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姐姐愛我、我知道

你知道的,人對於初戀總是存在著一種奇妙的感覺,就好比我對我們家的菜菜子。﹝好啦!我知道很多人不承認那叫作愛,甚至有時連我自己都有點懷疑,說真的,明明上次才查過,怎麼這下又忘了她生日了!﹞

今天,從某人那得知菜菜子今夏即將重返日劇舞台,「菜菜子!」心裡先是一震,再來則是複雜的情感交錯。那個從11年前開始、我非她不看日劇的女人要回來了,我是什麼樣的心情呢?興奮、緊張、還是害怕?興奮地得知她又將重現日劇場上,因為我並不願意大家忘了她;緊張,一種恰似偷腥被逮的心虛;害怕倒是不會,不怕舊愛再次復燃而丟下姐姐,因為血肉之情豈是一般!不過,如此複雜的感情,在聽到劇名後,稍稍得到舒緩,《救命病棟24小時4》,那個我因為怕血更怕切割而一集都沒看過的系列劇;卻又不禁覺得失落,因為有那麼一剎那,在心底仍是渴望見到菜菜子領軍的全新戲劇。說起來,我並不是「有了新人忘舊人」的類型,也不是「時間會沖淡一切」的料子,會讓菜菜子丟掉TOP寶座,錯不在我,要怪就怪我姐吧!那個渾然天成的TOP。再說,當姐姐和哥哥連袂出場時,你們叫菜菜子隻身如何能敵?但依我看來,就是連老公反町隆史一起出馬,也照樣敵不過吧!﹝笑﹞

其實早在《BOSS》走到第六話時,我就有點按捺不住了,一股激動地想見姐姐的心情洶湧澎湃著,卻又硬撐著面子不想回家。轉眼一晃,繪里子姐姐已經走完七話了,而我則是在既愛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下,反倒頻繁地出入毛利偵探事務所。直到今天中午遇上侯侯,一告白起來,才發現:原來那份愛如此深!經過了一兩個星期的心靈交戰與情感糾葛,西西和侯侯兩人終於決定在星期四後手牽手回家去了…咦?為什麼還有段時間?因為兩個不知道已經野到哪裡去的孩子,不管是走路還是搭電車回家,總需要點時間嘛!相約好在這段路途中買上兩串香蕉,也好讓哥哥姐姐解解饞。就算回家後會被哥哥甩巴掌、被姐姐追殺,這次,西西都打定主意賴在家裡不出走了。

因為…「姐姐愛我,我知道。」



《延伸閱讀》
與姐姐的相遇:《愛上女王 ─ 天海祐希﹝あまみ ゆうき﹞
與姐姐的相識:《我心目中的女王、永遠的TOP
與姐姐的相知:《她是女王、百變的天海祐希》、《她是我姐、率真的中野祐里
與姐姐的相戀:《與姐姐的戀愛啟示錄
與姐姐的踟躕:《與BOSS間的唯妙感情
新歡舊愛的對峙:《BOSS降臨前的爭戰》、《當小惡魔在身邊徘徊…

12 則留言:

joan0302 提到...

西西:

妳的心情我懂啊!天海是我的最愛!可是我也一直在期待著那個在家帶小孩的篠原快快復出啊!人家也很想她耶!是不是日本女人一結了婚都不出來工作的啊(有啦!她有拍廣告啦..可是不夠啊)所以當夏季日劇名單出現我又失望了...唉...

菜菜子我對她也頗有好感的!台灣JET之前還連續播了她的"大和敗金女""美女與野獸"我也都有再看!兩部不同個性的她都很美呢^^

那"BOSS"妳到底是看了沒有呢?妳真的忍的住嗎?在論壇裡不就要一直避雷嗎?辛苦了!!

Amy 提到...

這篇情書真是好閃啊啊!(遮眼)

JunD 提到...

還寫的真夠露骨~
終於要看了齁,我可是期待你看BOSS比我期待BOSS出新的一話更為強烈!!
哈哈哈~不然我好痛苦!
話說 ...
西西姐姐我愛你!你知道~(跑)

cissi 提到...

joan0302,
篠原? 生小孩了?!
大驚! 大驚! 看來我真是很lag...
對舊愛一整個無心... Orz
BOSS只看到第二話就一直停留至今,
要開始囉! 只是時機未定... 噗哈哈!
嗯, 在論壇是一直避呀!
主要的討論帖要避外,
還要避那些沒事插出來的BOSS劇情,
更要避那些突如其來的GIF...
我看喔,
下次繪里子姐姐請人拆炸彈, 找我就沒錯了!
我對地雷的sense可高了! (驕傲貌)
(對! 沒錯~ 我還停在第一集炸彈狂啦! 怎樣~~~)

Amy,
我... 我...
我又沒有說這個是情書~~~ (臉紅)

DALA,
哎唷喂呀!
(請想像使用西西表情ay504)
怎麼有人趁我不在學人家亂告白啊!

gloria 提到...

有能耐避走一個月, 好犀利啊! [clear throat & repeat: 猴賽雷啊!]
我只有能力避過劇透. 但真的逃不過你姐姐的爪.

chuchu 提到...

西西真的很厲害,可以忍耐那麼久(身邊還有那麼多引誘呢!)
我是這星期未看已想看下星期的了....hehehehhh...我真的要好好跟西西學習了,若不是,我下次遇到其他試探,怎麼辦....heheheeheheeh

cissi 提到...

gloria,
哈哈哈~
經提醒我才知道,
原來我不經意拋下的一句"猴賽雷"居然引起大討論!
妳學的不錯唷! 這句"猴賽雷"中氣十足呀!!!
看了下那篇"維妙情感"的文章, 其實已經一個半月了~
哈哈哈!

豬豬,
是忍很久唷!
不過我怕我再忍下去, 不知道去日本前看不看得完~
這樣如果有機會跟姐姐說到話的話,
怕是一句BOSS的心得也講不出來了... :P
(謎之音: 妳想太多了! 最好是說得到話~)

MC 提到...

噢!
逛到了這裡才知道原來有不少天海飯也喜歡篠原呢(大心),
我也超想篠原復出,生孩子前明明說會拍個派遣2或是sp之類的,現在什麼的沒了T^T
不止夏季日劇名單要失望,記得篠原說過,兒子未滿一歲前都不會拍劇,相信秋季也很難看見篠原了...唉
早前新聞還說什麼她還想生多一個,天呀~~

本來我是想入來談談天海的,卻看見初戀篠原的名字,便不自覺說了一大堆不相關的了orz
,偶其實是天海的飯,第一次留言,多多指教喲~

cissi 提到...

MC,
涼子姐姐嘛,
(曾有一段時間這樣叫, 但現在得改口叫涼子同學了!)
我一直以為, 她是生不出來所以又拍了派遣,
沒想到竟又跑回去生, 生出來了!!! 噹噹噹!
老實說, 我還沒看派遣,
原因, 老樣子...
怕看完了就沒有了... 這樣!

不過, 真的說上會讓我花痴的,
還是只有我姐姐一個人~~
因為涼子同學, 我真的純粹是看她演戲了~
私底下好像就so so...

來來來, 排排坐一下~~
下一個我喜歡看到台下樣子的是阿松,
再來是菜菜子!
可是這不代表阿松地位超過菜菜子了...
Well, 情況有點複雜, 說不清楚了啦!!!

這樣看來,
我真的是姐姐在天涯海角這一端的一粒飯呀!
連她還沒結婚還沒生小孩我都知道! (驕傲)
(謎之音: 喂! 那誰不知道啊?!?!)

最後, 很高興看到妳的留言呀!
讓我又多認識了一粒飯!!! ^^

joan0302 提到...

樓上那位MC同學我們可以握個手交個朋友嗎?!哈...假藉西西部落格行交友之實!
那個篠原小孩已經滿一歲了啦!可以快快出來賺奶粉錢了!不要再生第2個了..再生我們都不知道要再等多久才能再看到她復出拍戲了!
西西...拍謝!留了那麼多關於篠原~~可是我還是最愛妳姐姐的啦!喔!不!她是我們大家的姐姐!呵...

BOSS看了嗎?我很期待妳快快看BOSS耶!我想看妳怎麼惡搞BOSS耶~!哈哈哈...我還發現喜歡天海的人每個人都好有趣喔!也很有想法!妳更不用說!就是個寶呢!呵呵呵..我每次在家族裡看到妳的留言就會笑翻...真是開心^^

cissi 提到...

歪樓了, 這下子...
噗哈哈!
我這歪樓大王的報應就是自己的樓被歪...

涼子同學 ← 我家四朵花中最不受關注的一朵
居然大紅...

不過, 我家花園裡,
西園丁總是特別偏心地把水和養份施在某朵花上,
那朵總是開得又大又美又可愛又迷人的女王花!
(大心呀~)

千萬不要得罪方丈 提到...

樓樓上的joan0302同學 希望你還在
還是已經被某西抓去做肥料了 (抖 ~~ )
難怪這片花園裡 女王花總是長的又大又美
營養總是很好的樣子
now,我要以過來魂的經驗告訴大家
姊姊是西西的 姊姊是西西的 (飄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