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聰子姐姐,我來聽妳說!

從好久以前,只要聽到別人一部電影看了三四次,我就覺得不可思議:「看那麼多次要幹嘛?不是劇情都已經記在腦子裡了嗎?」既然這樣,怎麼看得驚喜有趣?記憶力好嗎?或許?也是因著同樣的道理,讓我從小學六年級起拒絕再看鬼故事,恐怖的東西看了,我可沒把握忘掉呀!

去年夏天陪伴了我的《主播台女王》,是我第一部重看的日劇;在此之前,完全不了解重看的意義在哪裡。但也就僅僅如此而已,從幾個月前的第三次開始,我就已經巴不得把其他不相關的人的片段給剪光光、目光焦點也變得只放在姐姐身上了。別人在說話時,她在做什麼?在畫面角落時,她也在演嗎?對於再看《Around 40》,我更是想都沒想過。不過,生活中令人意外的事總是層出不窮,幾天前開始我竟然以龜速開始重看了!主因是,我家那個老大。

就算《Around 40》大剌剌地以《熟女在身邊》之名在台灣火熱上演了,老大還是對我這小孩子在迷的東西不屑一顧,要她每天蹲在電視前準時收看這部很多人望眼欲穿的日劇?想都別想!其實,緯來電視台那個超爛的廣告詞真的要負好大責任,完全「Miss the point!」。就連我終於把DVD送到老大手上了,她還是因為姐姐長得太「硬」而顯得興趣缺缺。可是,這樣的老大居然在某一天開竅了!開始好奇我在喜歡什麼、問起姐姐、也準備看《Around 40》了!那天,沒想到老大居然還一邊看一邊傳了感想過來,還說姐姐在劇中有好多好看的包包!這下好了,我只好翻出當初看到的《Around 40》配件文,恭敬奉上。自己看著看著,竟也懷念起了聰子姐姐…

瞧瞧她這副得意的樣子,被稱讚得眉飛色舞嘛!
Photobucket

我第一次見到這嘴型時,就愛上了。
Photobucket

講話就講話,表情一堆的姐姐。咦?像到誰?
Photobucket

很迫不及待想點餐的貪吃鬼姐姐…
Photobucket

在第一集中的姐姐,可愛是可愛,卻也讓我看著看著、跟著她的心情越來越悶,討厭姐姐心情不好吧!看著聰子的我,因為無法把她與現實中的姐姐畫上等號帶來的不平衡感,更是主因吧!若不是因為和老大聊起《Around 40》,我還真不知道我會不會重看哩!所以呀,我是一直很好奇:爐,妳怎麼有辦法看上七次呀?

12 則留言:

盈盈 提到...

在我看过的天海剧中,贵子是重看最多的,不下十遍……春香重看过一次。越路吹雪重看过五次,其它剧没有重看过:因为教室让我哗啦啦的忍不住流了四话的泪,所以不敢看……聪子是因为那根木头在……明日香是因为太伤感不敢看……

JunD 提到...

最後一句比較好笑,怎麼可以看七次。
其實我也沒辦法耶,我目前算算我也才看一次多,西西,你把我的心聲給講出來了XDD
目前看最多次我想就是TC跟離婚吧,太可愛了。
阿阿阿阿阿阿阿~
現在是要每天一文就對了XD

chuchu 提到...

太好了,原來也有天海海飯像我一樣,重復看天海劇那麼多次....
我重復看了TC 和Last Present 不下10次(隨了第一次看,之後都是飛着看的...沒有天海->飛,有天海->停)...每晚不看過天海劇便睡不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匿名 提到...

我的重看記錄如下:
Around40: 三次
TC: 七/八次 (忘了正確數字, 因為每次看完心情都會很愉快!!!)
Last Present: 重看一次而已 (因為太感傷了)
越路吹雪: 五次
教室:兩次

cissi 提到...

盈盈,
嗯, 那跟木頭也是我的原因之一,
我本來有寫在文章裡唷!
但是後來不想太針對某人, 所以就刪了~ :P

DALA,
嗯嗯嗯, 看來我們都還年輕~~ (擺手~)
每天一文, 對! 正是此意!
每天一文迎接金光閃閃的416吧! ^^
(我還放假哩~~)

小豬,
Last Present妳看了不下10次!!!
喔買嘎! 我一次都沒敢看! (所以別捏我呀~)
我怕看到那樣的姐姐, 我會哭死...
目前看的姐姐的戲, 我好像都哭過耶! XD

ffrostte,
妳是很詳細地看? 還是像樓上小豬那種看法?
我看TC看到白痴望美一直頂撞姐姐,
就會超不爽~
很想對她咆哮: "不懂就不要裝懂啦!"

cissi 提到...

再回ffrostte,
第一次看到妳的部落格耶!
不過我找不到地方留言, 只好留在自己的給妳~ :P
很有趣的Good Friday!
妳在香港?!?!

匿名 提到...

我是哪裡人!?? Amm..這個問題豆也問過我, 解釋起來可能有點複雜..醬說好了..我其實是身在香港可是心在澳門/台北的___人!! 正確答案連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呢!! 總之, 你只要知道我是"天海的人"就對了喇!!! Wakakaka~~

好...回正題, 除了AR40我是只看聰子相關部份之外(我對另外兩位女主角不怎麼有愛喇..)其他的如TC啦, 教室, 甚至越路都是全部看的唷!!!!

至於我的那個地盤..不留言沒關係, 反正大部份時間我都是寫給自己看居多!! (不過要留也是可以喇...按 "hug me" 進入即可, 呵呵~~)

海臣 提到...

许久没来,更了这么多,CC很勤劳捏。天海的剧没看那么多次,最多也就两遍,但我每一遍都看得很认真。还有癸癸,我没舍得看,唉。

beethoven 提到...

有7次嗎,怎麼我beethoven爐自己也不知道?!?!?!@@"

你說的那個爐,是我這個爐嗎?還有其他爐嗎?看了7次的是哪個爐??????@@"

重看率最高是TC&離婚2

helena 提到...

西西我來留言啦^^
我是最近才看完第一遍教室/TC/around 40
(因為我比較晚喜歡上天海)
不過TC我有重看了一遍
真的很好看耶
(我偷偷的收藏起來^^)
P.S等我期中考完後,要繼續找天海所演過的戲來看^^

cissi 提到...

ffrostte,
果然是很複雜的身份呀!
原來hug me就是留言呀!
雖然我很愛抱人, 但倒是沒這樣抱過~~ :P

海臣,
難怪我很久沒看到妳出現了!
哈~ 對呀! 我最近應該會很常花痴...
因為, 姐姐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XD

爐爐,
看來我們倆一定是某天搞笑了,
不是妳把TC打成AR4, 就是我把TC看成AR4...
不過比較可能是爐爐昏頭的情況,
因為我還轉述給侯侯聽了... Orz

helena,
沒錯! 留言就是這麼簡單快速明瞭唷!
TC是我的初戀唷~~ (超害羞)
然後是Around 40, 然後是女王的教室...
剛好跟妳的頭三部一樣! ^^
很多人都期中考了(就只有我在快期末嗎?),
大家加油!!!

chuchu 提到...

Cissi,

Please check your email... I have something for you .... if you already have them, just ignore my email.....hehehhe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