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啟程@日本】機票篇

雖然名為《CC JAPAN》,但感覺上我的部落格裡卻是以姐姐居多﹝謎之音:不是感覺吧!是根本就是!﹞,寫日本的倒是很少;果然,對我來說,姐姐就是全日本嗎?昨天晚上碰巧發生了一件好事,思忖著可以趁機介紹一番,這麼一來,就可以讓《CC JAPAN》不再名不符實了吧!

二月中,用聯合航空的哩程數換到暑假回家再順道遊日本的機票後,日本之行總算大致底定,至少接下來的行程安排也能按著日期相應解決;這次打算玩東京和北海道,掂了掂手邊掌握了的,似乎還缺了張日本國內線機票。日本國內線有哪幾家航空公司?訂哪一家最便宜?又該怎麼飛?一開始,我真是滿頭霧水,查了些資料後,決定虎視眈眈盯著ANA的「旅割」。

「旅割」是什麼?
旅割是ANA的特價方案,從啟程前兩個月至前28天內進行販售,據ANA網站聲明,最低折數可達73%!﹝註:日本航空也有類似的方案。﹞
http://www.ana.co.jp/
以我訂的機票為例:東京羽田機場到札幌新千歲機場原價33600円變成18400円、函館機場回東京羽田機場原價31500円變成16100円,前者打了大約五五折、後者大約五折;所以,只要行前提早好好規劃,著實是很經濟又實惠的旅行良方。不過,奇怪的是,明明離我的行程還有兩個半月,不知為何竟已開始接受預約!難怪弄得昨天下午只是去「關注關注」的我一時措手不及。但這樣提前預約的好事卻只發生在日文頁面,英文頁面則沒有,再次說明了看得懂日文的一點點好處哩!

怎麼樣?怎麼樣?你心動了嗎?一起赴日看姐姐吧!


搭飛機搭到最後總得下飛機,於是乎,還是免不了邀請《CC JAPAN》家的主子露露面,祝大家搭機愉快唷!﹝笑﹞

7 則留言:

chuchu 提到...

ah ya..西西真幸福哦!又去東京又去北海道, 嘩!不是要去很多日嗎?7月去嗎?去看Amalfi??
我也計劃了下年去北海道(如果天海海到時又去那裡開球就好啦!hhehehehe )呢?所以,麻煩西西從HK回來時請告知我有關北海道的information :)...妳會在北海道租車嗎?
真的很羨慕西西唷,記着帶多點手信(天海海)回來哦!

chuchu 提到...

sorry sorry ... 原諒小豬老花,原來妳是2月回去^^' hheheheh !!!
我準備3月尾去呢!因沒有那麼凍和過了當地雪節較便而....

cissi 提到...

豬豬,
哈哈哈哈哈!
妳本來是看對的, 後來又看錯了~
我是二月中訂好機票, 七月才飛日本唷!
不然怎麼會"昨天晚上訂了兩個半月後的國內線"呢?
嗯, 我不會在北海道租車哩!
還有... 為什麼會從HK回來呢? :P

chuchu 提到...

哎哈哈哈哈,我不只老花還眼花^^'...
那,妳是有機會在那邊老Amalfi嗱!真羨慕呢!
妳不是去日本玩頫順道回HK嗎?!

cissi 提到...

豬豬,
"老Amalfi嗱"是HK用法嗎?
我不是香港人啦! 台灣人台灣人~ ^^

chuchu 提到...

Oh! 原來是台灣,不是HK....我一路以為妳是HK來的呢!哈哈哈哈哈哈...我看我不只老花 還眼花 還"腦"花呀!
之前我是說"妳有機會"看"Amalfiアマルフィ 女神の报酬" 呀!嘻嘻嘻嘻嘻嘻嘻....

cissi 提到...

豬豬,
我不只有機會看女神的報酬,
我還有機會看姐姐哩! :P
哈哈哈哈哈~

對了! 其實我可以說...
"我是天海的人嗎?" (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