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Weekly ぴあ】Interview - 天海祐希

原文:摘自《Weekly ぴあ》2008年11月號
分享:爐爐
翻譯:西西


引用本文時,請註明出處,謝謝!
http://japancc.blogspot.com/2009/03/weekly.html

掀起以30代~40代的女性為中心的「AR4症候群」,起源當然是TBS的電視劇「Around40」,且聽主角天海祐希怎麼說。「對於AR4這個字眼漸漸被大家所使用,我由衷感到高興。因各人的處境各異,我想每位觀眾的體會多有不同,與其我想方設法去描述電視劇的魅力,觀者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確實,依觀眾的年齡和生活環境,各人的體會自然不同。儘管實際上她亦是獨身的AR4,但天海本人卻與主角聰子有很多不同之處。

「我不會一個人去泡溫泉、也不會一個人出外吃飯;不過,倒是很擅長在家的『一個人活動』。﹝笑﹞」

在劇中,這幾個女人常常造訪「貞夫的店」。在那裡,看似好吃的料理也成為話題。「其實,真的很好吃喔!光是我一個人吃的好像就超過10萬日元了。拍攝時,一邊説話一邊吃,看似吃不了多少,但其實吃進了很多好吃料理呢!」

拍攝吃飯場景時,一般來說是不真正把食物放進嘴裡的。但是,在本劇中,藉著真正進食讓料理本身顯得相當好吃,而邊吃東西邊說話的聰子則更顯得活靈活現,是真實人物了。

「如何讓邊吃東西邊說話卻看來不像是假的呢?所以,我就開動囉!」

身為同世代女性,要給看DVD的觀眾的訊息:「相信著自己去努力,我想這對每個世代來說都是最重要的事。若妳正經歷什麼不喜悅的事或正在迷惘,請絕對要看這齣電視劇。」


《西子贊》
第一篇翻譯作品,本來譯文應該扯不上要寫贊的,但由於翻譯這篇的心情實在是太激動澎湃了,只能用狂喜和犯痴來形容,所以還是來『贊』一下…
『姐姐,妳好可愛喔!而且,妳好會吃喔!還白吃哩!果然是我們家的精明鬼!』

8 則留言:

JunD 提到...

來當沙發,哈哈哈。
半夜三點還沒睡的我才可以看到XDD..
好可愛的天海,哈哈。
我看就這樣子吧,我想的他吃東西時的可愛笑容睡覺吧。
搞不好還被我夢見咧!
西西好棒!!

匿名 提到...

哈哈,難怪西西邊譯邊笑啦。XDDD
天海真利害,光是一個人就吃掉超過10萬yen....
-______________-

天海,你還是一樣,吃極也不長肉。

這精明鬼真的開動啦,真有夠一客氣XDDDD
在AR4裡,她真的吃得不少呀!!!

匿名 提到...

呀!!!!!!!!!!!!!!!!!!
被DALA搶走了沙發,嗚嗚T^T

cissi 提到...

DALA,
結果妳沒夢到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是在我這了! :P

豆,
看DALA不愧是行動派的吧?
很可愛的姐姐! 大愛~~~~~~~ ^^

匿名 提到...

来晚了,来晚了,看来CC这篇真的很开心,CC又开始翻译,羡慕的偶流水水XD。CC真的很爱学习,看到你又学到的“恶魔”...
女王真的好可爱,偶好想吃日本料理,惨了,怎么又流水水了。

cissi 提到...

大家不管在台灣, 香港, 或中國, 應該都很容易吃到日本料理吧! 又不像我~~ :P 我也好想吃呀! 每次回台灣必吃!!!! 哈哈哈~
呵呵, 後來有一個朋友跟我說, 是因為我一直保持熱情學東西, 所以感覺一直很有活力... 我這才覺得別人也觀察太多了吧! 我自己都不知道~

匿名 提到...

這是板凳嗎??
女王果然是以拍戲之名,行吃東西之實
原來女王自然派演技的體現
就是自自然然的把道具都吃進嗎逗(筆記筆記)

cissi 提到...

最近在看1997年的某個訪談呀! 不過, 其實大致的事大家應該都多少聽說了, 感覺起來, 還是翻譯近期的訪談有趣的多! 就像姐姐活生生在面前說話一樣, 一邊看文章, 一邊想像她說話的樣子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