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以歌曲譜人生?﹝點名遊戲﹞

《前言》
這個點名遊戲,原本應該扯不上跟日本有關係的、也原本不該跟我這個最不玩這種遊戲的人扯上關係的,但誰叫點我名的是姐姐其中一粒御飯糰、又是我的好朋友,加上iPod隨機跑出來的歌有好些日文歌,那麼…就讓我趁亂告白一下:「姐姐,我愛妳!」


《遊戲開始》
規則︰
1. 被點到名的人,必須在自己空間發表日誌回答,不填代表你討厭傳給你的人和問卷。
2. 請老實點回答每一個問題。
3. 不准擅自塗改題目。
4. 填完後,可變動一個題目,再點十個小朋友,不可以不點。
5. 點完後,通知哪十位小朋友被點到了。

先點名:
小餅乾、叡叡、DALA、Amy、小魚ㄦ、ffrostte、我痴故我在、Shi、豆、Joy Sun,隨點附贈葛蕾絲姐姐、爐爐、豬豬。﹝以我知道有部落格的人為主,所以沒被點到的人不代表妳們不在西西心裡唷!若是有自己想報名的,我也歡迎!﹞

A卷

流程:
1. 把你的播放器﹝或MP3﹞打開,放進你所有的歌,隨機播放。
2. 點「下一首」來獲得每個問題的答案。
3. 你必須寫下那首歌的名字無論看起來有多傻。
4. 在歌名後面﹝的括號裡﹞寫下評論。
5. 點10個朋友。

西式答題模式:
《演唱者 ─ 歌名》@《專輯名稱》
【西式評論】
﹝註: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西西有自己答題的模式,大家請按規矩來唷!﹞


開始答題:
1. 如果有人問:「這樣行嗎?」,你答:
《Mermaid﹝鋼琴演奏曲﹞》@《水曜日的愛情》電視原聲帶
﹝譯:美人魚﹞
很妙也很怪的答案,沒有歌詞的配樂,是讓一切盡在不言中嗎?一如《水曜日的愛情》中那眉羽間傳達出的千言萬語?

2. 你怎樣描述自己?
《Danny Elfman ─ Mike Teavee》@《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電影原聲帶
怎麼這麼剛好,剛好是一個人物!《查理與巧克力工廠》裡的一個小男孩,電視兒童、喜歡警匪電影。我雖然在家裡稱不上是電視兒童﹝因為電視總有我妹霸佔著﹞、電視開著時也常常是窩在沙發上看書,但是以現在把電腦螢幕當電視用的情況來看,一天24小時裡,不管是工作、學習、娛樂都脫不出這四邊框,名符其實地成了電視兒童了吧!﹝笑﹞

3. 你喜歡一個男孩/女孩什麼?
《女王のファンファーレ#1》@《演歌的女王》電視原聲帶
﹝譯:女王的炫耀﹞
短短六個明顯主旋律音節、全長不到10秒鐘的日劇配樂,說是《演歌的女王》,不如說是《女王的教室》的配樂來得恰當。原本以為我討厭自大的男生嘛!不過,原來我不是一股腦地討厭自大呀!當我姐姐炫耀起來的時候,其實我是這麼樣目不轉睛地盯著她啊!

4. 你今天感覺怎麼樣?
《天海祐希 ─ 夢をきかせて》@《Stay With Me - 天海祐希退團專輯》
﹝譯:聽你說夢/讓夢實現吧!﹞
﹝註:因為姐姐歌詞用平假名寫,所以光看歌詞可以說出兩個意思。﹞
心得1:姐姐有話對我說?那表示我等一下又有得夢姐姐了嗎?睡前做這問卷果然有好處!
心得2:我昨晚夢到到姐姐,還跟姐姐出去玩了,就連對姐姐說的話都還牢記在心唷!果然,我很想跟別人分享這個夢嗎?﹝笑﹞
心得3:很好!現在近期的夢想是去Colorado,再來就是七月中在東京看到姐姐!

5. 你生命的目的是什麼?
《美しい夕暮れ》@《交響情人夢》電視原聲帶
﹝譯:美麗的黃昏﹞
以美麗的黃昏落幕,迎接更璀璨的新世界吧!

6. 你的座右銘?
《陳綺貞 ─ 孤島》@《滾石香港黃金十年─陳綺貞精選》
陳綺貞的歌,我大概最熟、也只知道的就是《還是會寂寞》了吧!大學同學曾邀我一起以這首歌參加比賽,因此而開始聽的一首歌,進而變得熟悉。只因為這一首而擁有的整張專輯,卻沒有真正聽完過一次,「孤島?」當iPod螢幕跳出這首歌時我愣了一下,查了一下歌詞,倒是很喜歡這一句:「我要把它看個仔細,我要把它想得透徹」若是這樣,當座右銘也真是不錯,我喜歡這種追根究柢的感覺。

7. 你的朋友怎麼看你?
《宇多田光 ─ John Luongo Remix》@《魔女的條件》電視原聲帶
一開始很尷尬地看到這歌名出現…「這啥?」聽了一下,原來就是《魔女的條件》主題曲《First Love》的搖滾版。嗯,我想,現在我的朋友看我,都知道我正處於人生初戀的最高峰,愛上我姐了,一天天在愛的堆砌繼續攀登,這座山終究有多高呢?以這搖滾的情勢看來,我不禁想起貴子姐姐在《離婚女律師II》中的搖滾樂手模樣…


8. 你怎麼看你的父母?
《哈農庫特 ─ Kaiser Walzer》@《2003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小約翰史特勞斯的一首圓舞曲,很好聽呀!不過,我倒是很少看我爸媽跳圓舞曲。
﹝Learn more:http://en.wikipedia.org/wiki/Kaiser-Walzer

9. 你經常考慮的事情是什麼?
《Ashanti ─ Colors of The Wind》@《迪士尼巨星歡唱迪斯尼65週年超級精選》
﹝譯:風的顏色;迪士尼動畫《風中奇緣》主題曲﹞
難道,我真的常常在想風應該是什麼顏色?看看別人對這首歌的翻譯,你就會知道我常常在想什麼了!真的。﹝笑﹞
http://www3u.homeip.net/lyrics/show.php?fname=c11

10.你怎麼看你最好的朋友?
《Sowelu ─ Let's go faraway》@《24 -twenty four-》
﹝譯:一起到遠方?一起發呆?﹞
哈哈!歌名的意思應該是前者。不過跟著最好的朋友在一起,不管是一起出走到遠方、還是一起發呆,西西都覺得很幸福唷!﹝笑﹞

11. 你怎麼看你喜歡的人?
《松隆子 ─ 花のように》@《花のように》
﹝譯:似花般﹞
這真是再合適不過的一個形容了!沒錯,我家姐姐就是那朵亮麗、耀眼、燦爛、可愛的女王花唷!﹝傻笑﹞


12. 你生命的故事是什麼?
《陳綺貞 ─ 還是會寂寞》@《滾石香港黃金十年 ─ 陳綺貞精選》
這下子是開始預言嗎?我今生跟姐姐一樣當真不打算嫁了嗎?

13. 你長大後想成為什麼?
《天海祐希 ─ YAH YAH YAH》@《スリー.マスケッターズ&プリンセス》
噗!一看到這幾個字跳在iPod的螢幕上,我腦中只浮現了這金光閃閃的片段,天啊!哥,你也饒了我吧!我長大以後不想穿那樣跳舞啦!


14. 你的愛好/興趣是?
《Sowelu ─ 守るべきもの》@《24 -twenty four-》
﹝譯:該守護的東西﹞
那麼,就讓我為它加上兩個字,成為「守護該守護的東西」吧!

15. 你最害怕的是?
《松隆子 ─ Home》@《Home Grown》
阿松,妳背叛我嗎?偏偏挑這個時候跳出來?或者,換個角度想,最害怕失去的是家;但是,當知道大家都有永恆的家時,又不怕了!﹝笑﹞

16. 你最大的祕密是?
《松隆子 ─ ごめんね》@《Footsteps ─ 10th Anniversary Complete Best》
﹝譯:抱歉﹞
阿松,妳這聲sorry是來得快、但不仍嫌稍慢嗎?說到我自己的話,難道有需要道歉的人?「姐姐,對不起,我太愛妳了!」﹝鞠躬﹞

17. 當你看到喜歡的人你會想到什麼?
《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第一樂章》
人家貴子姐姐是浮現「I love you, baby」,我居然是浮現交響曲!

18. 你婚禮的時候會挑哪首歌?
《松隆子 ─ 明かりの灯る方へ》@《Footsteps ─ 10th Anniversary Complete Best》
﹝譯:朝著明亮的燈前去﹞
阿松這下總算給我來首正常的歌了,還真是來得即時、來得漂亮呀!婚禮,是朝著明亮前方旅程的開始,令人充滿期待與希望!

19. 他們在你葬禮的時候會放什麼音樂?
《哈農庫特 ─ Chineser Galopp》@《2003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很輕快活潑的一首歌,在我葬禮放也不錯,若是可以留下這樣的回憶在大家心中,我也會覺得很幸福、很開心,只不過,可以不必在演奏完喊「安可」,不然我要在那爬上爬下,也是很累的!﹝笑﹞

20. 你怎麼看你的朋友們?
《竹內まりや ─ 夜景》@《Denim》
夜景?哪裡的夜景?黑堡?還是函館?若是像函館那燦爛如白晝的夜景的話,表示我的朋友們像海邊的沙這麼多吧!﹝笑﹞

21. 你會把這篇問卷叫什麼?
《Smash Mouth ─ I Wan'na Be Like You》@《迪士尼巨星歡唱迪斯尼65週年超級精選》
﹝譯:我想像你﹞
看到我這麼常夢到姐姐,估記不少人都會想要像我吧!﹝笑﹞


《後記》
很有趣的遊戲,可以讓一些不常聽的歌跳出來、也進一步了解了歌詞的意境。不過因為西西聽歌的範圍很廣,等到把所有的歌都放進MP3裡,大概也天亮了,所以,此文中的歌以去年底剛買到的iPod中的歌為主,也就是這半年來,我走路到學校可能聽到的歌。因為點名的人可以更動一個題目,所以我要作的修改是:請把第8問改成「你告白時第一句說出口的話?」

11 則留言:

Shi 提到...

看來有點複雜~
交這個功課沒有DEADLINE吧? ^^"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媽啊!那個穿著金光閃閃的衣服在那邊又唱又跳的片段是哪來的啊?看到當下一整個囧rz......

beethoven 提到...

嗯......讓我看明白才報名......

剛吊完點滴回來的苦命小魚ㄦ 提到...

問題太多了啦,
可不可以自己挑選啊?


這功課我可以明年再交嗎??

cissi 提到...

Shi,
不複雜啦! 一點都不~
只是某西西話比較多, 弄得這副華麗麗的模樣! XD
沒有deadline, 其實我不催大家的,
自己也完全是出於好玩而follow的! ^^
PS. 我絕對沒有說某盈拿刀壓在我脖子上逼我的~
(抖)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哈哈哈哈哈!
我囧很多次了, 每看必囧...
這下妳可以猜到我當時一看到這首歌跳出來的心情了吧?
囧得半天高, 囧得不可言喻呀!
還我未來啦!!!

爐爐,
這下看明白了嗎?
我早就想點妳了, 一開始也有打妳的名字哩!
不過, 某人一直耳提面命說要是有部落格的人...
Anyway, 看明白後發到我信箱也OK!
我會跟阿久姐姐一起批改的! (點頭)

剛吊完點滴回來的苦命小魚ㄦ,
怎麼了?! 怎麼了?! 生病了嗎?
可憐的小魚~~
問題不會太多啦! 其實還好~
我是因為我的答案實在是太好笑了, 一首笑過一首,
忍不住, 考卷就寫完了!
(看來我真是交作業最快的好學生呀! 果然阿光是我的type!)
阿久告訴我這其實是自發的測驗, 所以隨性就好,
這一次她不會排名, 考差也不用掃廁所+端午餐,
考試中可以去上廁所, 她也不會再亂丟考卷,
就算她丟了, 我也會去撿...

啊! 說太遠了...
魚ㄦ不用急, 病養好再說嘿! 不要再跳水了哈! ^^

盈盈 提到...

唉呀呀,真是奇怪,怎么这次不用代理也能爬上你家来了!回想下昨晚痛苦的经历,唉!
沙发没了,板凳没了,地板都没了,看来我是得在地下室呆着了。

看了大家的回复,绝对绝对要表扬下西西同学,我发出去的十个问题,最晚通知你,倒是第一个交卷的……

其实还是挺有趣的问题啦,昨晚看你的答案笑死我了。号召大家有空的时候玩一玩,也正好可以顺便发现一下平时很少去听的一些歌曲,等待着你的宠幸。像我这次答题,才发现有些歌我还是第一次听……

chuchu 提到...

我看我這老人家要棄權啦!
叫我這個又老花,又文盲,又老人痴?,...又etc 的老人家如何去玩這麼複雜的遊戲呢?!
還是讓我睡一睡吧!玩完記着叫醒我哦...年青人!!( ZZzzzzz .... )

Amy 提到...

如果聽的歌範圍太廣,而且是隨心情聽音樂的怎麼辦?總不能叫我把整硬碟的歌通通塞進去隨機播放吧(冏)

匿名 提到...

俺這一刻人還在台北(神旺13樓某客房..呵呵!!)

待我在你家[寶島]玩個夠後安全回到自己家而且沒有染上豬流感確定沒有要被隔離之後才寫這份作業可以嗎?!

cissi 提到...

盈盈,
對呀!
真不知要感謝妳還是打妳...
居然點我, 點從來不玩這種遊戲的我...
Anyway, 還挺好玩的! 有幾首還真的從來沒聽過~

豬豬,
妳怎麼會是老人呢? 哈哈哈哈哈!
老人牆上怎麼會貼一堆我姐照片!? :P

Amy君,
高興就好唷!
A同學和DA同學都很快速交卷! 讚一個~~
不過, 搞不好就是因為這樣,
妳的答案才會跟妳最近的情形很接近, 呵呵!

ffrostte,
真不知該說妳是辛苦還是幸福呢! :P
我很喜歡這種旅行來旅行去的感覺, 呵~

機票達人~Grace 提到...

我可以一個月回答一個問題嗎,些許辛苦的感覺,怎麼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