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現在,該換上哪一種腦袋?

昨天中午的日文課,稍微早到了。進到教室前,就已經聽到那霹靂啪啦的日文…

「誰啊?」我們班應該還沒有這樣程度的學生啊!

一進教室,看Nick正聽著某個女生說話,聽著一愣一愣地,當然,她講得飛快、內容也遠超過我們學過的。仔細看看,原來是上一次秋祭活動時,在電影院門口遇上的那個外國女生K。難得有機會練習,我當然二話不說見縫閃了進去、一起聊吧﹝其實是因為她正好就坐在我旁邊的位子上﹞!

有一半的朋友大概知道,我很喜歡這種語言上的「機智問答」。因為比較容易可以「猜」到對話內容,也讓日文學習變得更有趣!去年夏天,曾經連半個平假名、片假名都不懂,就在飛機上跟日本阿姨大大開講起來的我,現下說起日文來彷彿也更有模有樣了呢!說著說著,坐在後面的Debra突然拍拍我的肩膀:「西西,當妳思考的時候用哪種語言?」

「啊?」一開始還反應不過來Debra在問什麼,想了一下:「嗯,應該是我說哪種語言的時候,就用那種語言思考吧!」

不過,當我上完課、在回家的公車上,腦中突然蹦出了一些日文後,自己突然驚覺:「耶!原來我平時腦中的那些喃喃自語,也會有習慣性的中文反應、英文反應和日文反應呀!」這算是有趣的發現吧!

但,更有趣的是,換腦袋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因為剛下課時,我和老師還有K一起離開,我差一點就對幫我開門的美國女生脫口說出:「ありがとう!」類似的事情之前也曾發生:對公車司機說:「ありがとう!」、對著電話一端的老闆說:「好!」…

那麼,現在又該換上哪一種腦袋呢?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羨慕你有練習的機會,我呢,只可以跟空氣練習,錯了也無人糾正!!!

匿名 提到...

對呦!
之前到狄斯奈
在人潮中總會脫口而出
"抱歉...謝謝...等"

JunD 提到...

好棒哦。
我只會國語台語互換耶(被打)
哈哈哈哈...
話說,西西...我等你上線!
我有個東西要給你看。

cissi 提到...

爐,
嘿嘿嘿! 加緊找找附近有啥resource吧! ^^ 我這邊算很少的了, 所以有機會就拼命練習! 在香港應該很好找到才是! 加油~~

婆,
嘿嘿嘿! 真是腦筋急轉彎的練習佳機呀! 英文繼續努力呀! 去日本雖然用不太上, 可是在機場肯定用得著! 哈哈~

DALA,
嘿嘿嘿! 對厚~ 我都忘了台語這件事... 上一次有一個福建伯伯到我們團契來, 我們就好好地聊了一下! 太酷了~~

機票達人~Grace 提到...

你什麼時候去日本自助遊,我也在定我的機票了,在日本的日期先跟我說..
最近上班實在太忙了,不能上線,留言給我哦,留到部落格,msn,skype我都不會上了.

匿名 提到...

看到CC的BO真的好开心,去年夏天开始的啊,真是太厉害了啊,偶开始学的龟速中,不过,看到你今天能开始做小翻真是太开心了。每次看你说学日语的心得,就会觉得是种动力,谢谢CC!

cissi 提到...

Grace姐姐,
嘿嘿嘿! 我想也是, 看妳部落格知道妳最近那麼忙, 肯定是連msn和skype都不敢再上了吧!? 哈~ 誰叫妳是queen呢! :P

海臣,
嘿嘿嘿! 原來我的學習小記也可以激勵大家呀?! 我還以為這個大家搞不好會覺得很無聊說... 因為姐姐沒有出場, 哈哈! 謝謝妳的feedback呀! 真感動! ^^

匿名 提到...

西西,借你家貼投票網址可以嗎?

cissi 提到...

當然可以, 貼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