鐘已經算是很寬大的估算了。以下的對白呢,看看就好,我自己加的成份居多,因為聽也聽不出什麼意義。


『咦?看到我了嗎?』

『那要仔細看清楚唷!』

『因為這可能是我在這齣戲裡最美的時候…』

因為出場畫面實在少得可以,

每一個背影都變得彌足珍貴!

亮槍…

『不要動!不然我要開槍了!』

『管你動不動,先開槍的先贏!』

『咦?郎勒?』

『叫我女王我就饒你小命一條!』

『不過,我還是很氣…』

『囉嗦,你還是納命來吧!』

『喔買嘎!槍聲真大,還有火花,嚇到我自己了!』

久久無法自拔…

『好,恢復鎮定了!』

『怎麼樣?我閉著眼睛都打著到,請叫我神槍女王!』

片段準備收尾,

很三八的站姿再次出現…

補上兩張圖,因為我說最後有一段讓我覺得姐姐很尷尬,但侯打死不承認,所以只好也截下來看看,應要求還要打光才看得清楚。三八站姿之後,姐姐說:『我完全沒關係…』之後,又回頭看到導演一下,好像要說什麼,手還順勢往自己胸口拍了一下…

可是,整個畫面裡,沒有人理她…

最後,她只好又順著導演的視線看過去,再次回頭時,導演才跟她點頭示意。我說,誰來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第一次看,我覺得好尷尬啊!越看,還真的越尷尬。
《完》

這當然不是《ザ・マジックアワー》的結尾啦!不過,咱家姐姐出場的片段就僅此而已,非常點到為止的友情客串。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你改編的超搞笑!!比原著的對白更加到位啊!!哈哈哈!!!

言歸正傳,你的桌布是capture正在'動'的女王,而不是'靜止'的;因此,無論如何都會有點模糊. 比方說,capture正在轉動的輪胎,就算解析度有多高都不能清楚地看到輪胎原貌!這個你明白嗎? 當然,我會給你用photoshop試試,可是,正如昨天所說,不要太樂觀唷!!

cissi 提到...

嗯嗯, 放心, 爐, 我知道妳指的意思! ^^
我原本的問題其實比較像...
"若是我有一張靜止的畫面(比方說女王坐在新幹線裡), 但解析度比較小, 可不可以interpolation出來?"
不過, 爐~~ 當然, 我還是會想看妳弄的結果低! 哈哈哈哈哈~ ^^

匿名 提到...

明白就好了!

再說, 控制槍火效果的伯伯是三谷的親友吧?!?! Zoom了兩個'大頭'的鏡頭, 比天海還要清楚, 有沒有搞錯?!?!

cissi 提到...

哈哈哈~
對呀! 伯伯的又大又清楚, 咱家姐姐又小又猙獰, 怎麼會這樣哩? 哎, 我還是乖乖等演歌的女王好了! ^^

匿名 提到...

西西,建議你capture伯伯就算了吧!!!哈哈!!!

cissi 提到...

爐, 妳介意我把它讀作:
「妳capture怕怕就算...」

capture伯伯, 我真的會怕怕喔! :P

匿名 提到...

西西,

我等你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