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老媽俱樂部?

這段對話,很莫名其妙地開始,卻很戲劇化地繼續了下去。

會開始,是起於女王姐姐在92年和真矢みき的一段合唱,因為這段合唱讓我跟侯兒聊了起來,我使用「ㄅ半」注音輸入法,所以打字時不小心把5按成6,所以真矢成了『真屎』。然後,小侯就說她一直覺得真矢的名字取得不好﹝這當然是以中文來看﹞,我就說:「其實,真矢也是媽唷!她是媽呀。」

為什麼?因為咱們有時會戲稱我家姐姐為『阿媽咪』。

就這麼樣,小侯問我是不是有『媽』才會紅,我就順口再提了涼風和大地兩位前輩,越提越有興趣下,索性把寶塚歷代男役TOP都給查了,要理解以下笑點,有些台語的背景倒是蠻重要的。

《花組》
松あきら﹝まつ あきら Matsu Akira﹞ 封號『媽促』
真矢みき﹝まや みき Maya Miki﹞ 封號『媽呀』
真飛聖﹝まとぶ せい Matobu Sei﹞ 封號『媽偷布』

《雪組》
真帆志ぶき﹝まほ しぶき Maho Shibuki﹞ 封號『媽厚』;這名字也沒取好,怎麼會真煩呢?
一路真輝﹝いちろ まき Ichiro Maki﹞ 封號『媽去』
絵麻緒ゆう﹝えまお ゆう Emao Yu﹞ 封號『ㄟ媽喔』

《宙組》
大和悠河﹝やまと ゆうが Yamato Yuga﹞ 封號『呀媽的』

《月組》
說了老半天,當然要回到媽媽的本家─月組;月組的老媽歷史從大地前輩開始,幾乎是一路『媽』了20年。
大地真央﹝だいち まお Daichi Mao﹞ 封號『媽喔』
涼風真世﹝すずかぜ まよ Suzukaze Mayo﹞ 封號『媽唷』
天海祐希﹝あまみ ゆうき Amami Yuki﹞ 封號『阿媽咪』
真琴つばさ﹝まこと つばさ Makoto Tsubasa﹞ 封號『媽扣丟』﹝那還不快呼呼!﹞

結論是?

我只能說,月組的『老媽』們真是各個『媽』得可愛、『媽』得好笑。『媽』音常見於日文名字的有「真」、「松」、「麻」,看來只有咱家女王『媽』於無形、『媽』得徹底、『媽』得中西通吃。另外,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星組沒半個媽?所以才不紅?完了,我這樣說一定被星組飯揍扁,好啦!我知道安蘭很紅,只是這篇是以『媽理論』﹝Mom's Theory﹞為主,暫且讓我這樣說吧!

想看引起這段對話的始作俑者?這就來囉!

至於看完的感想是什麼,應該不用我多說了,你想的跟我想的可能相去不遠。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這有給他好笑到
那我可以第一個報名當乾女兒嗎?
有這麼多明星媽^^
多幸福哈
〈只是有些媽看起來像爸XDD〉

cissi 提到...

哈哈哈哈!
妳找她們當乾女兒的話, 我可就大上妳一輩囉!
乾女兒妳當, 便宜我佔,
因為女王是我姐嘛! 哈哈哈哈哈~ :P

匿名 提到...

哈哈哈,沒關係,只要天海當我乾媽媽,要我叫你阿姨無所謂啦XD

那我可以天天撒交啦

cissi 提到...

哈哈哈~
那可不行唷~~
妳乾媽可能每天懷裡都有我...
妹妹還沒撒嬌夠, 乾女兒只好找其他媽去~ :P

是怎樣, 我們互相在逛對方家嗎?
我才剛去完妳家再試一次那影片, 回來就看到妳了!
是說... 我還是看不了稽古... 喔買嘎! XD

匿名 提到...

唉呀呀,真是罪过,居然现在才看到如此有越的“妈妈文”……咱们月组……那是妈妈组……我最爱我们家的阿妈咪,兼不时被妈油的十万伏电眼电晕……至于妈咪,也是很够搞笑的,“妈咪”(mami)是真琴的爱称……

cissi 提到...

盈盈真是躺在眾媽媽懷裡的樣子呀! 不過, 阿媽咪腳邊有我, 大家一起取暖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