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舊愛新歡、榜上同歡!

今天下午,天外飛來了個消息,是關於「テレビタレントイメージ調査」。﹝譯:電視才能印象民調;就是大眾對公眾人物才幹的好感度啦!﹞

Copyright © 2008 SANKEI DIGITAL INC.
http://www.zakzak.co.jp/gei/200903/g2009032801_all.html

其中有個很眼熟的名字映入眼簾…啥?妳說天海祐希喔?廢話,這個名字已經不是只用「眼熟」一詞就可以帶過的啦!我指的是那個高掛第一的淺田真央。為什麼?因為我前天就在富士電視台的新聞看到這個實力堅強的冰上悍將!


隨意瀏覽一下這個排行榜,竟意外地發現:原來,我的舊愛新歡全部榜上有名!﹝註:以下一律出自她們讓我掉入的第一部作品的第一集。﹞

姐姐﹝天海祐希﹞第五 《Top Caster/主播台女王




松嶋菜々子第八 《魔女的條件



篠原涼子第十六 《Unfair/非關正義



阿松﹝松たか子﹞第十八 《役者魂



舊愛老大位居第八,但老實說我還挺汗顏的,雖然個人覺得菜菜子的演技不錯﹝我知道可能有人不以為然﹞,我也尤其喜歡她那時而柔弱卻帶出的堅毅眼神,可是跟某兩位比起來,她涉足的領欲還不能稱上タレント吧?涼子姐姐戲路豐富,敢說、敢笑、敢搞怪、敢扮醜的演技,也算不錯,再跟某兩人比一下,照樣遜色了。那某兩位就是同樣上了榜的天海祐希和松たか子﹝松隆子﹞。

要我來排的話嘛,天海祐希和松たか子的タレント﹝才能﹞應該是遠大過松嶋菜々子和篠原涼子。而姐姐和阿松則難分軒輊,但因為我比較偏心姐姐,當然還是把姐姐排第一位囉!才剛愛上阿松沒多久就愛上姐姐的我,老早就很想把這兩位放上來比一比了,不過,不是比誰高誰低、孰優孰劣,而是比我無意間發現的巧合性。

兩位,同樣會演、會唱、會跳。演的領域一樣橫跨舞台劇、電視劇、電影三大塊。唱的,姐姐從寶塚時代大大小小地唱了不少,雖然現場爆音難免有,但總是場場用心深情、唱得感人肺腑;而阿松呢,唱片更是一片接著一片、演唱會一場接著一場。跳舞嘛!姐姐那英俊瀟灑的身影直到退團後的十四年後仍為人所流連,而這些年內,在舞台劇及電視劇中間或露出的舞姿更是巧妙地迷惑了眾人;阿松跳舞,我還沒看過,但掛上一個「日本舞踊」的頭銜,至少在日本舞上自是不差吧!2000年阿松演過的「オケピ!」,2003年姐姐接著演,好巧不巧,還是同一個角色─ハープ﹝譯:豎琴﹞!只是人物名字從東雲變成如月。兩人的音域顯然不同,看過姐姐的版本後,更是讓我好奇阿松的詮釋呀!

另外,一連串照片看下來你還不能了解嗎?西西喜歡上的人清一色得有著一頭長髮﹝就連曾經小小喜歡的男明星─長瀨智也和木村拓哉也不例外﹞,而姐姐居然能以短髮之姿拔得頭籌,不正是因為她有其獨特的魅力嗎?

《後話》
像被一棒打醒般猛然想到:其他三人都開開心心結婚生子去了,怎麼姐姐妳還在這裡啊?﹝不過沒關係,姐姐妳和菜菜子都是被我認同的聰明人唷!﹞

18 則留言:

外星人 提到...

我在想...天海何時會變成你的舊愛呢?

cissi 提到...

大概再五百年唷! :P
等到大家一起變成荒骨的時候~
哈哈哈!

這事很難說~
即時我拍胸脯, 不過還是見人見智~
可是這是某西西第一次為某人寫部落格,
喜歡舊愛老大也已經邁入第12個年頭了,
一點也沒遺棄舊愛, 也沒減少愛,
因為我以前也不是以現在愛女王姐姐的方式再愛舊愛的... 哈哈!
只能說前所未有~~~~
我說過了咩, 以女王的實力,
一定能讓我愛個五百年的啦!

其實...
我比較想知道妳從哪個星球來,
我是從火星來的唷! 我們是鄰居嗎? ^^

外星人 提到...

あれっ、火星人?!早知你是火星人,我是地球人,的確是鄰居!!

cissi 提到...

阿勒? 地球上哪有外星人啊?!
莫非...
妳是Keroro?
還是Kルール呀?

外星人 提到...

相對於火星人來說,地球人不就是外星人嗎?那麼你才是keroro嘛!

ffrostte 提到...

個人也很喜歡松隆子跟涼子...覺得她們也是日劇界很有實力的女優. 不過我反而想問(之前在FC也好像有問過), 那位BECKY小姐是... ...很有名的嗎??她拍很多廣告, 有很多catwalk, 樣子不錯(以日本人看混血兒的標準來看而已)我都知道..不過..她的戲跟歌我好像不常注意到吧...

俺有點小不解...

第一位的淺田不用多說...她替日本國拿下那個多面獎牌...絕對是實至名歸的!!

Joy Sun 提到...

我喜歡天海祐希的女王的教室

海臣 提到...

为虾米CC爱的都是清一色的女子?
哈哈

JunD 提到...

好好笑 ...
天海何時會變成你的舊愛。

哎喲,不是有一首歌『舊愛還是最美』
西西你就把他讓給我吧,哈哈。

我好無聊 ...(笑)

cissi 提到...

外星人,
糟糕, 妳說的話我有點聽不懂了...
大概需要翻譯吧!

ffrostte,
哈哈! Becky我是完全不知道是誰啦! :P
淺田同學真的很厲害!
小時候的志向就說要去奧林匹克呢!
真的成真了!
女生榜上, 寶塚OG就上了三個, 真是太厲害了!
各個真的相當優秀有才華呢!
不過, 大家應該都知道誰最出色吧! 嘿嘿~
男生的排行榜很有趣, 不像女生榜以戲劇居多,
讓我意外的是, 木村先生居然不在榜上...
不過, 說真的, 講talent的話... (消音中)

Joy Sun,
嘿嘿嘿! 我還有一長串list可以介紹給妳唷!
先是Around 40, 再來主播台女王, 怎麼樣呀?

海臣,
不太清楚這句話, 妳是指:
1. 為什麼西西愛的"清一色"都是女子?
2. 為什麼西西愛的都是"清一色"的女子?
乍看之下, 很像, 可是意思不一樣呀! XD
1指為什麼我喜歡的(明星)都是女生,
2指為什麼我喜歡的女明星都是差不多的type...
海臣指哪一個?
如何是2, 沒辦法, 就偏愛這種type咩!
如果是1, 更沒辦法,
熟女們演戲都比較自然純熟, 不會裝可愛...
(耶?! 是嗎? 明明不是這樣, 只是裝得很自然吧?)
可能是我一直也很嚮往演戲吧!
從小到到玩演戲也演過不少,
唱歌, 彈琴, 也都喜歡... 感覺都很對我的味啦! :P
我也喜歡看某些男演員的劇唷!
只是不像看姐姐的一樣, 會犯花痴就是了...
某姐姐可是讓某人即使不看她, 都會傻笑的~

DALA,
妳應該知道我的答案吧?
別想了啦!
妳覺得我有可能把姐姐讓給妳嗎? ^^

海臣 提到...

CC,我说的是第一种,其它的不知道,只认识菜菜子,但总觉得她和天海是不是同的TYPE。对对喜欢不会装可爱的女子,我也和你一样。

chuchu 提到...

Sorry .... I just have a question .....nothing to do with this topic.
Cissi, would you know that is it possible to buy 薔薇的十字架 DVD with chinese subtitle in HK ??

cissi 提到...

chuchu,
Haha! Sorry, I hardly hear anything about 薔薇的十字架. :P
Well, but I guess soon there will be someone answering your question regarding to buying magazines in hk.

爐爐,
Please show up~~~ :P

chuchu 提到...

Thanks Cissi !!

Since I am living in Canada, I need to ask my friend in HK to help me to buy lor .... and I think it will be better if I can tell my friend where about to find the magazine or DVDs.
Anyway, thanks again.

tmk~ 提到...

西西 借個地方通知各位,雜誌新圖放在百度的天海吧,可以去看囉~

cissi 提到...

海臣,
下面三個比較像同一type,
姐姐嘛! 哪一個type都不是!
因為她可以變成各種type~~ 哈哈哈!

tmk,
謝謝! 嗯, 我今天也看過了!
小小回覆了段BOSS官網interview的翻譯~
好巧不巧的, 我正在翻譯上一次的TV LIFE呢!
哈哈~ 太巧了太巧了! ^^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http://blogs.yahoo.co.jp/rpspmf/21127422.html

真想搬一個回家收藏咧!XD

cissi 提到...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哈哈哈! 好可愛呀~~
不過我不想要這一個的等身,
人家要BOSS姐姐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