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愛的重量

直到今天中午踏出郵局大門後,我總算是完成了這件壯舉。

給姐姐的家書,寄出去了。

已經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有這個念頭,沒當過瘋狂追星族、也沒當過超級粉絲的我,居然會有想要寫信給姐姐的衝動?真的是怪事一件。也因此,在過去半年間,不知不覺地就連卡片也已經買好。「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吧?什麼東風?寫信的勇氣?還是那最欠缺的日文基礎?

有很多藉口讓我遲遲沒有提筆,最冠冕堂皇的無非是:『在羅馬拍戲,寄了也收不到吧?與其這樣讓信一直躺在研音,以後有機會再寫吧!』總之,事情就這麼被我延宕了下來。這次之所以開始動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那是某個寂靜的午夜,剛過完三月十三日、要進入三月十四日的午夜吧!

那天是《女神の報酬》海報定稿、而我發現自己會在首映當天在東京的日子。像平時腦中時不時地冒出一堆七嘴八舌的情形,人已躺在床上的我,居然因為腦中越積越多的句子而決定起身,索性把所有的隻字片語一股腦倒出。並不是直接寫在卡片上,而是匡啷匡啷地倒進Word裡;本來就不是起意寫卡片的,就這樣暫存一下,也好腦袋空空地進入夢鄉。如此而已,卡片上,還是一個字都沒有。

這個星期,趁著交完一個take-home exam到拿到下個take-home exam中間的空檔,把這個夢實現了。對於1盎司的重量完全沒概念的我,掂了掂拿在手上的信封,不確定是否會超重,若到時卡片寄不出來又退不回來那可尷尬了,所以我乾脆直接上郵局去囉!

超重了!超重了!『耶?超重了?』剛剛好超過0.2盎司,害我得多加上80分錢的郵票,還是郵局阿姨幫我貼上的…啊!人家想自己貼啦!

只是,沒想到我的字有這麼重。難道,這就是愛的重量?


23 則留言:

JunD 提到...

哈,被郵局阿姨偷偷參了一角。
好可愛的郵票XD
我想說你寄給你自己的姊姊說,一看...
嗯,恍然大悟。
哈哈哈,你的信一定會被他讀到的XD

匿名 提到...

天海回覆後,一定要po出來跟我們分享唷!!!!

匿名 提到...

寫信相約你姐姐於7月重逢嗎? lol
p.s. mickey mouse郵票好搶鏡!

cissi 提到...

DALA,
妳好迅速呀! 看看時間, 我沒po完多久妳就留言了! 真厲害!

爐爐,
如果有的話... 我當然第一時間昭告天下! 如果如果如果如果如果...

gloria,
哈哈! 很可愛吧! 那可是我為了去迪士尼玩特別準備的呢! :P 後面那80分錢更搶鏡! 因為我一張卡片上花花綠綠貼了六張不同樣式的郵票! XD

匿名 提到...

一定有,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

匿名 提到...

西西,知道boss blog在哪兒嗎?

cissi 提到...

噗疵, 董事長這下來命令小妹了... 厚! 我也不知道在哪呀! 不過Google知道呀! 我幫妳找到了啦!
http://blog.fujitv.co.jp/boss/index.html
大家也去玩玩吧! 留言版請多給姐姐留言啊! 最近好像不是玉山就是戶田就是竹野內桑的留言說... 快給姐姐加油吧! ^^

匿名 提到...

不是這個!

cissi 提到...

容我多扯一句...

有部落格沒部落格感覺沒差多少, 有部落格不貼姐姐近照, 有跟沒有一樣啦! (翻桌~) 女神的報酬的部落格, 最多也只讓我賺到一張海報照... XD

Plus, BOSS Blog有一張小小新的照片就是了, 小小, 小小, 小小小...

匿名 提到...

我就是看不到(瞎了眼?)你所說的小小小小新的照片,所以懷疑有其他的blog

匿名 提到...

ok 親愛的爐爐 莫驚莫慌莫害怕
來 先身呼吸 放輕鬆
我來幫你GPS
眼睛請跟著我的指令
打開不辣格 首頁
往右邊看 注意到ENTER
(停 我沒有叫你去按它喔)
在往下看到 ARCHIVE →CALENDAR
(一邊將網頁往下拉)
有沒有看到 某女王頭(網頁請繼續往下移)
你就會看到金光閃閃的女王了
導覽完畢 (請盡情的花痴女王)

cissi 提到...

GPS侯果然厲害, 看著看著,
讓明明早就找到女王頭的我忍不住再開一次Blog~

不過, 某西找很久, 找不到ENTER在哪,
才發現原來是ENTRY!!!
侯雖然用了GPS,
不過忘了戴眼鏡, 路標沒看清楚,
然後又很害羞, 叫我來幫她改正一下...

所以, 我順便再來扯一句,
Staff寫的部落格不知道要期待啥,
相機請多往我們家姐姐方向多"喀擦"幾下,
不然, 下次請找我去幫妳們寫Staff Blog, 我會比妳們認真一萬倍低!
不過, 部落格裡可能就只有姐姐,
沒有其他人了... :P

匿名 提到...

謝過隱形GPS侯,我眼開了,叮!

匿名 提到...

要浮上來讚一句 西西很棒! 妳的姐姐應該知道很多海外fans在給她打氣啦~

cissi 提到...

爐爐,
我真的會給妳笑死...
也就是說如果我不去凹侯兒給妳寫寫的話,
妳還是找不到就是了...!?
哈哈哈!
為什麼要找侯兒給妳領路?
因為我實在發現妳們真的"ㄟ哈"~~
(" "內字再去問侯, 哈哈哈~)

tmk,
哇~~ 原來妳有在我家潛水呀?
咦? 怪了, 我都不記得我家靠海呀?!?!
啊!
啊!
啊!
有低~ 原來我家真的在海邊!
依天又傍海! ^^

匿名 提到...

这是种幸福呢。。。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天海的新戲都快要上了,結果去年人家幫我拍的Around 40記者會和拍戲時的「間諜照」到現在都還沒給我,吼吼吼!(哭喊)

那個一字排開外加黃線的陣仗,有種CSI系列的感覺咧!當然故事應該不會是那種鑑識科學風的電視劇了。總之有女王可看是件很開心的事......

第一次留言結果盡說些廢話,請多包涵 (逃)

cissi 提到...

海臣,
哈哈哈! 幸福遙不可及?! 幸福唾手可得?!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怎麼有一股強光... 覺得好閃!?!?!?!?
你就快別賣關子了, 到時記得交出間諜照呀!
(流口水ing...)
還有, 你的部落格很妙唷! 可是我怎麼沒看到我們家姐姐身影?! :P

盈盈 提到...

唉,眼红的某盈再次上来瞄一瞄那份爱的邮件,点手指头在想:什么时候我的日文或英文程度能够达到我把爱意写完整的地步呢?要是写中文的话,估计会直接被扔垃圾桶吧。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相信我,我也很期待拿到「間諜照」啊啊啊!(吶喊)

現在只能期待最近剛啟程到日本留學的好朋友小夏能「善盡責任」好好幫我擔任搜刮和收集各種東西和情報的任務啦!哇哈哈哈哈!(被踹飛)

我的部落格的確沒有放天海的東西咧,因為我有的東西和資料不多,不好意思在自己部落格上面對天海女王亂扯一通......而且我的部落格會很妙嗎?第一次聽到人家這麼形容的,因為都是些沒營養的廢文啊 XDDDDD

cissi 提到...

盈盈,
那麼妳把妳愛意寫好, 丟來看看吧!
什麼愛意呀? 哈哈哈~
我都不知道我有沒有寫這種東東~ 噗哈哈!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嘿嘿! 怎麼會廢呢? 我也很喜歡看書唷!
各式各樣的書, 推理小說也很喜歡唷!
所以看到你寫了幾篇觀書心得, 很有趣! ^^
最近看柯南真的是純當卡通看了,
幾乎都可以知道兇手是誰了... XD

機票達人~Grace 提到...

喜歡這樣衝動的小孩
我好愛啊
再多表現一點
免得以後後悔

beethoven 提到...

西西,速速前往daphne家!!!!!!!!!!!快!!!!!!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