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天海祐希】悲炎転生

阿修羅 @ 阿修羅城の瞳
譯:西西

いつだっただろうか
あなたの瞳に出会ったのは
あれは惡い夢
それとも 遠い日の幻想
いいえ これが運命
身を焦す樣な 心の疼き
この身に流れる 熱い血の滾り
偽れはしない

あなたへの
切なき想いほとばしる
この肉体 駆け巡り
炎となり ソラ朱く染め上げてゆく

悲しみよ!燃やし尽くせ!
愛は既に 死に絕えた
憎しみよ!喰らい尽くせ!
希望は 崩れ去り

狂おしき 絕望が
新たな時代 告げる

阿修羅城で 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いつもどの


是在什麼時候?
從你眼中流露出的
那是個惡夢 還是個遠古時的幻影?
不是的!這是命運
心的疼動 幾乎將我燒毀殆盡
滾燙的熱血 流遍這個軀體
絕無虛假

為了你
我的思緒 澎湃翻騰
這個軀體 無所適從
化為熾熱的火燄 染紅了天空

悲傷啊!將我全然燒盡!
愛已然死去
憤怒啊!將我全然噬盡!
夢在崩解逝去
發狂的絕望
宣告了新時代的來臨

我在阿修羅城等候尊駕光臨、いつも大人。

﹝如果有任何侵權的疑慮,請留言告知,感謝您!﹞


《西子贊》
《阿修羅城の瞳》是女王天海祐希在2003年的舞台劇。會開始注意它,起源於Youtube上的一個小片段,看到白袍加身的女王,英氣逼人,覆蓋在她頭上、臉上的白甲,在在襯托出她臉龐的那股不凡與獨特;不久,在土豆網上看到這段《悲炎轉生》,更是為女王詮釋下阿修羅的陰柔和剛烈所著迷。

『想看阿修羅城の瞳啦!』
這句話不知在心底吶喊了多久,越是動身尋找、越是發現自己不能與它隔絕,後來,在《阿修羅城の瞳》的好評如潮下,連忙集合台日朋友之力,說什麼也要把DVD買到手,雖說如此,它最快也要等到這個聖誕節過後才會到達我身邊。但是,當從iPod傳進耳裡的一字一句越來越強烈、感受越來越鮮明時,總是不能克制地想要和阿修羅同聲吶喊出『悲しみよ!』,於是,西西日文專輯的第七首歌就這樣敲定了。

還沒看過這齣劇,不確定是不是把歌詞的意思翻譯得很正確,只能憑藉著對阿修羅那『冷、豔、狠』及『多情又絕情』的印象來揣摩。或許等到看過全劇後,會有不同的詮釋想法吧!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論壇有極好東西!!

cissi 提到...

爐, 妳快給我上線啦!!!
這樣都不知道妳在指哪一個~
是指Stay with Me嗎?

匿名 提到...

Magic hour 特典

cissi 提到...

特典裡的天海又大又多又正, 比真正上大螢幕的鏡頭還多呀! 真是極品中的極品! ^^

匿名 提到...

我沒抓到
cissi可以傳給我嗎?

cissi 提到...

哈哈!
sorry, 幾百天沒上來的感覺了~
我呢, 現在正在旅行中, 前幾天在Orlando一直沒網路可用, 現在終於有囉!!!
首先跟大家說聲Happy New Year啦! ^^

book, 我一月中才會回到家唷!
到時再丟給妳! ^^
(因為我家姐姐的東西都不在這筆電上...)

匿名 提到...

cissi:
真羨慕妳啊~~
去旅行
我也好想去
不過沒有銀子 唉~~
再加上現在論文纏身
我還是先把論文生出來比較實在

那個特典我已經抓到了
謝謝妳唷~~
還有啊~~最近論壇上有發佈薔薇的十字架的翻譯版
有機會快去下吧~~
那可是買都不一定買的到的極品喔~^^

cissi 提到...

哈哈! 從12/25開始, 轉眼間我這次的南征已經邁入第9天了, 哇! 真快! 再過一個星期就要回家了, 真有點覺得太短了哩! :P 不過, 旅行真的是很傷荷包就是了, 雖然我已經算玩得很smart玩得很猛了, 但多少還是會心疼... 不過, 存了一年也就省省地玩這麼一次, 還ok啦!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