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愛得正好、一點不多一點不少

已經好一陣子,天就這樣灰濛濛地像被一個巨大的鍋蓋罩住,太陽連湊在雲朵間露臉的機會都少之又少,這讓窗外的一切也都像在薄紗那一側般地搖曳縹緲著。為什麼能一連陰沉這麼多天?想想,總是令人費解。

約莫中午,踏出系館,顯然,去到空無一人實驗室的我也沒做什麼事,唯一完成的,是把昨完寫好的家書英譯版本後半部分補齊,把每一面、每一處都詳細掃瞄完畢後,封口。

這封家書,早該寄了。自從上一封家書甫寄出,即遭盈盈糾正信封上的字的那一刻起,就蘊釀了這封「致姐姐的悔過書」。「原來信封上一定要寫『様』呀?」生平第一次寫了日文信給某個日本人的我突然恍然大悟,以為一輩子大概只寫這麼一次家書的我,頓時發現了第二封去信的必要。

開著車,任由細細的雨點打在擋風玻璃上、偶爾才擺擺雨刷的我,來到了小鎮最古老的郵局。站在郵局裡排隊長龍的首位,擺頭看了看前面那位不知道買了幾個信封居然可以花上大半天時間的年輕帥哥,於是我從書包裡拿出這次的家書,漫不經心地在手上掂了掂,「這次會不會超重呢?」

終於,年輕帥哥拿著幾個白色信封滿意地離去,我也順利地站在郵局櫃台前。把信放在秤上,郵局阿姨仔細地算了算我費心貼上的那些花花綠綠的郵票,然後笑著對我說了句「沒問題唷!」地送我踏上回家的路。

原來,這一次,愛得正好、一點不多一點不少。




一封家書呀!一封離了我手就再也見不到的家書。既然如此,想當然爾地,要留下它在我眼底下的最後畫面;當它再度被展開的那一刻起,它將屬於半個地球那端的她。那麼,就請代替我,好好地躺在姐姐的懷抱中吧!

其實呢,我會不只寫上一封家書,我要寫好多封好多封家書唷!


《延伸閱讀》
第一封家書:《愛的重量

14 則留言:

chuchu 提到...

希望西西的姐姐會收到妳的家書,更希望她有空回妳的家書!

p.s.:下次開車時請勿想東想西的...危險!
還有,在學校的實驗室不是做學校的實驗嗎?!怎麼妳在做家書的實驗???????????????

我痴,故我在 提到...

我来试试能不能留痕。
好像很少在这里看到西西这么细致地叙述过程。我们好像跟着西西走出系馆,一起去了一趟小镇邮局,跟着西西排队等前面帅哥快点结束他的事情,好快点称一称西西的“愛”会不会超重……
西西的愛一定是超重的呀!只不过,我猜,信封里寫着沉甸甸的愛的那一个个小字符,为了顺利地去到姐姐身边,在稱重的時候全都自發地把腳尖踮起來了,所以邮局阿姨没有稱出来它們真實的重量。
怎么可能稱出來呢?西西這些寫著愛的字符的家書。世界上任何一只秤,其實,都是不可能秤出它們真實重量來的吧?
(我很想看看這些家書的樣子呢!西西)

gloria 提到...

先歪一下... 沒有mickey mouse 的stamps... 有點失色... [被飛了張椅子]

再歪多一下... cissi的中文字寫得好美 [檯子也飛過來了...]

回正題... so... 你是寫了封日英對照的家書給姐姐??
有無打算多寫一封帶到日本寄?? (though 我知你會當面見到姐姐的~~)

cissi 提到...

豬豬,
妳常常坐到沙發呢! :P
嗯嗯, 姐姐會收到我的家書...吧...
(很不肯定)
姐姐會回我家書...嗎!?!?!?
(十分覺得不可能了)
我開車沒有想東想西呀, 只是想發呆...
哈哈哈哈哈!
雖然叫實驗室, 但我不是做化學實驗啦!
不過是電腦很多的一個地方, 哈!

我痴故我在,
耶耶耶! 恭喜妳留言成功!!!!!!!
有驚喜到我呢!
咦? 原來踮起腳尖就可以變輕了呀?!
等一下我去站站體重計看看~~
看到了嗎? 卡片~
這下子? 驚喜? 還是失望?
哈! 其實我自己覺得okok而已,
但反正重點不是卡片, 是我寫的字嘛!
所以, 當然卡片本身不能搶了我的風采嘛!
(真是斤斤計較呀~~)
(其實根本沒想那麼多, 不是嗎?!)

gloria,
哈哈哈! 這兩張郵票跟上次那兩張是成套的呀! ^^
為了讓姐姐可以收集成套, 當然把這兩張補上嘛!
不過, 妳應該也看得出來,
我自己其實是偏好上次那兩張吧! :P
我上一次寫的那卡片也是日英對照唷!
(每次都害我還要另外裁紙加進去...)
因為怕我爛爛的日文程度,
姐姐大概不知道我在說啥... (笑翻)
雖然這次應該好得多, 但who knows,
既然第一次這樣做了, 大概也會一直照辦下去~
哈哈! 當然去日本也要寄囉!
但應該/大概/可能不會是卡片...
也應該/大概/可能不會是一樣內容...

小琢 提到...

西西寫了家書給姐姐呀!真想知道西西寫了些什麼(好奇寶寶?!
姐姐收到西西的信的時候會是什麼表情呢??(想像中.....


(西西您所指的小朋友是......??)

cissi 提到...

小琢,
嘿嘿~~
家書的內容當然是秘密囉! ^^
公開的話, 家書都不家書了呀~~ (擺手)
我也想想像下姐姐收到的表情.........
(自己開始沉醉起來~)

小朋友嘛, 就是像阿DA和阿咪那兩個以日本成年規定來說還不能喝酒的人...
在西西家走動的人, 目前看來,
好些人比我大, 小些人比我小,
最簡單的方式, 小琢妳報上年齡來,
就知道可不可以叫我姐姐了! :P
不過, 這太為難了,
所以呢, 還是跟大家一樣, 叫我西西就好囉! ^^
(至於那兩個叫我姐姐的嘛, 因為常有被我轟的危險, 我想妳還是不要加入的好, 哈哈!)

astd101 提到...

Hi! C.C.

不小心經過B窩,stoy by 一下 ....
剛好讀到已經寄出的家書....
How sweet your letter is!!!!

不知你是寄到天海的家?還是經紀公司的家?

Anyway, 希望天海姊姊能被你的Love所感動 .....

By the way, 你的學校是在美東?還是美西?粉好奇小鎮的郵局長如何?

Good luck!

匿名 提到...

啊,我上来了,哈哈,又写了一封,太好了。是啊,要回那个字哦,希望能收到回信哦。不过收不到也没关系,你的心意大家都知道,CC最近很忙吧,做版猪很辛苦,这里没更新了!还有,放在大女人日记的那个图很做很雷,我很喜欢!

cissi 提到...

astd101,
妳才一出口,
我就忍不住想問: "什麼是B窩呀?" :P
我當然是寄到經紀公司呀!怎麼可能寄到家!!!
如果妳知道家的住址, 也請偷偷告訴我呀~~
我不寄信去, 但想狗仔去~~ :P
我在美東, 小鎮郵局嘛, 等下次有去再拍好了!

海臣(!?),
我猜的...
很雷?! 很喜歡?!
怎麼會很雷呀! 明明很可愛又有創意呀! :P
還有, 字典補註下,
雷 = 被可怕的東西窘到
水 = 無意義的文字
妳居然說我家都是水!!!!!!!!!

海臣 提到...

哈哈,猜对了我是海臣。
完了,完全词不搭意。我认为的雷就是很惊讶,吃惊啦。水,是流口水,让我看得直流口水,嘻嘻!

小琢 提到...

恩~年齡嘛...15,不過我還是跟大家一樣好了...不想被轟(逃~~~

beethoven 提到...

西西的家長滿野草了!

cissi 提到...

海臣,
哈哈哈! 妳的理解真的很奇妙呀!
笑死我了~~ (拍桌)

小琢,
15歲!!! 這也太小了吧?!
來人啊!
(阿DA和阿咪: 在!)
給我拖出去!
這裡兒童不宜呀!

爐爐,
妳是有千里眼嗎?
居然看得我家院子長野草?
可惜呀可惜~~
我週末已經去把它們消滅光光了唷! :P

JunD 提到...

15歲..
我們20歲的都覺得很有差距了!
更何況是………噢,真的很買尬的了。
我說這裡真的要滿18在來啦~
你別跟我說你看了狗神哪,小琢…
15歲跟天海不就差...尬的!
你真的比我們更適合喊「天海媽媽」了!
但有時候要轉換一下喊「天海爸爸」。






(我一整個想跑掉,太可怕了!一定是我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