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TV LIFE】New Year's Face Part 2 - 天海祐希

原文:摘自《TV LIFE》 2007年1月6日~1月19日号
翻譯:西西


引用本文時,請留言告知並註明出處,謝謝!
http://japancc.blogspot.com/2009/05/tv-lifenew-years-face-part-2.html

不依賴著別人、靠著自己站起來
這樣的生存方式實在高風亮潔!

從冷峻的女教師一轉、成了一個勁正向積極的演歌歌手,這樣與2005年的『女王的教室』180度迥異的角色,天海祐希是如何看待的呢?
「演員嘛,常常會因為某個角色給人的印象而往往被要求繼續飾演類似的角色,不過這一次能和這群友善的『女王的教室』原班人馬,演出完全不同的角色,從當中受惠很多,真的很感激。」

連續劇題材轉到了演歌,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成了大人後,越來越能感受這種屬於日本人的曲調了。雖然是同樣的曲子,但隨著演唱者的經驗增長味道也越濃,真的很深奧唷!當決定演這個角色後,每當電視上有演歌節目時,我都會不假思索地盯著看,大約3-4分鐘的歌曲卻濃縮了整個故事。雖然我無法與這些職業歌手媲美,但是卻想要學著演演看。」

由天海祐希所飾演的大河內向日葵靠著演歌為生,卻因為背負了喜歡的男人的債務,而讓自己的不幸紛至沓來。
「她真是令人佩服,如果我在她身邊的話,一定會忍不住想給她點什麼建議。不過,她卻不把愛自己放在第一位;在這個把被愛視為理所當然的社會上,向日葵真的是個充滿愛心的女性。即使因為這樣的個性為她帶來了不幸,她仍不依賴著別人,而是靠著自己站起來,我很喜歡這樣的高風亮潔!」

在這樣的風範上,天海祐希本人也有與她類似的部份。接下來三個月,即使向日葵將糟遇接踵而至的不幸事情…
「如果看連續劇的人因為發現有比自己還不幸的人而重新振作,這是多麼讓人感到愉悅呀﹝笑﹞!然而,也有些人在外人眼中看來不幸、但其實自己卻是感到很幸福的。雖然有人是追求那種莫大的幸福,但我是那種可以因為一件小事就感到幸福的人。就像今天這樣好的天氣,雖然有點冷,但花還是開了,僅僅如此就能有種幸福的感覺,不是嗎?」

新年快樂!﹝小格子內的字﹞
我想要比去年來得進步
每年都是這樣,總想比去年多進步個一步或半步也好,希望讓大家想要和天海一起共事,或是覺得我適合去演某些角色。


《西子贊》
看到最後,我又笑了。姐姐是看到花開會笑的人呀,我也是呢!喜歡看初春的枝椏、喜歡見花綻放的樣子、喜歡觀察生命在四季的律動;喜歡抬頭仰望藍天、喜歡看著飄飄的白雲、也喜歡凝視那浩瀚夜空裡的千萬星星。突如其來的讚嘆,每每換來室友的一句「不過就是樹葉嘛!」,但仍然覺得很幸福、很快樂。說到這裡,突然讓我想到,姐姐呀,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過,我喜歡妳的名字,因為它就像妳擁有著的那飛藍天越洋海的勇氣﹝註1﹞。﹝笑﹞


﹝註1:『勇氣』的發音和『祐希』一模一樣。﹞

9 則留言:

我痴,故我在 提到...

嗯,我要说的也很简单,就是,西西你很得你姐姐的精髓啊!而且越来越得了。所以每次翻译出来的东东都能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天海的气息

joan0302 提到...

西西:

我我我.......小聲的說
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演歌女王耶
總覺得沒什麼勇氣看
聽說很....嗯....
這應該是女王收視最慘的戲吧
快逃...

PS:每次在論壇裡面都會發現好多用語.可以弱弱的問你...什麼是HC?

catleung 提到...

謝謝西西翻譯,很好奇天海若在向日葵旁邊會給予什麼意見呢,是不是叫她不如多愛自己呢,說實在這套戲真有些令人看得有點煩燥,因她總是為人着想,總只會專注人性的好的一面.故很同意天海說她很崇高,但也要給她點意見呢,但天海的意見不知是什麼呢

cissi 提到...

我痴,故我在,
哎唷~~
這樣被誇獎人家會不好意思的唷!
來來來~ 快多誇點!
(臉紅躲在窗簾後卻只躲了臉身體露出來的喬巴狀)

joan0302,
哈哈哈哈哈!
看這部大概不是需不需要勇氣的問題...
大概是訓練忍功的大好片!
這個嘛~
我到底花了多久看這部日劇我也不知道,
"將"會花多久, 我也不知道, 因為還沒看完!
讓我查查喔...
天啊!
從第一集到現在(第六集?), 我已經拖了三個多月了!
http://japancc.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23.html

catleung,
哈! 嗯嗯嗯~
說得好! 很想知道姐姐會給啥建議呢!
這樣的話, 下次就去她旁邊裝笨好了~
阿葵嘛, 超笨! 笨得讓人想扁她!
她的笨是因為我們用"正常人"的角度去看,
("正常人"也可以替換成"聰明人")
不過那是因為她有她自己的執著和信念,
所以還可以這樣悲慘卻開心...
可是這真的是日劇在演呀!
哪這麼剛好, 每次都把情勢轉好呀! XD

chuchu 提到...

嘩!好美呀!天海海...(漏口水)
演歌不是太不好看,只是...那個男的....ahhhh...凡人又如何可能接受一個超美女會那麼死心?(不會寫這字呀!老師)地去愛一個又...又...的男人呀!收視率不差才怪啦!其實故事是還可以的.
好了,入正題...又謝謝的翻譯,每次看完有關天海海的文章,我的花痴症越加嚴重...
西西(低聲地),可不可以send這圖(大的)給我哦?很喜歡這圖唷!

gloria 提到...

你姐姐這幅写真影得好漂亮呢~
--------------------------

"然而,也有些人在外人眼中看來不幸、但其實自己卻是感到很幸福的。雖然有人是追求那種莫大的幸福,但我是那種可以因為一件小事就感到幸福的人。就像今天這樣好的天氣,雖然有點冷,但花還是開了,僅僅如此就能有種幸福的感覺,不是嗎?"

同感~

我真希望大家都能領略這點. 這樣生活都會比較美好呢... and 我的朋友也就該會明白為何每次他們問我近況我也會答"ok呀~~". 還有fellowship的團友們就該明白為何我會沒有prayer request =.=
--------------------------
本來打算submit了, 但突然好想繼續blabber =.=
--------------------------

我也很喜歡看樹林一草一木... 抬頭仰望藍天,看看白雲/星星. 那總舒服的感覺是不能用言語去describe的. 只是現在人在hk, 望天發呆的機會少了很多啊>.<
--------------------------
[別踢住... 還未把話說完耶~]

慶幸當年你姐姐取用了"天海祐希", 沒有用那個木x祐希.
天+海, 兩者都是既美麗又無邊際的. 祐+希, 給人感覺充滿住庇祐和希望........ 好喜歡好喜歡~~~~~~

[陷入嚴重花痴狀態中........... 不用踢魂魄也飄走了......]

ffrostte 提到...

要為西西鼓掌!!

我想我大概永遠都不會忘記你那句"飛藍天越海洋的勇氣".

來, 西西..乾脆不要再唸工科了...趕快進文學院吧!!!

[kidding...]

JunD 提到...

其實我也是看到花開會笑的人...
就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心情會特好!
尤其是植物向日葵,以前我都把花丟在家外的不施肥的泥土裡!居然茁壯的長大!
看的我笑開懷呢!好一朵向日葵:D

cissi 提到...

豬豬,
是死心"眼"~~ ^^
西西部落格, 又稱"天海パン屋"...
就是幫助大家花痴越來越嚴重的地方! 哈哈哈!

gloria,
哈哈哈! 妳提了, 那我就說囉! ^^
嗯嗯, 我也常常在禱告會中被問起,
然後幾乎是沒有什麼代禱事項的人...
不過, 雖然不一定有求, 但是充滿感謝~
很多事情可以感謝呢! 如果細數上帝恩典的話~
小小的事, 總是take for granted的事,
想一想, 一件件都是恩典和祝福呢! 呵~
---
因為妳提到看天空的事, 我就再補上張照片囉!
兩個月前拍的櫻花, 真是一轉眼的時間呀!
http://japancc.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04.html

ffrostte,
哈哈哈哈哈!
因為是自己的idea, 有沒有人講過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我很喜歡! ^^
也很高興ffrostte喜歡~ :P

DALA,
別這樣! 別這樣! 這樣會讓我想唱...
"咳~ 咳~"(清清嗓子)
"好一朵美麗的向日葵 好一朵美麗的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