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過耳不忘《エールの残照》

如果有「過耳不忘」這個比賽的話,我應該可以報名參加。

前一陣子換了新手機,是Samsung Sway。新手機的好處,是有micro SD卡的插槽;存取量大了,不僅可以支援兩百萬相機照的東西,也可以藉著卡讓檔案在筆電和手機間流動。為此,我真買了micro SD卡,單單為了把女王放進手機裡,影像、聲音當然少不了!可惜,我有的女王歌聲並不多,只好找侯求救了。

昨天晚上,侯丟了一首女王男役時期的歌給我,是《風のシャムロック》﹝譯:風之三葉草﹞。收到的當時,因為一邊極不專心在看不怎麼好看的《垃圾律師》的關係,所以沒有馬上聽;直到今天,一邊寫作業、一邊把所有女王的聲音放在一起聽時,突然覺得那段自白很耳熟,女王那生動到讓人看得到她表情的聲音讓我逐漸在腦海裡把所有記憶的碎片拼在一起。

『怪事!』

我再次翻找了起來,才發現原來這是《エールの残照》﹝譯:愛爾蘭的夕陽餘暉﹞中的一首曲子。曾經看過一個小片段的記憶,藉著這首歌浮現出來了;因為歌聲後面伴隨的,是天海様扛起女主角後的悲傷自白。讓自己感到訝異的是,只聽過一次的聲音居然能這樣深地刻在腦袋裡。

這是在土豆網上找到的那個記憶片段,當初天海様單肩扛起女主角的身影和她能像抱新娘這樣抱另一個女人的強壯讓我咋舌;在《エールの残照》裡,她是ウォルター・シャムロック。


當然,若只是這樣就說自己有「過耳不忘」的功力,不免太過自恃了。一來,任何歌曲和戲劇藉由女王的詮釋,總是能讓人印象深刻;二來,只一首曲子就下結論,取樣數未免嫌少。其實,今天之所以有這樣的結論,單純是意識到「過耳不忘」的可怕。舉例來說,星期日早上在教會裡唱的新歌,回到家後我總是能再次輕鬆哼起來;前些日子,因為聽到《街灯に寄りかかって》﹝譯:倚靠著街燈﹞裡的口哨聲,開啟了和小侯的對話,『是女王吹的嗎?』、『應該是吧!』接著,就換我自顧自地憑印象吹起了那一段口哨;當然,女王2000年在松任谷由実演唱會唱的《スラバヤ通りの妹へ》﹝譯:給在泗水的妹妹﹞一樣也逃不掉。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西西好像Samsung Sway手機代言人!不過我也是用Samsung。

以天海做事的認真度來看,我也覺得'街灯に寄りかかって'裡的口哨聲是她吹的;天海是一個這麼努力的演員,縱使本來是不懂的,她也會去學習,去嘗試!同意嗎?

cissi 提到...

嗯, 當然同意囉! 舉雙手雙腳同意! ^^

不過, 我比較偏向相信女王本來就會吹口哨囉!
因為從不會到會, 從會到能吹成歌, 是兩個階段,
我還沒有遇到能把口哨吹得跟我一樣好的人,
(至少我每次吹起口哨都會嚇到人)
所以覺得女王應該是本來就很愛吹口哨了吧!
然後寶塚把她這特質加到歌的間奏去! :P
(更加重了帥哥的特色?! :P)

話說, 每次Winamp跳到這首歌,
我一聽到女王的自白, 就一整個要心碎了... ><

匿名 提到...

對!本來就會吹口哨,カッコイイ!!
我把'街灯に寄りかかって'放進了mp3,聽到中間部份有點不爽!音樂太長了,聽不到天海的歌聲!==

cissi 提到...

真的嗎? 會聽不到呀???
妳的有多長啊? 是我的太短了嗎? XD

匿名 提到...

有8分鐘!開頭結尾是天海歌聲,中間是音樂。

cissi 提到...

啊~~~~ 果然果然... XD
爐, 快點學會用MSN吧! 丟給我~ :P

匿名 提到...

西西這裡有AR4的raw檔,有興趣嗎?
http://www.mytvbt.com/forumdisplay.php?fid=77&page=2

匿名 提到...

我的msn搞好了,等你試試!^^

匿名 提到...

YA!YA!YA!(灑花~~~~) beethoven你終於搞定msn了!

匿名 提到...

是啊! hou,謝謝你啊!不過還未測試!
先陣子電腦中毒搞了很久,很多software要重裝,剛剛才有時間研究msn吧!^^

cissi,
收到了!

匿名 提到...

不知道是否加了你!
我的windows messenger顯示你離線!

匿名 提到...

傳了第一話torrent給你,等你接收!^^

cissi 提到...

哈哈, sorry, 爐~
那時我已經跑去載人了~~
明天見! ^^

匿名 提到...

時間實在很難配合! 你昏迷時我清醒,你清醒時我昏迷,是否應該在此預約? 我晚上(8:00-10:00)可以!^^

cissi 提到...

哈哈~ 我醒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