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貴子與我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最近的女王,繼續以間宮貴子﹝まみや たかこ﹞的形象出現在我眼前,在我望著她哈哈大笑之餘,某爐的耳提面命還是猶言在耳:「人家說離婚1感人,你竟笑到如此田地,那麼離婚2你將會笑到哭吧!」的確,雖然我看《離婚女律師》的動機並不單純,純粹是衝著女王而來,但卻真的有那麼幾集能夠讓我哭得淅瀝嘩啦。而今晚,我與貴子有了更深一層的交流與認識。


這是從Hotel走出來的貴子,

我知道,這篇標題下得聳動,儘管我很想,但我真的沒有跟貴子在Hotel裡﹝若有飯說不想,那絕對是騙人的﹞。


話說回來,這傢伙脫衣服倒是脫得很快。啊?不是啦!這是脫外套準備在倉庫裡找病歷啦!

紮了根小馬尾的認真樣子,

配上這個高大身材,還是很可愛!


好奇地發現新大陸:『這是什麼呢?』

﹝絕對不是貴子さん妝沒畫好,也不是女王皮膚不好,臉上那些看似髒髒油油的東西完全是「在倉庫找東西」必要的「灰土妝」。﹞

很平靜地拿給在一旁的小弟看…

聽到小弟說那是蟑螂屋時驚嚇的表情,

﹝我說女王啊,如果妳不是真的怕蟑螂,那妳真的演得一級棒呀!以我這個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妳,真的,害怕蟑螂就是這種表情!﹞

『快拿開!』

﹝要是我的話,還巴不得能把手砍掉…。﹞

當然,案件在找到病歷後順利到一段落,於是,貴子さん和好朋友在工作之餘偷了閒回到了這個酒吧。

帶著有色眼光看到這裡的話,你一定已經想歪了。NONONO!如果是即將有什麼能令人想歪的事發生,也就不會有我這一篇了。不知道什麼原因,儘管我完全不知道後面的情節是什麼,但是卻已經猜到之前﹝追溯到第一幕的Hotel﹞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也知道貴子打得是什麼如意算盤了,難道這就是有這弱點人之間的心有靈犀嗎?

沒錯沒錯!若發現有人能幫我解決的話,我也是會藏不住這種竊喜卻又同時釋懷的奸笑的。


『是該做一個了斷了!』


到底要解決什麼?黑暗中的一隻手又是怎麼一回事?猜到了嗎?


『去!幫我看一下!』


如果還沒猜到的話,答案即將揭曉。


『在桌子下啦!』


原來,桌子下放了只蟑螂屋。原來,貴子さん很怕蟑螂,雖然怕的程度還不及西西,但也真的是夠怕的了。


『框啷!』蟑螂屋順利進了垃圾桶。


『やだー!』﹝譯:太好了!﹞

﹝不過,我說貴子さん,妳還真安心跟蟑螂屍體同睡一個屋簷下呀!﹞

『牠居然在我眼前大大方方地跑來跑去!』

﹝我說女王啊,妳演戲一定要這麼生動嗎?這樣很難讓人覺得妳不可愛耶!﹞

﹝果然妳還是比我勇敢一些,還敢直視蟑螂!不過最好是牠會跟妳眨眼睛啦!我都不知道蟑螂還有眼睛…﹞

﹝沒錯沒錯!妳真是大大地說出我的心聲呀!﹞

﹝完全同感!﹞

怕蟑螂這件事,可能是地球上50%女生會有的共通點;很不巧的,我剛好又是那50%裡極其怕的那5%。所以,今天晚上真是打從心底跟怕蟑螂的貴子成了好朋友了。即使她在工作上所向披靡﹝我也還不算差﹞,連棒球都打得上手上手﹝じょうず,高手﹞,該怕蟑螂的時候還是很怕蟑螂呀!只不過,我可能還沒那個財力可以因為怕蟑螂而在Hotel住兩個星期就是了。



所以呢,老爸,下次不要再跟我說:「妳人這麼大一隻,還怕一隻小小的蟑螂!」連貴子這174公分的巨人都怕了,我這小矮子怕一下又有什麼關係呢?

PS. 怎麼今天發佈文章的時間又湊巧是阿鳥的生日!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西西,
言重!言重!不敢!不敢!
除了頭髮與天海相似,怕蟑螂與貴子相同,找出更多與天海及她演過的角色相約之處,必定會'在路上痴笑,嚇到路人!'

cissi 提到...

哈哈! 有啊~ 有很多唷!
改天再寫一篇!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