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大地真央?果然…

要資格考了,從知道的那一天起,就跟自己說好不能看女王,是深怕平靜的心再起漣漪?不過,吃飯時也總得有片日劇陪陪吧?於是,這幾天我看起《古畑任三郎》。絕對不是西西有老到能回憶這片的地步,只是看過它被推薦是日本推理劇的經典而看的。《古畑任三郎》的每一集都是一個獨立的事件,總會邀請在演藝圈各個領域的人擔綱演出,演的雖不是主角,因為主角是刑事古畑任三郎﹝田村正和飾﹞,但都是重要配角,也就是犯人。這種事先已經知道犯人的推理劇,對西西這樣的小推理狂來說,一開始看難免覺得無趣,但久了之後,其實還是挺能樂在其中的。

今天,片頭一開始出現的名字,是大地真央

「大地真央?很耳熟的一個名字。寶塚?」是出現在我腦中的第一個念頭,除此之外,別無可能。馬上動手Google一下,果然沒錯。再細看一下Wikipedia上的簡介,天啊!大地真央今年已經52歲了,算一算,演出時,她也43歲了,為什麼我這麼震驚?看看這位金森晴子大夫就知道。

難不成這又是寶塚的青春魔藥在作祟嗎?想當初,我的美國同學看到《幸せのものさし》MV中的女王時,也覺得她只有20來歲。當然,有這麼大的落差,或多或少可以解釋成美國人的眼拙,因為西西我也常常被認為只有14-17歲;不過,她們看來很年輕這事,可一點都不假。

開始不久,身為牙醫的金森先生在空檔進辦公室拿了把槍、放進皮箱,然後又回去繼續看下個病人,不禁讓我懷疑她要用什麼手段來殺人。沒想到,她使了個金蟬脫殼,然後變成這副德性…

「這誰啊?」或許你會問。

這是扮了男裝的大地真央,真的是一點也看不出她的原貌呀!

連靠得這麼近,我還是分辨不出來。

﹝看到這裡,心中多少都有底了,大地同學,在寶塚應該也是男役吧?沒錯,她也曾是TOP男役,還是女王的前前前代。﹞

再換回女裝時,說真的…

她其實也嬌媚得可以了。


看到這位女扮男裝的大地真央,不禁讓我想到《戀愛詐欺師》裡的天海女王﹝詳看《被欺騙的可愛小女王》﹞,難道,寶塚男役在進演藝圈後都得多少接一下有「男人味」的角色嗎?還有,我說天海様啊,如果妳早一點時日在演藝圈的女優界大紅大紫的話,搞不好今天我看到的金森先生就是妳了!不過,若是妳來演的話,應該就不至於被目擊者形容成「小個子的男人」了吧?﹝笑﹞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西西,
無論怎樣逃也逃不了!縱使不看天海,也會聯想到她,想看便看吧!不妨看看天海當作對自己的獎勵!^^

說到寶塚,我覺得天海的聲音好像唱破了,也許當男役太久了,聲音變得低沉;不過我依然喜歡!!

cissi 提到...

爐,
最近我倒是一直沉浸在男役天海的歌聲中呀!
雖然有的不多, 只有街燈下和MEMY的其中一段,
但是還是好喜歡呀! ^^

前天回家收到micro SD卡,
馬上把女王的聲音放到手機裡,
結果還是沒辦法弄成手機鈴聲和鬧鐘聲,
但昨晚終於成功囉!
所以今天早上總算順利地準時起床!
不然剛換新手機的那段時間,
沒有女王的聲音, 好像怎麼樣都起不來... XD
有空會繼續努力把オケピ錄起來! 哈~

cissi 提到...

啊~ 對對對!
那天剛聽到街燈下, 聽到(應該是)女王的口哨聲, 還因此對著小侯吹了半個多小時的口哨, 整個累到翻過去~~

PS. 下次要模仿一下女王吹口哨破音的樣子! (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