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宝塚グラフ】80周年に天海祐希の80質問﹝後篇﹞

原文:摘自《宝塚グラフ》 1994年7月号
翻譯:西西


引用本文時,請留言告知並註明出處,謝謝!
http://japancc.blogspot.com/2009/05/8080_23.html

41. 最喜歡的一首恰克與飛鳥的歌是?
姐姐:根據當時心境而定。如果很想聽某一首歌,會整個星期都在聽同一首歌。
西西:自己沒有最喜歡的恰克與飛鳥的歌,喜歡的都是姐姐唱過的,最喜歡「おやすみ」。我也是根據心境聽歌,合適的話也是怎麼樣都聽不膩。曾經一整個學期反覆聽那幾張古典音樂、整個月聽讚美之泉、整趟10小時的車程播同一張CD。

42. 如果要在月組裡組一個相聲搭檔?
姐姐:史上最強的,應該就是真山葉瑠了!﹝笑﹞
西西:就妳好了,史上最完美的天龍地虎配。

43. 最喜歡的寶塚名作是?
姐姐:最喜歡現在我在演的這齣作品唷!﹝註3﹞
西西:我最喜歡姐姐了,所以姐姐演哪一齣我就喜歡那一齣,不過帥小鬍子是我最喜歡的之一,另一個是笨蛋Bill的《ME AND MY GIRL》。

44. 寶塚的名曲?
姐姐:「妳就像木蘭花」。
西西:我看妳比較像花木蘭。﹝強忍著笑﹞

45. 紅、藍、黃裡,喜歡哪一個顏色?
姐姐:藍。
西西:藍。

﹝謎之音:某西小時候居然有類似的裝扮:白衣、白褲、淺藍牛仔上衣當外套…。﹞

46. 最近讓妳緊張的事?
姐姐:很多事情都會讓我感到緊張或興奮耶!﹝笑﹞
西西:好玩的事就會覺得興奮莫名唷!對什麼新東西都感到很有趣!套句媽媽說的話:「妳瘋日文也很瘋、瘋姐姐也很瘋…」。七月如果真要認姐姐,我真的會又緊張又興奮到飛上天了!﹝傻﹞

47. 認為自己像血型O型的特點是?
姐姐:樂觀又落落大方。
西西:哈哈哈!也是樂觀又落落大方,哈哈哈!﹝笑倒在地﹞

48. 一天喝幾杯咖啡?
姐姐:也有完全不喝咖啡的時候唷!
西西:﹝蹭﹞喂!妳這是答非所問耶!喔!我嗎?我不喝咖啡的。

49. ﹝從舞台上﹞可以看到觀眾席哪一排?
姐姐:從銀橋可以看到大概15排左右。
西西:看怎麼看啊!觀眾席有打燈、還是沒打燈。歷史有點久遠了,大概…10排吧!

50. 看新人公演時的著眼點是?
姐姐:盡我所能地看,因為很多人都會在細節上有不同的表現。
西西:如果是我哥的新人公演的話,當然是看我哥啊!

51. 小時候的綽號是?
姐姐:Yuki醬。
西西:…。啥?我居然不知道!是綽號太多?還是太少?

52. 討厭自己哪方面的個性?
姐姐:雖說是優點也是缺點,大概就是我都不太去注意一些事情吧!
西西:不知道,大概都很喜歡。﹝低語﹞姐,妳其實也很想這樣說吧!

53. 等人時,會等多久?
姐姐:一兩個小時都會等下去,因為覺得不可能不來嘛!
西西:會一直等下去,但好像沒有人讓我等過一兩個小時的,他們有這膽嗎?﹝挑眉﹞

54. 除了現在的藝名外,有考慮過其他的嗎?
姐姐:木條祐希。
西西:我就是現在也沒有藝名啊!

55. 沒有米飯也沒關係?
姐姐:沒關係,我超喜歡麵包、麵食、義大利麵的!﹝笑﹞
西西:完全沒關係唷!我不喜歡吃飯,除非是壽司。最喜歡吃麵了!

56. 寶塚的生活,讓妳哪部份的性格改變了?
姐姐:變得比較積極和正面。
西西:﹝從口袋裡掏出iPod﹞

57. 走路是快?是慢?
姐姐:快、超級快。巴特勒﹝註1﹞如果慢慢走的話,那就糟了!﹝笑﹞
西西:快、也超級快,曾有「快硬小巨人」之稱,不過大概是比不上姐姐。就算腳程一樣快,姐姐那腿長…﹝瞪﹞。算了!精確點的話,1英里路﹝= 1.6公里﹞大概10-15分鐘走完。
姐姐不斷為哥哥的白瑞德廣告,那就讓我獻上我家帥氣哥哥的照片吧!



58. 紐約和倫敦,喜歡哪一個?
姐姐:現在是很嚮往倫敦。
西西:都去過了,以跨年的經驗來說,超級喜歡倫敦。現在嘛,想去紐約看阿姨。

59. 晨型人?夜型人?
姐姐:很難說是哪一個。
西西:不知道,但大概是晨型人,起得算早的年輕人,正常時間睡覺。

60. 若在宴會上要唱歌的話?
姐姐:獻上恰克與飛鳥的「熱切地想妳」。﹝笑﹞
西西:﹝看著iPod裡的哥哥傻笑﹞

61. 聽到「地震!」,會如何?
姐姐:想到跟大家死在一塊,就不會慌慌張張了。﹝笑﹞
西西:妳的意思根本就是「要死、大家一起死」嘛!我喔,先感覺一下怎麼搖,是屬於跑得了的那種?還是根本不需要跑的那種?好像沒有怕過地震,從小到大,每一次都是很有趣的體驗。很巧妙地錯過了921大地震,不是我人不在台灣,是我根本睡死了,隔天早上刷牙時才聽媽媽說起,還問我有沒有自己跑去躲起來?喔買嘎!妳們都不理我就是了喔!

62. 喝醉時是什麼樣子?
姐姐:很明亮唷!相當明亮,比平常不喝酒時還明亮!﹝笑﹞
西西:沒喝醉過,可是酒喝多了,是真的很明亮,外面大雪紛飛,走出去也不覺得冷唷!﹝笑﹞

63. 喜歡卡拉OK嗎?
姐姐:麥克風不離手喔!在晚餐秀後台已經唱了大概30首歌了,結束的時候還邀大家:「去唱卡拉OK吧!」﹝笑﹞
西西:超級喜歡!是大學時考完試或活動結束後的必要玩樂!好朋友會把麥克風讓我,因為有人喜歡聽我唱歌。﹝羞﹞

64. 唱什麼歌?
姐姐:什麼都唱。從「ア」開始,一路唱下去。
西西:沒有那麼多錢讓我從「一畫」開始慢慢唱,唱完都要天亮了吧?但是也差不多是照歌手名字的注音符號一個個選。咦?有耶!通宵唱過好幾次歌,不過就算通宵,還是唱不完那麼多歌。﹝撐著臉打哈欠﹞

65. 如果在國外拍寫真集的話,想在哪裡?
姐姐:倫敦。
西西:………,我看妳是中倫敦毒了,那我希臘好了。

66. 一個月量幾次體重?
姐姐:兩三次吧!
西西:以前根本沒在量,自從來美國自己很會養自己後,大概一天量一次吧!如果路過體重計有想起來的話。

67. 最想要挑戰學習的事?
姐姐:英語會話,就像是必修科目一樣的感覺。
西西:日語會話,就像是必修科目一樣的感覺,誰叫我姐是日本人。﹝聳肩﹞

68. 一次也好,想試什麼樣的舞台假髮?
姐姐:藝妓。﹝笑﹞
西西:噗疵!我都不知道妳來這招的。那我…龐克頭好了!

69. 最拿手的模仿是?
姐姐:是商業機密。﹝笑﹞
西西:被妳這樣一說,我怎麼還敢現啊?﹝瞪﹞

70. 唱歌、跳舞蹈、演戲裡只選一個,妳選?
姐姐:演戲。
西西:演戲,再來是唱歌,然後跳舞。

71. 10年後的妳?
姐姐:雖然可以想見,但卻不想要跟我所想的一樣。
西西:10年後?我幾歲了啊?啊!好像還沒有妳現在老耶!﹝挨拐子﹞

72. 寫過情書嗎?
姐姐:有,小學時候。
西西:有,小學時候,不過是跟好朋友之間。

73. 崇拜的寶塚巨星?
姐姐:以自己現在的立場而言﹝也已經成為巨星﹞,對於歷年來的巨星都打從心底地尊敬。
西西:就妳啊!姐姐。﹝傻﹞

74. 扮演男人的快感是?
姐姐:成為自己以外的人很快樂唷!
西西:很喜歡演啊!不管是演彼得潘還是美惠。

75. 看男性時尚雜誌嗎?
姐姐:看得可厲害了!從國外帶回來的最佳紀念品,不管有多少本,通通買回來。
西西:不看,連女性時尚雜誌也沒在看,就看TIME吧!﹝推一下粗框眼鏡﹞

76. 最喜歡的刨冰?
姐姐:宇治牛奶冰。
西西:只要是冰都喜歡,因為我怕熱嘛!嗯,宇治牛奶冰很好吃…嘿!老闆,來一碗八寶冰、不要豆類。

77. 如果要開店的話?
姐姐:如果在紐約賣包裝得很精美的東西,生意會很好吧!﹝笑﹞
西西:現在嘛,在家想開民宿。但最想當的是姐姐的經紀人,賣這個人見人愛的姐姐嘛!﹝笑﹞

78. 喜歡看的喜劇雜誌?
姐姐:沒有在看。
西西:啊?有這種東西喔?

79. 如果要幫妳的同期取一個綽號的話?
姐姐:野生王國,哇酷哇酷動物王國。﹝笑﹞
西西:好難回答,雖然從小到大一直都是我在幫別人取綽號。大學同期的話,我們一家都女人吧!「媽」呀、「姨」呀、「姥」呀,都被我冠上了。﹝吐舌﹞

80. 如果現在『ME AND MY GIRL』再演的話?
姐姐:絕對是很想再演一次的,很想讓已故的小原先生看。
西西:現在再演?姐姐嗎?那我一定是最樂的那一個!﹝笑﹞

﹝註1:巴特勒‧白瑞德,《飄》劇男主角。﹞
﹝註3:《風と共に去りぬ》,也就是《飄》。﹞


《西子贊》
既然姐姐愛8、我愛7的話,那麼就選擇在這個日本已5月28日、美國還在5月27日的時間點發表後篇吧!取自諧音「我愛8」、「我愛7」,臨時起意、卻是個不錯的主意吧!﹝笑﹞

發完文章才發現這正好是「主播女王」系列文章第77篇,完美!﹝笑﹞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哦~~~
通宵~~~且是常常呦
抓到了~~~不乖喔
難怪妹妹與同學唱歌歡樂跟我請假
我不准時
她~~
總會說
妳問問姐姐

beethoven 提到...

Re:46 西媽媽去年突然多了個女兒?!?!?! 說你瘋是完全合理!!!

Re:49 去看生天海一定要坐在前10排,好讓她看到我們!!!!(飛吻~)

Re:59 西西after1:00am睡覺還算得上正常嗎? =="

Re:63 誰? 耳聾的嗎?

Re:66 沒意思! 怎樣量也不會瘦下來,幹嗎天天量? 辛苦了體重計 (可憐的體重計,每天給西某折磨!)

Re:70 反正沒有人看你呀!

Re:76 也不要冰!

Re:79 難嗎? ‘爐’不是你取的嗎? ==

chuchu 提到...

真的給西西妳笑死我啦!
我看如果當時妳真的在旁不斷地,她答一句妳答一句,ge lo ge lo 不停的話,妳姐姐一定會"給妳一點顏色看"...heeheheeh ...
謝謝妳,辛苦哂啦!

若果當時再加上beethoven(我這次沒打錯吧?!),我看西西的姐姐,沒給激"4"才怪....hahahha ...

gloria 提到...

千呼萬喚終於出來了啊~~!! 不過現在看來我好像對西西的答案較有興趣. 因為........ 你哥有些答案對你哥的飯來說已是common sense~~ LOL~

Re #41:
"on your mark", 但只喜歡你姐姐(哥哥?!)唱的version.
同樣... 喜歡的話怎麼樣都聽不膩. 不只一星期... 是好幾個月... (讚美之泉的 "wonderful creator" & "a new you" 曾被我聽至連配樂都全記得了=.= not to mention你姐/哥唱的歌.)

Re #44:
ごめんなさい...
我忍不著,笑了出來!!!!!!

一定要我留言就是了 提到...

你是愛姐姐多
還是愛你哥哥啦~
你知道的啦~
我是我不愛留言~
我是看心情留言的XD

cissi 提到...

(敲鑼打鼓~~)
"大家大家! 西媽出現囉!"

西媽,
真糟, 弄個訪問翻譯, 害我敗露自己行蹤...
嘖嘖嘖嘖嘖~
不過, 誰都知道我是乖小孩嘛! (攤手)

(略過這一個人, 因為這樣我媽會知道我交上壞朋友)

豬豬,
我姐姐要給我什麼顏色看?!
當然是...
藍色囉!!! (驕傲貌)
妳居然連gelogelo都出來了!
Keroro看來多了嗎? :P

gloria,
糟了!
被妳這樣一說, 我在我們家還混得下去嗎? XD
被我搶走風采,
我看我還沒踏進門, 我哥就追出來了吧!
嗯, 至於歌嘛,
我常常是聽到這首還沒結束,
下一首的前奏已經飄到腦袋裡了~~

一定要我留言就是了,
這個人的留言... 我怎麼總是有看沒懂?! @@"

JunD 提到...

藍色哦,我最愛的是黃色耶!
好吧,為了天海我也要喜歡藍色了!
(這啥鳥東西XDDDD)
關於第44問...
妳回的真的有好笑到[我看妳比較像花木蘭]
(我已經大笑了,西西說的好貼切[拍手])
74問...
美惠是[安室愛美惠]的美惠嗎?
哈哈哈哈...我整個想到陶晶瑩去了XD


哎喲...天海小時候寫過,不知道我現在寫給她她要不要收呢(害羞)

(西西已經把我的信給撕爛了,自己轉身遞上自己的!!)

Amy 提到...

西西的情書不是早就寄出去了嗎?XD

花木蘭這個梗做的真好!(拇指)

小魚ㄦ 提到...

在多來幾篇吧!
好喜歡看這樣的訪問,
不過也擔心自己因此愈陷愈深,
然後錢就愈花愈多啦><


妳的答案也很噴,
看得我摳摳笑^^

cissi 提到...

DALA,
原來妳喜歡黃色呀!
那之前catleung說的根本就是妳呀!
黃的是妳... 怎麼會是我! (擺手)
是唷! 真是安室愛美惠的美惠唷!
真是的, 妳到底多大啊?
怎麼連這種大人才知道的東西, 妳都知道啊?
還有...
我有那麼殘暴到撕妳的情書嗎?!
我都馬是直接用槍一把轟了~~~ (再擺手)

Amy君,
誰說情書只能寫一封的... 蛤? 蛤?
再說, 我愛姐姐的愛這麼多,
一封哪裝得完呀!!! (驕傲貌)

小魚ㄦ,
這種訪問... 去哪裡多啊! XD
如果有, 也真是多多益善沒錯!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