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我心目中的女王、永遠的TOP

被小侯唸了一下,想了一想:「我真的有偏心嗎?松隆子的截圖都很漂亮、女王的都很『自然』嗎?」其實在截圖或是發表文章的當下,我的心情可是有蒼天為證呀!每一張都是我愛的女王、在我眼中一舉一動都極其可愛的女王。再回憶起來,當初,我並不是因為女王很美而喜歡上她,而是因為女王演戲時的率性和自然,還有她那有別於傳統日本女性的自信風采,瘋狂地愛上她則是因為舞台下的那個她─既是天海祐希、也是中野祐里。

看的第一齣女王劇是《主播台女王》,有些人說女王在裡頭的造型沒有某齣劇的好,某阿姐更說劇本寫得差勁;看的第二齣是《Around 40》,一頭爆爆捲髮更是讓人懷疑造型師是不是沒睡飽就去上班了。當然,瑕不掩瑜,女王的天生麗質及她的光芒並不因此埋沒。只是,用一階段的女王比一階段的女王,顯然,我看到的還不是在飯糰中最完美、最為人稱道的女王。女王,當然不是搞笑咖,可是看到她可愛又自然的表情就好像活生生在我身旁的時候,我總是不由自主地從嘴角開始咧出微笑、大笑、然後狂笑。不是她不美,是她無所不在的笑容本身就已賞心悅目,她會說話的眼神更是直勾勾到讓人忘了螢幕只是由會發光的三色亮點所組成。

記得幾天前和小侯聊起《Around 40》,我說在這部戲裡女王的演域不廣。突然用了自創的名詞─「演域」,可能跟我中文越來越差有關,或者也可以說是我想用「音域」的概念來詮釋我的想法。 聰子醫生,內斂成熟、敬業樂群,是很多人覺得跟現實生活中的天海最接近的角色之一。聰子醫生走過的心情,現實中的天海可能也走過,但是我總是有那麼點覺得聰子醫生並不是天海,她的暗自神傷不像天海。當然,這麼說或許是有點一廂情願了。可能會有人覺得:「那《女王的教室》演域不是更窄嗎?」不可否認的,是不寬,若以她的面部表情來定義的話;但是,以阿久津先生在必要時候的芭蕾舞姿、防身術演練、街頭械鬥,即便片尾熱舞的角色算不上阿久津先生,但單純以《女王的教室》來說,演域也夠寬了。

還是那一段舞蹈,扣人心弦;讓人愛得死心蹋地,怎麼忘也忘不了。

『妳在看我嗎?』

女王真是一朵美麗的花蝴蝶!

我知道,這看起來有點怪,可是這腰型真誘人!

喂!旁邊的人們,你們以為大家都在看女王,你們就可以隨便跳嗎?

『來~來~來~』

『しずかに!しずかに!』

『看我一展風華!』

『我是女王!』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是來告白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是從瘋狂在網路世界尋找女王的身影開始?是從逐漸流連於各大飯的部落格間開始?還是從終於加入FC論壇開始?女王成為我心目中的TOP,一如她十幾年前勇奪寶塚男役TOP的身姿,她又站上了這個寶座;卻不是粗魯地一腳踢走了已坐了近十年的菜菜子,而是溫溫柔柔地拍了拍這張空了一陣子的椅子、坐了下來。女王的寶座,向來不是豪奪來的,因為她是天生的女王。

2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issi認識女王有點遲,現在的女王神龍見首不見尾,弄得大家追女王的熱情都稍稍減退,建議cissi轉錄部份文章到FC去,其賁那裡文人很多,精彩文字要公諸同好。

cissi 提到...

Ming, 好久不見啊!!! 我還有點擔心妳呢!
嗯, 剛好在要睡覺前看到妳留言, 回一下!
英雄所見略同唷!
我才剛把文章po到FC去,
單純覺得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P
睡囉! 晚安~~

匿名 提到...

大感動! 西西說得真好,天海並非靠造型來吸引觀眾;起初我們喜歡的是她那出色演技,當然大家都知道她是大美人;難道她不知道自己漂亮嗎?相信她更清楚的是實力才是恆久的. 非常同意你自創的名詞─「演域」,廣闊的「演域」才能穩坐女王的寶座!

大感動! 西西說得真好,天海並非靠造型來吸引觀眾;起初我們喜歡的是她那出色演技,當然大家都知道她是大美人;難道她不知道自己漂亮嗎?相信她更清楚的是實力才是恆久的. 非常同意你自創的名詞─「演域」,廣闊的「演域」才能穩坐女王的寶座!

話說, shi的「渴睡症」復原了嗎? 好像失蹤多日!

匿名 提到...

對不起!按多了一下paste,佔了太多位置,又不懂刪去,請原諒!:p

cissi 提到...

沒關係沒關係!
反正也佔不了什麼空間,
再說記憶體也是Google出的! :P

我也不知道Shi去哪了耶!
Shi, 快點出聲呀!!! 去玩了嗎? 爬枕頭山?

匿名 提到...

cissi,
推薦兩個片段,不知你看過了沒有?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9ViKC8HkQvU/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ZixVyv-NyA/

cissi 提到...

哈哈哈哈哈!
有呀~ 有看過!
謝謝你的分享, 這樣大家都看得到了! ^^

PS. 有沒有興趣一起買オケピ舞台劇DVD呀? :P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已經擁有了.但未有Take Flight,DVD&CD 你知道在那裡敗嗎? 這個超想要!

cissi 提到...

哇! beethoven, 你果然也很high唷!
連オケピ也有了!
我好像一整個耍笨了, 買了阿修羅忘了買オケピ!!!
昨晚一整個悔恨~~~ Orz

Take Flight現在只知道CD, 還不知道DVD,
可能還沒出?!?!?!
我找到的CD在這:
http://www.parco-city.com/mall/commodity_param/shc/18pla017/ctc/+/cmc/PLS0234
你要買? 等我一下~~

匿名 提到...

我也想買オケピ
你要再哪邊買啊?

匿名 提到...

謝謝cissi提供的網址, 我找了很久! 早前到過日本旅行, 走遍東京、大阪的HMV及各大影音專賣店都找不到, 是否不會公開發售? Amazon Japan亦沒有! 不過這裡似乎必須用PARCO CARD, 另外可以接受海外訂購嗎? 你曾經在這裡買東西嗎? 怎麼辦? 希望又有過路人幫忙解難!

cissi 提到...

book:
我之前買的是請我在美國的日本朋友幫我訂的, 然後請在日本的台灣朋友幫我帶回台灣, 過程有點複雜, 可是為了看女王再麻煩還是要來一下! :P
都已經收到了才發現沒買オケピ, 所以懊悔中~~

beethoven:
我沒在那邊買過耶! 如上面說的, 是請朋友幫忙買的, 或許朋友有也說不定, 但我也不知道, 可是我想等DVD呀~~ 我要看會動會唱會跳的女王啦!!!

匿名 提到...

DVD & CD都想要,要會動會唱會跳的天海,亦要把天海的聲音放進mp3到處走^^

cissi 提到...

我沒mp3, 誰快來給我一台呀!!!

嗯嗯, 是個好主意, 不過可能不適合我...
我現在走路連想到女王都會笑了,
聽到聲音那還得了!
我怕我會在路上痴笑到不行, 會嚇到路人,
無理無理無理です!

匿名 提到...

cissi,
所以你還會再加買オケピ嗎?
如果你要買
可以幫我也買一份嗎?
我之前買阿修羅也是請在日本的朋友幫我買的
不過因為不敢太麻煩他
所以當時說沒找到オケピ
就沒有買了
可是一直很想收藏

我是窮學生
只能挑著買

cissi 提到...

我オケピ也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若請朋友幫忙買, 我也要大概一月才能寄給妳唷!
看到的是7800円, ok嗎?
若是ok, 買兩份應該是免運費,
不過要在台灣寄給妳的話, 可能妳要負擔運費唷!
跟DVD本身比起來是小case就是了! XD
(我也要問問朋友先就是了~ :P)

PS. 我也是學生~~ 哈哈!

匿名 提到...

不急啦
7800円 差不多
上次我看到也是這個價
o.k的 你晚點給我我也好存錢 哈
是說最近日幣漲到不行
要不要考慮晚點下單?
到台灣運費當然是我要出啦
是說如果在台北可以直接拿嗎?
寄送總是擔心壞掉的問題

其實我有在日拍上面看到不錯的新品
http://page.auctions.yahoo.co.jp/jp/auction/116603325
cissi有考慮日拍嗎?
我還有看到更想要的東西
http://page2.auctions.yahoo.co.jp/jp/auction/b89832712
因為沒有日本地址
實在無法碰日拍哩~

cissi 提到...

用yahoo匯率算了一下,
7800円差不多就是2600新台幣(抖~),
可能沒辦法等多久,
因為我同學到日本的時間是固定的...
11月中就去了! XD
所以要買的話應該就是那時候買了吧!
不過妳可以12月再匯錢給我沒關係,
到時候我再請家人寄給妳!

我家不在台北, 所以沒辦法面交,
不過可以用很硬的盒子裝!
(用郵局那種盒子應該超堅固的啦!)
我當初也是超怕寄送的... 損害之類的...
不過, 沒辦法, 這是唯一的辦法! XD

或是等我明年去日本的時候買...
哈哈哈哈哈!

PS. 拍賣好像結標了的樣子~

匿名 提到...

拍賣不只這一個
如果有興趣看看
可以搜尋一下

2600差不多
之前買阿修羅也是這個價
其實更想要的是場刊啦
因為オケピ我其實已經看過了
只是想收藏原版dvd

等妳明年去日本買也行的啦
是說妳還得去二手店慢慢找
挺辛苦的ㄋㄟ

匿名 提到...

唉~~最近MSN瞎到一個不行> <
所以我把看過Shi大做的mv跟大家的討論後的想法貼這裡呦

大家一面倒的認為浪子比較適合聰子,所以我要出來幫木頭說說話。因為木頭在戲裡面對聰子在肢體方面表現的拘謹、保持距離,讓飯們忿忿不平直說一點也感受不到他們兩個的愛苗是從何處開始。可是我覺得木頭其實有他很棒的地方,有他自己愛聰子的方式,就以他挺身而出插手加藤的病情,一方面那是他的天職,不忍心看到病人受苦,可是那樣積極接近、誘導加藤接受治療,還把治療拉出治療室外。實際上,他做的已經超出他「該做的」很多。另一方面,木頭一定知道「清官難斷家務事」,感情的事通常旁人無法多說什麼,木頭本應該只要與聰子維持工作伙伴就好,況且聰子很明確的告訴木頭別跨進來攪豁。木頭卻還堅持插手,他的舉動隱函的,其實是對聰子無限的關心、愛護,擔心聰子受傷。所以,我看到在聰子還沒向木頭告白前,木頭已經先表達出他對聰子的情感。之後,聰子從浪子口中得知,木頭的一切作為是為了自己,就讓聰子明瞭木頭對自己的心意。也讓聰子勇敢、果斷的說出「在一起」的表白。(有啦!人家木頭是很愛聰子的!)

西西不要把氣憋在心裡,這樣不健康捏,所以就寫篇AR40的感想文嘛^^

匿名 提到...

再讓我多嘴一下orz

我覺得木頭最棒的地方,是坦白的承認自己是出於對聰子的私人情感來幫助浪子,而不是因為心理師的職責去幫助。科科科,這不就很明顯的表達出他對聰子的愛了。

cissi 提到...

hou,

一定是妳的留言太震撼了, 我剛剛居然把手指放進剛煮開的水裡... XD

Anyway...
哈哈哈! 到底是因為AR4愛上女王的人呀! 說得好! 其實大家一致戳木頭的目的只是在激支持木頭線的人跳出來說話, 不然大家實在是很不能用理性來接受這件事呀!!! (這是我自己亂掰的理由~~)

我承認, 本來這齣劇就是以跟傳統不一樣的角度來著墨的, 要"反思"的角度來看是ok啦! 可是每次看到什麼都要聰子自己來, 我一整個就覺得: "岡村, ずるい!!!" (狡猾) 難道每一次聰子的動作都已經在岡村的預料之中? 哈~ 當然不可能啦! 我偏向覺得岡村是很害羞的type... XD

感想文喔, 暫時還沒可能~ 這部戲探討的層面很廣, 小的暫時還沒到那個年齡可以體會(胡說, 其實是根本沒有愛~), ㄟ, 兩者都有一點啦! 老實說, 私心完全是因為女王而看/喜歡這部戲, 雖然說還到處推廣, 但說實話, 也不知道怎麼推... 嘖嘖嘖!
(妳看看, 妳看看, 看我說得多亂就知道我現在還不適合寫AR4感想文... :P)


book,
嗯, 其實我也是想收藏原版DVD, 好想要花絮呀!!! XD 幹嘛去2手店買DVD? 要買當然買新的囉! 還是妳是指場刊?

匿名 提到...

二手店比較便宜啊
其實日本的二手店也是有很多寶的
朋友也推薦
除非是新出版的東西
不然去二手店是便宜又大碗

BTW
我也是個因為AR40愛上女王的人
這齣劇真的有很多可以探討的東西
超級愛
是說我喜歡天海的原因跟劇倒是一點關係都沒啦~~
挖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哇勒!沒事煮手指幹麻,記得沖冷水跟擦藥。

原來是降阿,我果然中計了orz,傻傻的跳出來(拍額頭)。作為飯,當然私心的希望木頭跟聰子能來點辣浮辣浮鏡頭,本片絕對是不及格(只能說導演你這樣暴譴天物,浪費這對俊男美女,小心天打雷劈阿)。但如果理性的要幫聰子選男人的話,木頭是比浪子可信賴多了(所以這兩個傢伙是在比爛的嗎,可憐的聰子)。結論是這部片是想讓飯看得「精神分裂」就是了。

cissi 提到...

hou,
就說厚, AR4這一部片真的是太麻煩了, 因為可以探討的地方實在很多, well, 編劇編得好? 哈~ 我有點不這麼認為! :P 即使是以一樣的理念出發, 一樣要用同樣的觀點看這個年紀的女性, 也不一定是這種方法嘛! 木頭也不一定要是這種演法呀! 對吧? 還是可以既體貼又達到一樣目標呀! ^^
還有, 拍攝手法把聰子第二次去洗溫泉看電視的時候弄得好像很孤單~~
PS. 早上看到妳留言, 下樓煮麵準備弄午餐便當的時候, 不小心手指就放進去了...
= =

book,
嗯, 不過我明年夏去日本的行程是還未定唷! 因為不知道我究竟能不能回台灣, 所以... 感覺網路上買是保險得多! 其實, 我有一部分是怕買不到啦(怕貨切)~~ 當然, 我也要去二手店挖寶啦!!! 但這都等行程能確定了再安排低~

匿名 提到...

其實品切倒是還好啦
網路上一直都有
所以cissi暫不考慮拍賣囉?

要下單之前請通知我一下
我要先確認有沒有錢才行><
感謝啦~~
為了親愛的女王
只能勒緊腰帶 唉

cissi 提到...

哈哈, 因為忘了去看拍賣... XD
嗯, 今晚再來研究研究, 不過那也要拍賣能一次買到兩份才比較省, 不然東買西買加運費好像也省不到哪去~ XD 啊! 不過拍賣的話, 拍賣時間和寄送時間好像比較難以掌握耶! @@" 對了! 要留個email或msn嗎? 我問到後再告訴妳囉! 放心啦~ 若要讓妳匯款應該也是12月底的事, 還有兩個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