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週刊ザ・テレビジョン】天海祐希 - 大澤絵里子役

原文:摘自《週刊ザ・テレビジョン》12号 2009年3月18日
圖片:爐爐
翻譯:西西


引用本文時,請註明出處,謝謝!
http://japancc.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24.html

由天海祐希飾演的幹練女刑警,是一個糟糕警隊的BOSS﹝頭目,註1﹞。「不只是我所飾演的女BOSS﹝老闆﹞,女性不管在何時都是很堅強的角色。以往,在結婚時,我們不總是用白紗遮住角隠し﹝註2﹞嘛!我們家的BOSS﹝老大﹞就是我媽媽,我媽媽想去哪裡,家中沒有其他人敢說聲不,而我一直都是那個忠心的好手下﹝笑﹞。」

身為AR4女性所憧憬的這位女性﹝指天海啦﹞有過當BOSS﹝老大﹞的經驗嗎?「在寶塚的時候,有一些人用各種各樣的方式教我,不過從旁偷看偷學的反而得到更多:跳舞時的舞姿、如何穿衣服,不是有句話說:『不管是誰都有可學之處嗎?』所以,如果人家不來問我,我是不會主動去給人忠告的,身為一個BOSS﹝前輩﹞、給別人指點的經驗還真是沒有哩!但是,不靠自吹自擂來讓人服從,而是器量大、讓眾人可以仰賴的,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BOSS,感覺很棒呢!」

﹝註1:原文中,日文直接以外來語ボス來指BOSS,但我覺得在中文翻譯上BOSS一詞無法只用一個單詞很順暢地表現,故此,用了幾個不同的說法在括號中標明。﹞
﹝註2:角隠し,日本人結婚時,女人頭上戴得那一大頂白帽。用白紗蓋住的由來,是藉此壓制女人的怒氣;換言之,這裡指:女人自古以來就被認為強悍。﹞


《西子贊》
其實,看到那一句「如何穿衣服」時,西西心裡嘀咕再起:『姐姐呀,妳確定妳真的有學人家怎麼穿衣服嗎?妳難道不知道妳寶塚時期的穿著讓很多人跌破眼鏡、還得重配嗎?』不過,我倒是被妳那可愛的傻樣和無意間流露出的帥氣給收買得很徹底就是了。

3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海指的穿衣服,应该是指舞台上的穿着啦,舞台下……确实是不敢恭维……

匿名 提到...

看到了,竟然如此清楚!!^^

JunD 提到...

笑死我了,穿衣服...
XDDDD
『如果人家不來問我,我是不會主動去給人忠告的』
完全看得出來天海就是這樣子人。
這樣,也不錯XD

最近花痴的很嚴重 ...(西西救我

匿名 提到...

dala,
久世可以解毒嗎?哈哈

cissi 提到...

盈盈,
嘿嘿嘿~ 她舞台下嘛! 照樣迷人, 那個人就是我! :P

DALA,
花痴很嚴重嘛! 是正常~ 只能說, 這是入院的第一步... 而這病嘛, 只會越來越重! 我看妳媽再過不久真的就要把妳趕出家門了, 如果妳還再吵她一起花痴女王的話... 不過, 真好呀! 有媽媽陪著看! 嘿嘿嘿~ 我媽今天才剛跟我說她沒看女王的教室... = =

爐爐,
妳那句久世實在是太爆笑了! 對了! Weely ぴあ我可以也補上圖嗎?

JunD 提到...

beethoven~
你那句久世可是讓我噴飯了。
怎麼會扯到久世大叔去了XD
笑死我了,重點是他無法讓我解毒..

西西,我媽媽已經在不想甩我的地步了,除非女王的電影又出現XD
畢竟他比較愛看電影...我想暑假過後就要被踹出去了XD

匿名 提到...

dala,
我不是胡扯的,你在fc po 久世的圖比天海還要多,還要多好多...多多多...;再者,你竟然把日久失修的她也認出來,我在懷疑你變了心囉!!!哈哈哈哈!!

西西,
もちろん!!

匿名 提到...

久世他太苦情了啦~
冏~

cissi 提到...

樓上幾位同學,
妳們現在是在給我歪樓嗎? 居然聊大叔聊得這麼開心, 人家這明明是專訪姐姐的稿耶! (有嗎? 哪有專訪?! 搞不好只是姐姐在機場或拍攝現場被抓到胡謅幾句罷了~)
不過, 說真的, DALA那棟樓的久世大叔圖真的是多又多, 多又多, 多又多... (自己馬上跟著歪, 沒忘記自己是歪樓神手~)

匿名 提到...

能在這裡看到翻譯看到有關天海的東西真好~~ 話說2天上不到FC... 生活總是好像欠了點東西似的...

匿名 提到...

剛剛在youtube看到這個!!應該是今天早上的新聞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pDfmsPbVuU

匿名 提到...

謝謝ffrostte
西西,shi及daphne家都變了fc後備壇子!!
歪樓難扶正!!!

匿名 提到...

實在太謝謝你了~
我看完一整狂HIGH
哈哈哈
不要理我~
FC~掛點了~

cissi 提到...

喔買嘎! 不對, 是Oh My BOSS! 跟叡一樣, 我看到了! 心跳不已!!! 撲通撲通激動地跳著!!!!! 天海さんが大好きなあ!

JunD 提到...

各位,不是我想要PO很多久世大叔的圖...XD
而是他那個臉露太久了,我忍不住CTRA+A狂按...
話說天海女王的圖哪輪的到我PO,各位都比我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哈哈哈


不然這樣子,我拿久世的圖跟你們換女王的圖,你們說好不好?(被巴

我幫你們把樓扶正!
小聲的說:久是不是我的菜。

匿名 提到...

只是不斷重覆看閞頭的十幾秒

匿名 提到...

我也是看了很多遍..看著看著..總覺得boss 裡的天海比AR40裡年青些...難道跟CX的化妝?...雖然同是長髮..不過CX的就沒有像TBS那樣有一種"亂"的感覺!!! 反而臉的感覺有點像春香!!!!!

不好意思..我又歪樓了..

不過...把西西這裡弄熱鬧好像也不錯喇!!! (希望西西不要介意~~)

cissi 提到...

歪樓歪到我家椿木姐姐, 我是一~~點~~也不會介意低! 誰叫她是我的初戀嘛! 請盡量歪吧! 帥氣椿木姐姐也好, 美麗聰子姐姐也好, 花痴貴子姐姐也好, 冷酷阿久津也好, 笨葵也好, 通通來吧! 我也喜歡淡淡的妝! 話說, 剛那video, 我是才剛看幾秒, 心跳就加速了... XD

匿名 提到...

看了Video... 突然想起今天在Yahoo 看到的一段新聞…說youtube在中國被鎖… 然後想到… 究竟FC是不是被“清洗”中… orz… 我太掛念FC而想多了吧…

匿名 提到...

對呀,各位,「BOSS」的主題曲已定好了由Superfly所唱,5月才發碟。另,「BOSS BLOG」也出了~~~ =)

匿名 提到...

CC的BO人气越来越旺了,坛子又抽风了。不过又看到你的小翻真是太开心了。
女王真的是很直率呢,不会如果后靠不问的话不会主动给予指导。
是啊,越来越喜欢女王了。

cissi 提到...

gloria,
這... 告訴妳個更尷尬的事, 那個video居然已經被移除了!!! @@" 人家還沒抓到啦! (哭死了~)

豆,
謝謝告知唷! 如果姐姐有出聲的話, 我才買~~ 呵呵!

海臣,
哈哈! 對呀! 看我這樓歪成這樣, 果然是很有fc的歪樓風呀! 我喜歡~~ 哈哈!

匿名 提到...

女神の報酬 美國篇
多名少女離家出走被誘拐到美國流連忘返(包括叡、dala、ffrostt、glori、豆、盈盈、海臣…) 容疑者X 西西 現身

匿名 提到...

argh!! 那麼快就deleted! 我還未看夠啊!! 是不是一下子被我們狂點擊嚇壞了?

匿名 提到...

咳咳! 黑田さん, 你不在羅馬好好管轄那邊的事, 怎麼跑到我的地盤上搗亂了呀? 這個西西呀, 找個機會我會好好調查調查的, 包括她的網路通訊, 目前跟她頻繁聯絡的幾個人都在我們的調查範圍... 首要嫌疑人就是那個id跟暱稱很不搭調的爐爐, 再來就是那個長年不敢露面卻一露面就說一堆的侯~~
不管這個了, 奇怪! 我幹嘛跟你說這麼多?! 黑田さん, 好好待在你的羅馬呀! 好好照顧那邊的國人啊! 要來美國玩的話, 聯絡我, 我會好好招待你的, 嘿嘿! ^^

匿名 提到...

中野さん,
為什麼我要被調查?我是無辜的,是無辜辜的,是無辜辜的給西西連累,是西西給我亂起名囉!我呀,是清正美呀!跟,天海一樣唷!

匿名 提到...

那個video....我昨晚抓了..放在box...大家慢用吧!! ^^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又是我..我是專門來歪樓的..呵呵...!

會日文的大家...知道這裡在講什麼嗎??
http://dogatch.jp/blog/news/cx/0903255144.html

我只看得懂 "話題は結婚話に。"這一句, 還有就是江角對天海姐姐說"ぜひ結婚して下さいよ"

匿名 提到...

ぜひ結婚して下さいよ=請天海無論如何都要結婚!!

cissi 提到...

ffrostte,
謝謝分享! 去box尋寶去~ 後來有下載到一個, 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 還是下了再說! :P

爐爐,
ffrostte的意思是, 那兩句她看得懂啦! 我這日語有限公司的法律顧問的助手的助手翻訪談, 剩下的這種幾句的, 交給董事長來了! ^^

匿名 提到...

請去我的天空~留你EMAIL有事找你

cissi 提到...

哈哈哈!
哈哈哈!

我實在忍不住要把這個大秘密爆出來!
怎麼大家都沒發現這張圖不對勁呢?!
耶? 看來某爐妳做的真的很成功嘛! :P

chuchu 提到...

May I know where to buy the Japanese magazine in 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