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Grazia】好きなもの、暮らし方について 30問30答

原文:摘自《Grazia》 2007年12月号
圖片:tmk
翻譯:西西


引用本文時,請留言告知並註明出處,謝謝!
http://japancc.blogspot.com/2009/06/grazia-3030.html

Q1 今天的早餐是?
姐姐:吐司和沙拉,有時也吃飯。
西西:熱狗、香蕉、奶茶,不吃飯的,除非在家,台灣的家,但也很少。

Q2 本週以來,平均睡眠時間如何?
姐姐:六、七個小時。
西西:六、七個小時。

Q3 早晨型的人?還是夜貓子型的?
姐姐:兩方面都很強唷!
西西:兩方面也都很強?大概吧!除非有好玩的事才能熬夜型,熬夜唸書?肯定打瞌睡!

Q4 擊退瞌睡蟲的方法是?
姐姐;做些可以提振精神的事吧!
西西:不知道,大概也是要做些能提振精神的事,不過這不擺明著是廢話嗎?﹝一旁殺氣突然高漲﹞

Q5 每天習慣的活動是?
姐姐:晚上做點伸展,大概20~30分鐘。
西西:對著姐姐傻笑30分鐘以上。

Q6 有減肥過嗎?
姐姐:大概在20幾歲的時候,有控制飲食。
西西:總會有這念頭,但總不會實踐,哈哈!

Q7 非看不可的電視節目?
姐姐:回到家的時間,差不多就看晚間7點到9點的NHK新聞吧!
西西:有姐姐的節目,非看不可!

Q8 看報紙時從哪看起?
姐姐:第一頁開始。
西西:從喜歡看的地方看起,以前大部份從副刊開始看,不過,這是指有報紙看的情形囉!﹝連學校免費報紙都不太有時間看的某人…﹞

Q9 家中最舒適自在的地方是?
姐姐:不管哪裡都覺得舒適自在。
西西:不管哪裡都覺得舒適自在,只要不是夏天…。

Q10 得意的料理是?
姐姐:雞丸子鍋!
西西:哎唷喂呀!那是什麼啊?不會毒死我吧!﹝挨拐子﹞

Q11 喜歡的一句話?
姐姐:豐足的晚年﹝笑﹞。
西西:「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指的就是妳唷!我親愛的姐姐﹝笑﹞。正經說的話,是聖經上的:「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Q12 喜歡的季節是?
姐姐:夏天。
西西:秋天…或冬天吧!

Q13 暮らしてみたい町は?
姐姐:奄美大島﹝註1﹞還不錯唷!
西西:我還年輕,哪裡都想去住住、哪裡也都想去玩玩。這麼說的話,那我也去奄美大島住住吧!偶爾想跟姐姐住一起,不要總是隔半個地球這麼遠!﹝笑﹞

Q14 特別想去的溫泉?
姐姐:沒有。
西西:沒有。

Q15 迄今為止,最喜歡的旅行之地?
姐姐:布拉格。去年工作關係去的,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呀!
西西:﹝搔頭中﹞去過太多城市了…,最喜歡的?德國吧!

Q16 旅行必備的東西是?
姐姐:攝影相機。
西西:相機。姐姐,妳不知道現在相機就可以錄影嗎?幹嘛強調啊?﹝再挨拐子﹞

Q17 狗和貓,喜歡哪個?
姐姐:狗,還沒有養貓經驗耶!
西西:狗吧!雖然通通沒養過。不過,在三年前是「除了人以外會動的東西都怕」的類型,因為被某隻可愛狗「襲擊」的關係,已漸漸變成跟貓狗可以溝通的人類了。

Q18 喜歡的花?
姐姐:紫苑。
西西:百合花。

Q19 喜歡的酒?
姐姐:雖然不怎麼喝酒,但其實什麼都喝﹝笑﹞。
西西:雖然不怎麼喝酒,但其實也什麼都喝﹝笑﹞,冬天喝酒喝得多,夏天幾乎滴酒不沾。不過,不喜歡啤酒。

Q20 喜歡的水果?
姐姐:西瓜。
西西:西瓜!其實我是水果大王,不過從小也就特別鐘情西瓜!最近是產季,幾乎每逢聚餐都有西瓜吃!逢人就說起我那套西瓜經,小時候常常抱著半顆西瓜在沙發上挖的故事,哈!

Q21 最喜歡的壽司材料?
姐姐:貝類。
西西:﹝低聲喃喃﹞我自己不會做壽司…。姐姐,妳幹嘛不教我!

Q22 有興趣學的東西是?
姐姐:落語。
西西:日語,學好之後就上和歌了。﹝笑﹞

Q23 喜歡的女藝人?
姐姐:凱薩琳赫本、池內淳子、加賀真理子。
西西:就妳呀!最棒了!﹝樂﹞

Q24 喜歡的男藝人?
姐姐:兒玉清、津川雅彥。
西西:﹝驕傲貌﹞我哥哥。﹝三挨拐子﹞

Q25 不管看幾次都不膩的電影?
姐姐:久世光彥監製的「自由的女神們」。
西西:「The Parent Trap」,天生一對。

Q26 會彈奏的樂器?
姐姐:沒有。
西西:曾幾一時鋼琴彈得嚇嚇叫,但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彈了。

Q27 去卡拉OK的絕活是?
姐姐:雖然在寶塚的時候常去,但最近幾乎不怎麼去了。
西西:雖然在高中大學的時候常去,但最近幾乎不怎麼去了。

Q28 收藏的東西?
姐姐:儘管沒有刻意去收藏,但有很多香皂和香精油。
西西:任何可以收藏的東西幾乎都收藏過,從小時候開始,橡皮擦、肥皂、郵票、鞋子、手錶、球卡、衣服、書…,數不完了!

Q29 從小就嚮往的職業?
姐姐:女藝人。
西西:科學家,其實是太空人。

Q30 下輩子還是想成為女藝人嗎?
姐姐:也不是非要成為女藝人不可,但想成為自己。
西西:我又不是回答女藝人,妳這問題很怪喔!再說,我又不相信有下輩子。﹝直接挨訪問記者麥克風襲擊﹞

﹝註1:「奄美」和「天海」發音一模一樣。﹞


《西子贊》
頁面上大大的「雞團子鍋」和「落語」兩個詞抓住我的目光,所以開始了這篇翻譯,看著看著、笑著笑著、想著想著,於是,為即將誕生的下一篇文章埋下了種子。

19 則留言: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天海女王喜歡凱薩琳赫本啊?果然是「女王惜女王」啊!

凱薩琳赫本的外號叫"First Lady of Cinema與"The Great Kate",雖然她被AFI評為電影史上偉大的25名女星中的排名第一,不過在台灣她的名號沒有奧黛莉赫本那麼響亮,不少人搞不好還是看了電影「神鬼玩家」才認得這號人物的。

希望女王的演藝生涯也能和這位影壇傳奇天后一樣又長久又絢爛 (12度被提名奧斯卡影后,拿了4次,而且第一次是1933,第4次是1981,中間隔了48年)。

catleung 提到...

落語是什麼

會彈奏的樂器為何是沒有,宝塚時不是話有教樂器嗎,R頭啊,看着她拍連彈時真的是由她的頭掃落去手,再掃落去琴,很有節奏感(不過我是不會彈琴的)貎似會彈奏的,是我眼花嗎

小琢 提到...

啊~真羨慕西西姊會日文~


話說天海女王真的很想要有個"豐足的晚年"呢!在笑笑春季典裡也有提到呢~~~

cissi 提到...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怎麼妳都這樣啦!
不回則矣, 一回驚人呀!!!
弄得我一愣一愣的...
這幾個人都是我只曾耳聞完全不曾眼見的~
照妳提的資料一看, 凱薩琳赫本真是驚人呀!
姐姐加油!!! ^^
(不過, 這樣一看, 那三個人等次差真多...)

catleung,
落語嘛! 有請Google大神就知道囉! ^^
姐姐會不會彈鋼琴?
問我我也不知道, 她自己本人說不會囉!
但其實就算在寶塚練了, 不繼續的話還是會忘掉,
我自己也曾經彈得一把罩過, 但隨著時間過去...
就算手不生鏽, 琴弦也硬掉了吧?! :P
(開玩笑的! 我怕等等小黑跳出來糾正我~)

小琢,
哎唷喂呀~~
不要跟著某DA和阿咪叫我西西姊呀!
她們是小朋友... 我也還不到老年...
至於豐足的老年嘛, 感覺她說了有十年了...

tmk~ 提到...

查了一下那個「落語」,西西姐姐真的會去學嗎? 哈哈
橡皮擦也要收,西西家當真多
鋼琴嘛,只憑連彈裡的少許片段,不算懂吧
這本Grazia,西西要繼續翻...

JunD 提到...

是啊是啊,我們是小朋友,所以叫姊姊是OK的 ~ ^^*

話說,這三十問看來我還比較喜歡那個八十的...這感覺好沒爆點欸!!

但是您辛苦了(鞠躬)

XDDD

cissi 提到...

tmk,
說得好呀!
我當時一看也是覺得...
"妳少來!" (挑眉)
今天好像才在FC上爆這料,
某同學還真被姐姐給說服了的感覺!
才兩個字就說服了!!! 姐姐的魅力真可怕~
嗯, 我也覺得劇中的不能完全相信,
畢竟鏡頭剪接, 還有導播指導都有差...
木村不是在長假裡也彈得煞有其事嗎?
事實是不是會彈我就不知道了,
但怎麼可能彈得比阿松好! 呵呵~~

DALA,
沒爆料嗎? 妳說???
不是都說不會彈鋼琴了嗎???
哈哈哈哈哈~
(笑倒在地, 然後被姐姐踩了一腳~)

我痴,故我在 提到...

30问,非常有意思。特别是跟80问对比来看,好象有一条看不见的线连着,描绘出姐姐自己的足迹。
看到她想学的是落语,我不禁大笑了一番。这真的象她会说的话呀!虽然有点吃惊,但是又很开心,因为说明你姐姐她真的从根上是一个乐观幽默的人呢!
这样的家伙,不论到什么时候都会是美美地作为真实的自己存在着的。

ffrostte 提到...

幾天沒有來...然後一下子看到那麼多的更新, 興奮呀!!

西西..我跟你說...俺也大愛The Parent Trap唷! 那位媽媽很美, 倫敦很美, 那位小女生很可愛而且很會演..那爸爸也不錯看就是了!! :P:P 而且也覺得那位管家跟她家大小姐的那個"say bye bye"的方式很cute!!! 那...當時..這部片子也是很窩心的喇 (雖然cliche!)

看來..我們的taste也真的挺接近的嘛!!

另附上一段本人超愛的rakugo演出(他是俺的另一本命...: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Pm6xoEY48

enjoy!!

gloria 提到...

ffrostte 平日對rakugo也有"研究"?
我是看見某人的答案於是去google了一下.... 才知道是甚麼一回事...

個人覺得... 這30問最爆料的地方是==>

西西:任何可以收藏的東西幾乎都收藏過,從小時候開始,橡皮擦、肥皂、郵票、鞋子、手錶、球卡、衣服、書…,數不完了!

話說... 收藏鞋子... 是收藏新鞋子... 還是收藏個人穿舊了的鞋子?!

cissi 提到...

我痴故我在,
妳提起了落語,
讓我想到剛剛跟朋友聊天聊到的和歌,
對! 等我日語學好後, 就要上和歌了!!!
哈哈哈~ 所以補在答案裡! :P

ffrostte,
其實The Parent Trap是不是最喜歡的電影?
我也不知道...
但至少是"一次都懶得重覆看"的西西百看不厭的一齣!
昨天晚上得知晴天霹靂的消息...
那個飾演媽媽的演員死了!!!!!!!!!!!!!!
據說前一陣子新聞還弄得斗大, 可是我卻不知道...
唉! 我真的是陶西西呀!!!!! (淚奔)
剛剛一點開那影片, 我小叫了一下...
(大叫只給姐姐...)
哎唷喂呀!
雖然不是本命級的,
但是長瀨智也可是西西小時候喜歡的"一位"男明星呀!
高中時, 還在筆記本裡夾了張超帥的照片哩!
唷唷唷唷~~
某男人正好也是生日血型都像下面那篇文章呀! ^^
說回落語, 這男人拍的"虎與龍"就全是落語!!!
雖然我多少覺得裡面的某些鏡頭有點低俗...
不過, 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題材,
但也因為有點不堪入目, 所以我還沒看完...

gloria,
收藏鞋子...
買了新鞋, 拿來穿穿...
不一定穿舊了才藏起來, 持續地在鞋櫃上也是收藏~
高一時老師叫大家分享收藏的東西,
我收藏這個實在是太酷了,
所以像聖誕老婆婆一樣, 背了個大袋子去學校!!!
鞋子很多, 所以一雙當然只帶一隻...
但是我是真的都有穿就是了, 不是憑空亂買! :P
(那個階段的我, 買的是球鞋, 名人鞋居多...)
別說了, 這次去日本,
我都有點擔心東西帶不回家,
外加被媽媽吊起來鞭數十...

PS. 不教壞大家敗家, 先澄清, 我收藏的東西絕對自己付錢! ^^

joan0302 提到...

西西:

我來晚了...
原來妳們也喜歡"天生一對"啊(握手)
剛剛看了ffrostte大寫"The Parent Trap"心想這部是什麼?(汗!英文太差只記得中文片名)那個媽媽走了很令人遺憾!她還那麼年輕!說到這片我ㄧ定要說那個琳賽蘿涵長大怎麼變成這樣!搞同性戀.吸毒.酒駕..是在美國誘惑很多嗎(我不懂耶)她小時候明明這麼可愛~!看到那個長瀨智也就無法想像他和相武 紗季在一起!!還聽說要結婚了...

哈...拍謝這篇留言變成爆八卦了...
快逃...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啊哈哈哈!抱歉抱歉,我老是流言回些奇怪的內容 (哭著跑走)

Natasha Richardson (1998年版天生一對演媽媽的那個女星)記得是渡假滑雪時發生意外撞到頭所以不幸過世了。至於Lindsay Lohan小時候很可愛,長大變醜了也就算了,一堆亂七八糟的行為實在是......= =+

cissi 提到...

joan0302,
哈! 沒錯~~~~
長大的樣子變了好多!
那些行為當然更是... Orz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別哭別哭! 快回來~~
說到電影妳可真是一把罩呀! 厲害!!!
(石教授拍手圖~)
我只一直很喜歡這部電影整體的感覺,
那些幽默逗趣和英美式英文的笑點...
但除了小女主角名字, 其他的我一概不知哩! :P
妳真的很厲害! ^^

cissi 提到...

啊!
突然發現到...

明明是姐姐的訪問,
大家怎麼對我的答案比較有興趣呀?!?!?!?!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話說雞團子好像就是把雞肉弄成丸狀然後煮熟來吃的東西,記得有在料理節目看過類似的東西,特別是拿來煮成火鍋好像很讚。

天生一對有兩個版本 (1961 & 1998,1998年版的因為常重播所以大家都很熟,1961年版的我以前在迪士尼頻道看他們播過),雖然說是很歡樂又溫馨的電影,可是有時候我會覺得有點感傷,因為相關的演員彷彿受到了詛咒一樣:Brian Keith (1961年版演爸爸的人)晚年似乎久病厭世自殺身亡了,Nathsha Thomas今年不幸發生滑雪意外過世,Lindsay Lohan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好像把她罵得太糟了 XD)

話說昨天水果日報和豬油時報都有關於天海的報導,當然小的出門就努力去找啦!豬油時報要到手不難,我還A了不只一份。倒是水果日報不知道怎麼,找遍各家便利商店都賣光了,我至少沿路看了快30家各家的便利商店都是空空如也,銷量也太好了吧?(所以大家也別在那邊靠邀說水果日報腥羶色啥有的沒的,證明大家罵歸罵,愛看得很哪!)在我差不多要放棄的時候,終於在一家小七買到剩下最後一份的水果日報了。除了報導以外,雖然照片都是網路上就找得到的甚至更大更清楚,不過難得天海上台灣的報紙,所以還是很想收藏。

cissi 提到...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昨天第一次看那作法不心動,
怎麼現在再看就覺得好像很好吃呢?!
啊~~ 好想吃姐姐做的雞丸子鍋呀~~~~
雖然不知道看起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又回到"天生一對"呀?
哈!
我沒看過1961年版本的, 因為不太常看電視~
好險妳沒說妳"親身"經歷了1961年的電影,
不然就... :P

有聽說蘋果日報大缺貨呢!
到底是怎麼搞的呀?!
是本來就銷路好? 還是因為姐姐!?
還是其實因為大家不喜歡所以印不多? 哈哈~

盈盈 提到...

唉呀呀,真是不简单啊,我终于爬上来了。
而且很神奇,从你在FC留的某个后门,然后居然自由的不需要代理就连续爬回几篇文章。
可是如果我直接从你家正门进,又会显示无法找到网页。
我特别爱看这种一问一答,因为会能听到天海爆很多自己的生活小细节,感觉面前会有一个特别真实的天海。

cissi 提到...

盈盈,
當真!?!?!?!??!?!?!?
原來我家後門也可以互通?!
太神奇了! 太神奇了! 太神奇了! 盈盈!
真是很有趣的封鎖法呀! XD
嗯, 問答很好玩,
會聊到一些平時訪問不會聊到的內容,
是個可以多方面了解姐姐的機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