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論舊愛攪擾頻率之規律性

昨晚睡前,突然又開始流鼻血了,算一算已經第四天了;一般人流點小鼻血其實沒什麼,對我這個從小流鼻血流到大的孩子來說就更不算什麼了。但是,總不能讓鮮血還咕嚕嚕地流著就入睡,所以就先上床躺了一會兒、一邊跟侯侯聊起來。


「好想念姐姐呀!」我說。
「妳不是已經天天盯著她了…」侯馬上打了一記回馬槍。

「好想買《オケピ》場刊呀…」我又說。
「妳不是已經買了?」
「可是,我想買阿松的…」
「…………」

說著,我隨手拋過一個阿松《オケピ》的場刊連結。

「阿松很有氣質…」侯侯說。
「因為她是貨真價實的音樂家呀!」我話中有話地說。
「阿松的照片看起來有種安靜飄邈的感覺…」侯侯若有所思地繼續說。
「因為她本來就是個音樂家嘛!姐姐一整個粗獷…」語畢,我立即賞自己一顆子彈。

《オケピ》,是我與姐姐相識的初期,一齣很關鍵的舞台劇,也是一條與阿松之間相當唯妙的線。阿松的東雲、姐姐的如月,同樣是《オケピ》一劇中的豎琴手,卻由兩個讓我感覺截然不同的人所扮演,兩個人的音域好似也大相逕庭。阿松2000年的《オケピ》,如同絕響般地絲毫芳蹤也難尋,所幸,姐姐2003年的《オケピ》,留下了這個耐人尋味的故事。只有姐姐看過阿松的《オケピ》,「這麼有趣的角色,我為什麼不演?」是她當時有的念頭。因為知道姐姐對演戲的執著與認真,從沒有想過在她身上看見一丁點阿松的影子,但現在想著想著,卻又不由得地暗自希望能從2003年的姐姐身上看見2000年阿松的《オケピ》。真是矛盾呀!

談到《オケピ》,自然得談到那首歌《私を愛したすべての人へ》;談到了這首歌,自然得走到我當時的文章。一回顧,不得了了!那時的我竟然斗膽直呼姐姐為「天海祐希」!其實不是的,只是因為當時文章中在討論《オケピ》,怕用我自己的暱稱讓大家一頭霧水,所以斟酌之後使用了「天海祐希」和「松隆子」全名,但卻也不難發現,那個時期的我,口中的姐姐還停留在『女王』的階段。

「妳從什麼時候開始叫姐姐的呀?」侯侯問。
「從什麼時候?不知道耶!大概是發現越來越像開始?」我答,此時鼻血正好戲劇性地流了出來。

追溯了部落格的歷史記錄,發現去年的我還在『女王』時期,今年一、二月屬於『女王姐姐』混亂時期,三月正式進入『姐姐』時期,關鍵的分界點出現在《搶坐飛鳥望美的位子?》。

「啊!我知道了,醋罈子完全打翻了。搞了半天,我是在爭壁櫥那個位子…」我很坦白。
「可是那個時機點好像舊愛也不斷來討債啊!直接叫姐姐是不是一部分也在跟舊愛說妳現在是姐姐的人了?」侯侯常常老神在在地分析。

接著,我發現舊愛每個月來一次!三月底,大家集體出擊;四月底,菜菜子單挑;六月底,阿松來扯我了。幸運的五月,舊愛不曾出現,但那個五月,卻也是我躲繪里子姐姐躲得最厲害的五月呀!


其實,不僅是舊愛在討債,我們家裡人醋罈子也一籮筐。

上一回,媽媽告訴我,她看到我寄家書的第一個反應。
「不錯嘛!還知道要寫家書!」
再看…
「原來不是寄回家的!」
「當然呀!如果是寄回家的,我怎麼可能放在部落格上啦!明知道妳都會來看了,這樣哪有驚喜!」我慌慌張張地解釋。

昨晚跟侯侯聊天前,剛好結束跟Jenny的Skype通話。Jenny今天要直飛奧地利維也納,愛玩的我很羨慕的同時,還很興奮地炫耀起某個巧合…
「我現在的MSN暱稱很適用唷!」我說。
此時此刻,我MSN暱稱上顯示著「姐姐, 請帶著我一起飛翔~~」。
「那是那個姐姐吧?又不是這一個,這一個姐姐在吃醋了啦!」
哎呀呀!我又是一陣手忙腳亂。

現在,真是慶幸舊愛們不會說話呀!要不然,我可能真的會安撫不完。﹝笑﹞

這全是拜阿松《オケピ》所賜的一段對話與回憶。


﹝怎麼現在一看,覺得姐姐手臂上充滿著肌肉的線條呀!﹞

鼻血止住了,也該睡了。結束聊天時,侯侯丟了一個我做的GIF─姐姐咧嘴說byebye的那一個。差一點,鼻血又要流出來了。


《延伸閱讀》
那條名為《オケピ》的線:《私を愛したすべての人へ
回到最初:《天海小包子的誕生日
從女王姐姐到姐姐的危機意識:《搶坐飛鳥望美的位子?
舊愛齊出擊:《舊愛新歡、榜上同歡
舊愛攪擾實錄PART 1:《BOSS降臨前的爭戰
舊愛攪擾實錄PART 2:《當小惡魔在身邊徘徊…

12 則留言:

JunD 提到...

肌肉總比蝴蝶袖好(汗)
BOSS可以開始看了啦!
哈哈哈哈...
最近細胞活化了,但是撐不久…
太多事情可以讓我分心了!
韓劇啊…遊戲啊…瑣碎事情啊…
哈哈哈,都快沒梗了!
我可是很期待電影啊!

beethoven 提到...

為什麼流鼻血????好好治理唷!!!!很擔心!!

chuchu 提到...

流鼻血??我好像完全沒有這經驗哦!
我剛好與西西相反,由小到大都沒流過鼻血!
妳流鼻血的時間很久哦!是否應該去看看醫生呢?!要多多保重身體唷!Hughug...

其實日本女星中我比較喜歡...第一是"松子",第二是"菜子".
但能另我花痴的只有天海海,所以並不在於排第幾,因她已是我生命和生活的一部份 ...hahahah ( 天海海花痴症又發作)

p.s.: 我新order 的橙到了,will pick it up on tomorrow... I hope they won't give me the 過期橙again...

小琢 提到...

嘛~被拖出去了......
狗神?沒看!!那不是限制級嗎...
不過以我這個年紀真的可以叫天海媽媽,天海爸爸了...


(話說我沒流過鼻血耶~
西西你要保重喔!)

cissi 提到...

阿DA,
有有有! 要開始了~
請耐心地等我緩慢進行BOSS中...
(怪了! 前幾天不是大喊要飛速看嗎?!)
我也期待電影, 姐姐要被爭呢~~ (驕傲)
但我真的更期待在東京街頭看到姐姐~~
(Well, 我也不介意在北海道街頭看到...)

爐爐,
治理...
我怎麼一下子想到"大禹治水"呀?!?!?!?!

豬豬,
哈哈哈! 松子?!
應該也是松隆子和菜菜子吧?
我每一次看到妳說"橙"就快要笑死...

小琢,
不錯不錯~~
妳很乖唷! 等三年後再看狗神吧!
沒關係, 很快低~~
反正就算我已經成年, 還是沒看過狗神...
(噴~)

joan0302 提到...

西西同學
我剛開始看到你說流鼻血
想說你是不是因為看到姐姐FC裡那不健康的圖而流的呢(哈)開玩笑的啦(後面陸陸續續補了很多張讓人噴血的圖片)

你要不要去看醫生啊?!流了那麼多天?感覺很恐怖耶~!你要好好保重喔~!

說到菜菜子喔~!昨天網路上看到有人即時放了
她去上SMAP的節目~!不是很喜歡她現在的短髮造型耶!感覺老了許多^^"

我很好奇你的BOSS進度如何?!(呵)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我每次看到松隆子都會肚子餓耶!因為臉肉肉的看起來像好吃的肉包 (逃)

看了BOSS官網介紹天海在戲裡的行頭,小的對手錶很有興趣,還真想買來戴戴啊!再仔細一看,一支是積家 (Jaeger LeCoultre),一支是百年靈 (Breitling),都是昂貴的名錶,瞬間認清現實死心了 XDDDDD

cissi 提到...

joan0302,
其實...
姐姐的玉體我還看不夠嗎? (擺手)
雖說如此, 搞不好就是因為畫面已經深印腦海,
所以才無時無刻都在流鼻血...

喔喔喔!
又有人關心我BOSS進度了,
好像考題一樣一直被問呢!
"那個, 看到... 第四集..." (越說越小聲)
好啦! 我等一下就去看第五集!!!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那個... 我可以報名啃姐姐的手臂嗎? 我不要咬阿松的臉... (舉手)

(姐姐: 當然可以呀! 什麼時候都可以!)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天海在5號要去參加BOSS第一代、已故的石原裕次郎23週年忌的法會,還會上節目和石原軍團當今的長老渡哲也 (鮪魚裡的主角,演天海老爸的那個)對談,以及擔任石原裕次郎紀錄片的旁白。

小的估狗了一下,報導說法會會開放選出5萬人參加,結果統計有75萬人報名參加甄選!為了不重複選拔還有公平起見,還得找專業人士製作名冊以及寄送獲選參加的中獎信件通知,真是恐怖的人氣啊!

Amy 提到...

親愛的西西姐姐,我最近的日文有大進步喔!(高興)

一邊想著天海姐姐一邊念日文,心中都會有很溫暖的感覺(咧嘴笑)

海臣 提到...

你的旧爱又出来了,汗,我的旧爱早就被天海取代了,根本无法发做。
那天在群里四处要不健康照片,CC真是好心人,竟扫了那么大的图,让我色心大起,吼吼,没办法如果一天看不到天海,好像少了什么,被自己强烈拉去“戒色”。
没办法,扛不住了天天看着一堆堆的泥红文,决定去上课鸟,CC对我的启发很大!

cissi 提到...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連法會都要應募呀!
會不會太誇張了!!!!! (噴)

Amy君,
是的, 就是這種感覺唷!
要保持下去嘿! ^^

海臣,
被妳這麼一說, 我好想知道妳舊愛是誰喔~~
不過, 我舊愛都不是真愛啦!
上次才查過又忘了阿菜生日, 阿松的我還根本不知道...
另外, 妳不知道"不健康的圖"和"色心"...
這兩個關鍵字讓我很窘嗎?
要是我媽看到怎麼辦???
還以為我在幹啥不良的事哩!!!
天啊! 冤枉啦~~~~~ 媽!
我只是幫某個低調的人補上姐姐的照片而已!
三點都沒有露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