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宝塚グラフ】80周年に天海祐希の80質問﹝前篇﹞

原文:摘自《宝塚グラフ》 1994年7月号
翻譯:西西


引用本文時,請留言告知並註明出處,謝謝!
http://japancc.blogspot.com/2009/05/8080.html

01. 坐上TOP的位子,感覺如何?
姐姐:耶!?不是靠著我自己才坐上的感覺哩!卻是像和大家窩在座墊上一起取暖的那種感覺。
西西:我坐上TOP的時候喔?有很多種情況耶!大部份是我自己坐上去,但有幾次是因為有很好的伙伴,看是哪一個TOP時期囉!

02. 預售日那天心情如何?
姐姐:完全沒感覺。
西西:也沒感覺,因為我演的都不收錢。﹝攤手﹞

03. 暑假兩星期準備做什麼?
姐姐:逃出國去!﹝笑﹞
西西:以前是逃出國去,現在是逃回國去!﹝笑﹞

04. 游泳游得怎麼樣?
姐姐:很好唷!什麼都會!
西西:還不錯啦!最長也就試過500公尺,會游自由式、蛙式、仰式、狗爬式…。姐姐妳不要騙我喔!最好妳是會游蝶式啦!哼!

05. 演巴特勒﹝註1﹞時,最痛快的場合?
姐姐:一邊唱歌一邊走過銀橋的時候。
西西:沒演過,不要問我。

06. 做為寶塚之星被百老匯邀請的話?
姐姐:如果我可以的話,不過我會先聲明:「我不會說英文喔!」
西西:如果我可以的話,我會幫妳翻譯的,不要擔心!﹝蹭﹞

07. 理想的公演行程表是?
姐姐:一天一場公演、兩天休息一次﹝笑﹞。然後,去更多的地方,去看更多的東西。
西西:不用公演,我已經去很多地方,看夠多東西了﹝笑﹞。接下來,希望能在35歲前,讓足跡印上50個國家。

08. 如果是男人的話,想從事的職業?
姐姐:不管從事哪樣的工作,我都想以自己的工作為傲。
西西:老實說,沒想過這件事,沒想到有什麼男人可以做、女人卻不能做的事。

09. 第一次戴假鬍鬚的感覺?
姐姐:感覺很詭異喔!拿下鬍子之後,臉還熱熱的,就好像鬍子還在的感覺。
西西:好像…沒戴過。啊!有!棉花貼成的白花花鬍子,好像是黏黏的一種感覺。

10. 碰上外國人時,有沒有什麼趣事?
姐姐:在國外的時候,被人誤認為中國人,大概就是長得一副東方臉孔吧!﹝笑﹞
西西:啊!?我倒是很少在國外被當成中國人,大部份是日本人,或是「不會說中文的人」。就連高中時在台灣,居然和媽媽一起被當成日本人了。﹝尷尬﹞

11. 最近看過印象最深的舞台劇是?
姐姐:「秘密花園」。剛好是在1月初日公演之前手忙腳亂的時候,心裡頭很拘束,哭得亂七八糟,卻漸漸有種溫暖的感覺。
西西:姐姐的舞台劇作品我好像還沒有一齣完整看過,印象最深的有:「オケピ!」那段感人的獨唱、「愛爾蘭的殘照」那段令人動容的獨白、「TAKARAZUKA・オーレ!」那段笨得可愛的舞蹈。真正的生舞台是去年暑假在台灣看的「人間條件3」,鄉土味濃得讓人捧腹大笑,卻又感動得讓全場觀眾紛紛啜泣。

12. 這次的角色是?
姐姐:在這個作品裡,是扮演一位園藝師。這個人出場時「啪!」地場面頓時就明亮了起來。
西西:不關我的事。

13. 睡不好的時候?
姐姐:就會好好反省一下那天的各件事。
西西:還沒有睡不好的時候。

14. 除了演戲以外的專長?
姐姐:吃、睡、笑。
西西:同上。吃,可以吃很多,吃到飽絕對划算的女生之一,尤其喝湯和吃水果是用另兩個胃。睡,睡得很死,曾經室友在房門外敲門叫人,最終以為我不在家。笑,天生愛笑、愛搞笑、愛逗人笑。

15. 喜歡的火車便當?
姐姐:鍋子狀和不倒翁狀的火車便當,去富山時一定會買。
西西:台灣火車便當有得選嗎?還是喜歡從小時候跟媽媽一起坐車、一直到高中通車時那個最簡單的50元排骨便當。
鍋子狀火車便當例:

﹝Learn more:http://www.ekibento.jp/michi-takasaka1.htm
不倒翁狀火車便當例:

﹝Learn more:http://www.ekibento.jp/michi-takasaka1.htm

16. 當前解決壓力的方法?
姐姐:我很少會有焦慮的情形。
西西:我…好像也沒有。

17. 最近有去打小鋼珠嗎?
姐姐:沒有。
西西:完全沒打過。

18. 賭博這事厲害嗎?還是很遜?
姐姐:很弱喔!真的。我不是很喜歡賭博這檔事。
西西;玩遊戲就玩遊戲,不喜歡跟錢扯上關係,覺得整個氣氛就變了。不過,投資這事倒是很厲害。

19. 喜歡的數字?
姐姐:8、因為生日是8月8日。
西西:7、因為生日是7日。姐姐,我們很近嘛!

20. 喜歡媽媽燒的哪一道菜?
姐姐:什麼都好吃!
西西:只要是媽媽燒的都喜歡!

21. 當家人到場觀看時?
姐姐:我不會特別在意耶!「好!那就讓他們看吧!」
西西:這個要我怎麼回答啊?

22. 說到記者招待日,感覺是?
姐姐:沒什麼特別感覺耶!就覺得要好好努力﹝不是只有在記者招待日才表現得好﹞,因為觀眾是每天都會來看的!
西西:﹝轉頭喝水中﹞

23. 會送情人什麼花?
姐姐:我不知道花的名字耶!
西西:我只知道我喜歡什麼花,怎麼會有女生送男生花啊?

24. 會修電器嗎?
姐姐:會唷!連焊槍都會用。因為爸爸以前從事建築業的關係,從小時候就一直看了。
西西:會唷!從很小的時候就到處拆我們家的電器,再加上現在念的科系的關係,焊槍當然不是問題。

25. 聽到「蟑螂」會怎麼做?
姐姐:「嗚啊!」地叫出來,一邊打下去。
西西:「啊~!」地叫出來,潛意識先水平位移一公尺,回過神來再逃跑,剩下的交給爸爸、媽媽或姐姐了。

26. 如果有男人專屬的地方?
姐姐:絕對很棒!男人們也可以不用顧慮周遭,或哭或笑都可以唷!
西西:這關我什麼事?﹝瞪﹞

27. 第一次站著觀劇的經驗?
姐姐:第一次看新人公演,就是在第一層上站著看的。
西西:用2歐元在奧地利的國家音樂廳…看芭蕾舞劇!?

28. J League﹝註2﹞裡關心哪一支隊伍?
姐姐:我比較喜歡棒球。
西西:我比較喜歡籃球。

29. 喜歡哪支隊伍?
姐姐:巨人隊!!
西西:﹝轉頭喝可樂中﹞

30. 哭得最厲害的一場電影是?
姐姐:「新天堂樂園」。哭到無法從電影院的椅子上站起來。
西西:什麼電影都可以哭,連「天崩地裂」、「火山爆發」都哭。最近很少看電影,所以舉不出電影的例子,日劇可以嗎?「水曜日的愛情」啦!哭得柔腸寸斷。

31. 夢想的髮型是?
姐姐:鮑伯髮型。退團之後,絕對要剪這個髮型。﹝莫非如下?﹞
西西:會站的頭髮。


32. 如果是妳來設計自己的舞台背景的話,會是怎麼樣?
姐姐:夕陽、那種各種顏色暈開來的感覺,那種感覺的筆觸。
西西:﹝上廁所去了﹞

33. 如果中了一億日元的話?
姐姐:全家旅行去!很奢侈的那種!
西西:一樣,而且要帶上姐姐!

34. 喜歡什麼樣的領帶夾?
姐姐:簡單的就好。
西西:現在是怎樣,把我姐當男人在訪問嗎?啊!忘了現在是哥哥身份了!﹝頓悟﹞

35. 喜歡新大劇場的哪一個部份?
姐姐:很寬敞、比較不危險,這樣很好。
西西:有姐姐站在那裡就很好。

36. 化裝舞會,會扮成什麼樣子?
姐姐:巴特勒﹝註1﹞,而且要戴上鬍子。
西西:嘿!原來妳也最喜歡小鬍子呀!Me too!Me too!那我扮成什麼樣?西西樣。﹝笑﹞

37. 誰都沒有輸過的自豪料理?
姐姐:棒沙拉的沾醬,可是有口皆碑的唷!
西西:﹝斜眼﹞那也算是料理嗎?算了,畢竟要「誰都沒有輸過」還是有點難度的。

38. 孝順父母嗎?
姐姐:因為總是不能住在一起,很懊惱沒辦法有直接的孝順行動。
西西:也已經好幾年沒能跟父母住在一起了,盡量孝順囉!

39. 喜歡哪些年輕的歌舞秀演員?
姐姐:市川右近、市川笑也、市川猿彌,因為很喜歡市川猿之助的超級歌舞秀。
西西:他們是誰啊?市川『笑也』?﹝忍笑﹞

40. 最得意的演歌歌曲是?
姐姐:「津輕海峽冬景色」和「越過天城」﹝笑﹞。
西西:﹝在耳邊低語﹞喂!姐姐,可以告訴我演歌是什麼嗎?

﹝註1:巴特勒‧白瑞德,《飄》劇男主角。﹞
﹝註2:日本足球聯盟。﹞


《西子贊》
一連看80個問題也真是長,姑且讓我喘口氣、緩緩頰,順便停下來看看我哥的人氣有多高呢?來吧!讓我見識一下以決定後篇的出場時機吧!那麼,門檻要設多少呢?20?30?還是就是後篇的題數、40呢?﹝笑﹞

29 則留言:

小魚ㄦ 提到...

看完這一篇我有個很深很深的感觸:
那就是....
會日文真好!!!
不像我都只能看圖花癡
卻望字興嘆><
還是說下次把圖給你,
妳來翻XDD


然後呢,點名遊戲我確定明年才會交了,
因為...
〈...的部分請自己想XP〉

beethoven 提到...

嘻嘻!把天海當成男人的訪問!記者是女人嗎?!?!想收天海送的花?
西西在旁邊自說自話!又去廁所,又喝可樂(有沒有搞錯?)= ="

JunD 提到...

我也覺得他是不是把天海當男生在訪問啊~~~
怎麼搞的!怎麼搞的!哈哈...
果然還是女王的教室讓他周圍的人對他比超大拇趾出來!!我也是!( 加腳趾 )
只是你怎麼把問題,自己也回答起來了(笑)

catleung 提到...

當然想繼續看啦,要看姐姐和西西的答案是什麼,答得很搞笑耶

Gloria 提到...

哈哈!gd job gd job!! 好喜歡看你的答案!! 當然也很喜歡看你姐姐的答案啦!btw, 有Typo啊!是才ケピ啦,不是才キピ。(嘻嘻!別說我又在說你。) 【速逃】

cissi 提到...

小魚ㄦ,
嗯, 呵呵! 會日文真的好唷!
我也是在慢慢學習呀!
我的日文也是從愛上姐姐才開始的,
想要聽得懂她說什麼罷了, 說起來也半年多了!
圖交給我, ok呀!
不過也要我有那個時間把東西翻出來... (汗~)
點名遊戲隨興罷了! 可別有太大壓力~ ^^

爐爐,
妳不覺得我去買飲料+喝可樂+上廁所...
很有畫面嗎?
姐姐在忙嘛! 我偶爾也可以開開小差唷~~ :P

DALA,
跟女王的教室有啥關係啊?!?!
我怎麼被妳說得一頭霧水哩~~
為什麼我自己回答起來呀?
好玩罷了!
因為自己看著看著, 內心嘰哩咕嚕也不少~~

catleung,
我搞笑? 還是姐姐搞笑呀?
嘿嘿嘿嘿嘿~~
後篇嘛, 我等大家催出來~~ 哈哈哈!

Gloria,
(咦? 大寫了?!?!)
哈哈哈~ 謝謝妳呀! 謝謝妳看得認真~ ^^
昨天打太快, 只檢查翻譯, 沒檢查自己的回答!
睡覺前發現有漏了答案沒copy上來,
現在正好一併補上! 呵呵呵~~

chuchu 提到...

嘩!很開心看到這貼,又了解天海海多一點.但視她的答會否不同呢!
讚同樓上各位的說法,為何當作天海海為男人的來訪問,我相信天海海當時天海海也是這樣想吧!所以把那些"男人問題"也只簡單地答!(不知花各...tie夾->普通)

謝謝西西的翻譯...我老人家下次買可樂妳渴,哦!

cissi 提到...

豬豬,
看到妳的留言,
我又不得不跳出來了!!!
"讚" -> "贊"
"各" -> "名"
"渴" -> "喝"
看來妳的輸入法是根據字型的唷! :P

我不得不跳出來的原因, 其實還有...
接下來40問讓我笑到要翻過去了~~
噗哈哈哈哈!
好開心的翻譯呀!!!
不過... 還是等留言人氣...
誰叫我哥是TOP STAR!
要如雷的掌聲才會出來唷!!! ^^

ffrostte 提到...

其實我打的中文字也是根據字型的(倉頡), 所以很煩, 也正因如此, 很多時候都會選擇打英文, 因為快很多~~

說回正題, 能夠有機會看到這一篇訪問的中譯,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由衷的感謝西西!!

至於問題呢, 其實我也有好幾題是跟你姐姐的答案一樣. 其中首推 CINEMA PARADISO 這一部電影 (香港譯作"星光伴我心"), 我第一次看也是哭得要命, 甚至是事隔那麼多年, 只要一聽到那OST中的任何一首歌, 都會覺得超感動!!! (去年我甚至有買它的20周年珍藏DVD呢~~)強烈推薦沒看過這一部電影的天海飯去看~~~

[不過其實我看 LIFE IS BEAUTIFUL 也哭得亂七八糟就對了...]

另外就是有關"小強"(蟑螂)那一題, 我在家裡基本上也是負責打小強的那一個, 呵呵~~

最後, 看了這一篇訪問, 我決定要去學用焊槍...wakaka~~

[期待下半部份的訪問]

Amy 提到...

我好難想像西西用焊槍的樣子(冏)

是說這篇也好有畫面,很像妳跟妳哥哥一起被訪問這樣(我知道妳想說妳們本來就是一起的XD)

gloria 提到...

為了令你哥後面40題快點出爐, 真想去fc號召大家大力點拍手呼喚你哥/姐出來~~ 好期待好期待呢~~ [碗碟敲擊-ing]
=============
嘻嘻~ chuchu 有用過"廣東拼音輸入法"嗎?? 我能掩飾我是半文盲也是全靠它喇~ 我的只會說不懂寫中文的朋友也是用它來打中文的!

ffrostte懂得倉頡?? 好棒啊! 話說我學了幾年速成也只學懂了打basic的字. sigh~ 之前嬲嬲地竟想到不如去學注音=.= 不過google後發覺好像比速成還要難...
==============
不好意思cissi, 把你的家當成chatroom了...

cissi 提到...

ffrostte,
我的中文是用最古老最傳統的方式!
well, 不是倉頡! 哈哈哈~ 是ㄅ半!
大概也只有台灣人在用吧! :P

老實說, 姐姐提的電影我真是有看沒有懂~
好像都是一些很"經典"的電影...
"經典" means "古老"?!?!
(被哥哥摑巴掌)
關於蟑螂題嘛,
我是跟貴子姐姐完全一模一樣的type~ (擺手)

Amy君,
為什麼難以想像呀?! 蛤?! 說來聽聽! (斜眼)
不過你知道我跟我哥一直在一起就好...
(不懷好意地摸摸Amy君的頭~)

gloria,
(又變小寫了!)
敲碗敲碗沒問題唷!
反正不把碗敲破, 麵攤老闆不會生氣就好!
其實我自己也很期待後篇... 哈哈哈!
不過為了我哥哥的面子, 還是要千呼萬喚始出來呀! ^^
沒關係, chatroom很好, 很好嘛!
其實當時我家也是chatroom起家的...
(啊?! 什麼意思啊? 去問那個常在這chat的爐爐~)

ffrostte 提到...

Gloria:
對..我會倉頡, 不過呢..那絕對是被迫學的喇! 以前唸中學的時候要考倉頡 (我那年頭哪有什麼手寫板什麼九方輸入法), 而且還要一分鐘打xx個字才及格的那種考試 [惡夢]

西西:
我對'古老'的電影還真的有很濃厚的興趣唷!! 畢竟...俺也是AR30的人了 [oh...俺把秘密給說出來了!?! 不過沒關係, 反正俺跟你姐一樣, 同樣認為 "しわ、最高!!" 就是了]

只是..如果有天我們有機會一起去日本看生天海的話, 大家千萬別叫我obama, 呀~不對, 大家就別叫我obasan囉~~

wakaka~~

chuchu 提到...

西西,

我不懂輸入法的哦!我是用手寫版...哈哈哈哈哈哈哈...沒辦法,老人家學輸入法是太難的啦!只好用較簡單的方法了.

留言留言 期待 期待 後篇 YEAH !!!

排隊達人 提到...

排隊等下半場ing
閒閒沒事也要來湊一腳回答一下
有用過焊槍+1 不過
除了衣服成功燒破了好幾個洞
我焊的觸控開關、定時器都失敗(攤手)
但還是蠻喜歡上工藝課
跟上體育、音樂課一樣 絕對不會打瞌睡

至於鐵路便當嘛 福隆的最好吃

最後在呼籲一下
大家快來排隊喲

グロリア 提到...

Cissi你也很用心看人家的名字啊!連大寫小寫也留意!那我就告訴你原因吧!大寫的那個是因為Cellphone 會自動在新句子的第一個字變成大寫。至於小寫的那個,明顯是因為在電腦上打的,所以沒有自動變成大寫的功能。哈!現在入正題了, 我來是想營造一個很多人在排隊千呼萬喚你哥出來的效果!【繼續敲打碗碟】

小魚ㄦ 提到...

給不給灌水哈?
反正最近天氣那麼熱XD


我急著想看後篇啦><


每次看完一種形式的訪問,
我就會陷得更深,
總有一天真的會溺死在“海”裡

cissi 提到...

ffrostte,
真的round上去的話, 我也要AR3了...
不過以AR4的定義的話, 還在AR2...
"しわ、最高!!" --> 這句, 唸出來...
台灣人都會笑! 哈哈哈哈哈!

豬豬,
天啊!!! 居然有手寫板這玩意兒!!!
那怎麼還是老人家呢!
根本就是有錢的老人家!!! (被豬蹄踢走)
那就是手寫板辨識不清, 手寫板的錯了~~
來來, 豬豬老人家, 送到以下住址我幫妳修修~~

排隊達人,
我人生中的工藝課可能真的屈指可數...
就算有也沒玩過焊槍耶~~
高一時第一次玩, 焊了個像遊戲機那種跑馬燈~
再來就是大學時無止盡的板子了~~~~

天啊? 福隆?! 福隆便當?!
喔買嘎! 我到底離台灣多遠了呀!!! XD

グロリア,
啊! 好認真的グロリアさん呀! (拍額)
謝謝您的捧場,
我期待泰文或阿拉伯文的出現唷! :P

小魚ㄦ,
很熱, 很熱, 我知道...
今天我的MSN暱稱是...
"紮上馬尾在19度的陰天還流汗, 那八月回台灣不就要理光頭! = ="

如果連魚都會溺死在海裡, 那我們怎麼辦哩?
那...
就讓我西西造太空梭飛越天城吧! ^^

chuchu 提到...

西西,
這手寫板是有位年青人見我老,所以送給我的.老人家那有那麼多餘錢買呢!(是把所有$$都買哂天海物吧!(斜視)....)
我的手寫板本身沒問題,是用它的人有問題...要不我寄這人給妳修修....heehehehe

joan0302 提到...

西西:

我也要來報到一下
辛苦了
翻譯了一篇好文章給我們看^^

那個吃睡笑也能算是專長喔
天海姐還真是幽默+搞笑啊
這個問答是她在寶塚時期的囉
呵....很可愛的女王(大愛)

我也要大聲說
後篇後篇後篇後篇後篇快快出來吧
呵呵呵

gloria 提到...

是不是有阿拉伯人在隊中, 你哥就會出場啊??
好~ 我立即拉我的阿拉伯人朋友來充一下. 她的名字叫---------- غلوريا

==================

寫完我也有暈的感覺... 我發覺最近自己幹的事越來越"有意義"....
=.=

Shi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
西西妳竟然姐姐在答問,妳轉頭喝水、喝可樂、上厠所?!!
在想…天海的答問,有好多內容和近年的訪談內容都很接近的…
以自己的工作為傲、很少會有焦慮的情形、睡不好就會好好反省一下那天的各件事、專長是吃睡笑、最愛媽媽做的菜…
雖然我有說過很怕看天海的訪問(是真的),但是又很愛看、百看不厭的! 哈哈!
後面40問可不用太著急吧,我老人家每次都要慢慢消化天海的話!

p.s. 對了,剛看到小魚說的...我說的"怕"應該是指"感觸"吧? 但又不是日文的問題...??? ><"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市川猿之助和市川笑也都是知名的歌舞伎演員。小的會知道市川笑也,還是因為在今年NHK大河劇「天地人」裡,他飾演武田勝賴。

這裡有關於鮑伯頭的一點介紹:
http://www.epochtimes.com/b5/6/9/21/n1461416.htm

估狗萬歲!XDDDDD

cissi 提到...

豬豬,
寄來吧! 寄來吧!
把那老人家寄過來吧~~
讓我看看到底是手的部分有問題? 還是腦的部分?
喔喔喔!
我負責看手, 腦... 是聰子姐姐看的唷!
心動了嗎? :P

joan0302,
嗯, 對低!
這是1994年的訪問, 姐姐還在寶塚,
所以這可是篇很珍貴的訪問唷!
(謎之音: 那是西西妳自己在說的吧?)
其實原文是寫"特技"兩字, 是我翻作"專長"...
Well, 不過好像翻作"特技"也無妨...
讓我想想看喔!

gloria,
謝謝妳的阿拉伯朋友哩!
幫我跟他問聲好吧!
مرحبا
哈哈!

Shi,
反正是姐姐嘛! 應該不會在意我在旁邊幹嘛啦!
她應該也可以理解我有時發悶的心情~~
還有, 關於看訪問的事,
我懂妳的心情, 我真的懂... (摸摸頭)
其實看姐姐很認真說話的那種訪問,
講到自己, 自己的人生, 或生活的態度...
我也會很害怕看呢!
不是真的害怕知道, 但就是一種...很維妙的感覺~
人家說"十年如一日"嘛!
我每次把姐姐20年左右的生涯前後跳著看,
都會覺得特別地詭異~~
只是好像我翻譯的訪問剛好都不是那種有大道理的,
當作小品看看, 我自己每每樂得臉都快抽筋了~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驚!!! 原來真的翻作鮑伯頭?!
我當初是只用日文去搜尋的,
因為不知道中文是翻成怎樣...
不過, 人家要看圖啦! 這個又沒有圖~~ 厚!
老實說, 其實我覺得姐姐那張照片也沒有很像,
不過那已經是我有的"最古老"的女優短髮照了,
或許姐姐退團後, 改變了心意也說不定!
哈哈哈哈哈! (笑翻~)

盈盈 提到...

终于能在这里留言了,第一次看的时候,感觉真是笑死了,西西你真是不跟姐姐扯一扯就不舒服啊。
我要代提问人大喝一声:西西,你醒醒,人家又没问你啦……不要自作多情……(某盈心内话:其实我是很喜欢看西西自作多情啦)
看了这个翻译,才知道怕蟑螂的是贵子,绝对不是天海!
555,好羡慕西西怎么跟天海相似度这么高,我是旱鸭子,曾经差点被淹死过;不会做菜;不过总算也找到跟天海相似的:讨厌赌博(连打赌都不喜欢,就算明知道会赢也不会去赌);打蟑螂也很厉害;
星星眼:请西西一定要努力把剩下40问光速翻出来。

PS。看到楼上这么多人在讨论输入法问题完全插不上嘴,哈哈。不过我用的是五笔输入法,也是根据笔画字型来输入的。

盈盈 提到...

留完言再回头看,才发现该死的代理把后面的几个留言隐藏了,于是重看完后,又有话说:(真是啰嗦的阿婆……)

看到大家说到天海的访谈,我总觉得,看天海的一些采访或随笔有时候是很自虐的事情:一方面想看她说了什么,另一方面,这家伙总是说些很有禅意的话,经常是说了好几页,回头一想,根本上都是些废话或者理解无能的话,没有有实际内容的东西。尤其是看天麻对谈的时候。更有这种感觉。

chuchu 提到...

啞吖!那....那老人家一定是腦有問題多於手,快 快 快快把mailing address 給我...等等...好像妳那邊的H?N?很嚴重喎!這樣吧!還是妳把妳姊姊寄過來吧!Oops...sorry..不是寄...是請妳姊姊飛過來吧!診金方面???我看妳姊姊那麼有愛心,對老人家不會收大貴吧!...hehehe..我們好像又跑題了...不怕,我們在這裡不會被[註一]"熟米烹成生米"吧?!hehheeh...逃...

註一 : 這是西西的金句. :P

cissi 提到...

盈盈,
恭喜妳成功爬上我家了!
其實, 真的沒辦法呀~~
看姐姐在我旁邊說話, 我怎麼可能保持沉默哩?!
當然要湊上前去插一嘴呀!
(其實是很擔心姐姐迷倒男記者或哥哥迷昏女記者~)
怎麼妳每次認真的留言我都覺得很好笑哩?! (笑翻中)
看到妳說廢話, 就很好笑, 噗哈哈哈哈!
沒辦法, 她是笨蛋嘛!
妳沒看, 就連簡單個問咖啡的問題, 她也答非所問!
哈哈哈哈哈~~

豬豬,
呵呵~~
妳還[註1]呀!
不過, reference錯了唷~~
是"熟飯煮成生米"啦! :P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要看鮑伯頭的話,打關鍵字上估狗找應該有很多可看啊!不然就照著文章裡提到的打「關南施」或Nancy Kwan應該也有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