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TV LIFE】ナツガオCLOSE UP - 天海祐希

原文:摘自《TV LIFE》 2005年7月9日~7月22日号
翻譯:西西


引用本文時,請留言告知並註明出處,謝謝!
http://japancc.blogspot.com/2009/05/tv-lifeclose-up.html

天海祐希 in 女王的教室
接下來,就讓我好好地鎮住這幫孩子吧!﹝笑﹞

只和她四目相接就覺得可怕!天海祐希像惡魔般的一身黑色裝束,不可言喻地釋放出某種威嚴。
「我很高興呢!因為這是小孩子們害怕的角色。像這樣說話直接了當的角色實在是很少有,所以我扮演得很開心!不過,小孩子們真的是很可愛唷!被他們用難過的眼神盯著,我的良心彷彿受到譴責,就會覺得他們很可憐哩!連大人看了也都覺得很可怕,羽田美智子總是『啊~好可怕~』地叫著,然後我就會『什麼!』地瞪著她。﹝笑﹞」

初見冷酷無比的真矢,先別急著斷言她是壞人。「比方在劇中提到食物自給比例,明白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的人也很多唷!可能有人認為沒必要把這樣殘酷的事告訴孩子,反正他們也不會去想這些問題,但從另一方面去想,讓孩子們從小就知道這些事實也是很好的,這都只是對事情看法相左的問題罷了。我自己也曾經有過嚴厲的家教老師,但媽媽卻說:『可怕的老師,卻是好老師』不過,別的小孩是不是都只留下了『好可怕』的印象,我就不清楚了。每個人往往接受的方法都不一樣,我也不知道怎樣才是最好的,由人來教導這人的道理,真的是很難呀!」

不知道真矢真正的意圖是什麼,這個教室便處於她的恐怖統治下。
「因為真矢是孩子們最強而有力的敵人嘛!接下來就讓我好好地鎮住你們吧!﹝笑﹞嗯,她公然地做那些容易被家長抱怨的事,是因為她有堅定的信念嘛!隨著劇情地推進,大家就會明白真矢走到這一步的原因。那樣是好還是壞、或是她就是一個大怪人,我也不知道囉!」

與角色相同、總是那麼完美形象的天海,事實上有什麼弱點呢?
「因為這一次還是穿著這身衣服的關係,多少肩膀都緊了,雖說如此,但稍稍伸展一下其實就好了。壓力?沒有的事,小事一件!﹝笑﹞」


《西子贊》
真是的,看到姐姐這樣說,我怎麼就有種很想被壓制的感覺!?怪了怪了,果然是看姐姐當兇老師就想當壞學生、看姐姐當醫生就想當病人、看姐姐當警察就想當犯人…,難道下次看姐姐當律師就會想當被告嗎?No、no、no,當被告是不會有同等幸福的!只有在這種時候,還是當委託人的好!﹝笑﹞

7 則留言:

chuchu 提到...

謝西西的翻譯哦!
heheh...我有這個http://www.tokyonews-webstore.com/digital-tvg/index.html & TV Fan 6月号(scan 內容給妳)要不要用來練習一下妳的日本呢?!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奸笑地走人....)

cissi 提到...

豬豬,
是"日語", 日語吧?! :P
我焉有說不要之理呢? (擺手)

chuchu 提到...

Already sent to you, so please check your email la....

Enjoy !!! heehehh ...

盈盈 提到...

哇,谢谢某西的倾情翻译啊……真是有爱的饭……天海有你这样的妹妹,却是让我们很幸福呢。天海这种人,应该是那种把压力当动力的人吧。

joan0302 提到...

好久沒有來留言了
但是一直都有在妳這裡晃晃
也很喜歡妳這裡^^
(看了很多天海飯的部落格.只有在你這裡留言喔)

感謝妳的翻譯喔
對天海女王又多了份了解
(她的女王稱呼應該是從這部戲來的吧)

也忘了是怎麼開始喜歡她的
但是她就是有那種吸引力
一旦被吸入就陷入無法自拔的地步
我就是囉^^

這幾天陸陸續續又看了她很久之前演的電影
狗神.迷霧.光源氏(哇...怎麼有人可以扮男生怎麼帥的啦)...又更迷戀她了^^

拍謝ㄋㄟ..寫了一堆...

cissi 提到...

盈盈,
她是少根筋的人~ (擺手)
(然後馬上被阿久拖去鞭數十...)

joan0302,
唉呀呀! 留很長沒關係, 西西很愛,
不過, 西西怕的就是,
自己會為了妳的誠意而回了更長的言... :P

謝謝妳的留言唷! 超感動的~~
對我來說, 知道有人在看其實還好,
但有人願意提"手"打出感想, 意義就很不同呢!
沒錯, 女王應該是從女王的教室才開始的,
再來就是演歌的女王了~
(我知道還有主播台女王, 不過那是台灣自己翻的~)

這個時間點看到妳這句:
"怎麼有人可以扮男生怎麼帥的啦"
還真是心有戚戚焉...
因為某西西和某東東現在正被某男人+某女人迷得東倒西歪...

Shi 提到...

看到這篇想起當初認識天海的時候...
竟然看著很久答不出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