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與BOSS間的唯妙感情

老實說,我對這一次的《BOSS》挺不滿意的。別會錯我的意,我不是想針對劇的本身作什麼評論,因為看倌們自己心裡應該有把尺,而不是讓人左右自己的想法;不想受影響,所以我也盡量不影響別人。只是,我不滿意,不滿意自己看《BOSS》的方式;也後悔,後悔自己即時追了這部戲。

因為不喜歡在看書前看書評、不喜歡在看電影前看影評、想要忠於自己最誠實直接的感覺,所以自從《BOSS》開播後,我就一直避免到別人的部落格走動。儘管如此,當身邊擁有這麼一群不可多得的「多嘴」朋友﹝是親密的稱呼,不是嫌妳們喔!所以我還是很喜歡大家歡歡喜喜來這多嘴的!﹞、總是難免在言談間流露出個人的意見時,情況變得複雜、內心的交戰也漸大。看到了就避不掉、想忘也忘不了、被影響則在所難免,想要客觀地從自己的想法出發,好像也越來越難。果然,我好像還是不太適合這種跟大家一頭熱的衝法。

除了多嘴的親密飯友外,其實有極大部分原因,是該怪自己。看直播?好呀!鍛練聽力嘛!無字幕版?好呀!訓練理解力嘛!抱著一種玩味的心情,卻讓觀劇漸漸變了調。把理智打開用於理解戲劇內容的同時,花痴所需要的不理智也相對應地遭到擠壓;聽得馬馬虎虎,花痴也顯得不夠盡興。等到字幕一出,看上第三遍時的感覺,已不如第一次衝擊來得那樣直接,比起以前腦袋空空地享受姐姐帶來的連環大爆炸,此番首次嘗試等待的空白彷彿讓我對繪里子姐姐的這份感情變得唯妙。於是乎,繪里子姐姐至今在《BOSS》播出的125分鐘,反倒沒有姐姐因為路過而得壽司的那五分鐘來得讓我激動澎湃。或許,也許只是或許,我會暫時不追《BOSS》也說不定。不過,以姐姐這魅力,我能不能過得了星期四那關尚是未知數。

無意讓這篇文章變得太過沉重,卻不知不覺透露出那麼點氣息。那麼,最後就讓我以最讓我心情激動的姐姐和最讓我心情複雜的繪里子姐姐來作結吧!請大家與我一起登高一呼:「繪里子姐姐,請大手一揮斬斷我那『一有吃的就渾然忘我』的笨蛋姐姐跟那矮個子男人之間的眉來眼去吧!」

Photobucket

7 則留言:

nan 提到...

這樣一說覺得還真是滿糾結的
偷偷看西西的部落格很久了
還是來打個招呼的好 ><
看你的文章能給人帶來很多樂趣啊~~而且找到不少新的hc點
不知西西有沒有看《笑笑09春季祭典》
萌點滿多的~~姐姐超可愛啊~~XDDD

chuchu 提到...

原本這幾天小豬的心情已經是很沉重的了(因某動物的流感問題,BOSS的下話會否不再另其他人再"跌眼鏡",和BOSS的未來的視聴率 ),而今天看到西西的這貼.....oh ...我的心情變得更沉重了.
希望明天的BOSS會再顯神威啦!天海海BOSS加油!.....林先生...麻煩你也加加油吧!只是依賴天海海的力量是不夠的.
Oh!對了!J公司請不要再派剪草或其他人等來倒亂視聽了,多謝合作!

Amy 提到...

我看Boss的時候真的一直笑...= =

cissi 提到...

nan,
妳好!
哈哈~ 嗯, 我昨天剛把高清笑笑看完,
好可愛的姐姐, 超high超high...
超可愛超可愛... 笑笑果然是笑笑呀!
一整個從睡夢中醒來再反撲的樣子! :P
好想再次看姐姐射箭呀!
還能有下次嗎? 希望有, 希望有...
有的話, 別再睡著了...

豬豬,
哈哈! 姐姐一定會加油的! ^^
妳說剪草... 真妙!

Amy醬,
我也是一直笑呀! 哈哈哈哈哈~
別會錯我的意啦!
對我姐姐很有愛, 不代表不愛BOSS唷~~
看到BOSS不開心, 嘿系謀扣龍ㄟ代紀!
只是對姐姐的愛已經滿到不知道要拿什麼來裝了~ :P

JunD 提到...

乾脆別裝了,整個要浪費容器...
哈哈哈,我在講什麼阿?!

來到西西這裡感覺看到我的曙光?
我到底在說什麼?
我突然想給boss累積個五集在看了~
哈...整個很微笑就是了!

Amy 提到...

除了因為劇情很北七一直笑之外
我還發現其他原因都是因為看到姐姐
我一直在電腦前面看著姐姐笑耶
嘴巴都合不起來了(心)

cissi 提到...

DALA,
哪裡來浪費容器呀!?
妳說! 妳說! 妳說!
整個... 很"微笑"哩?! 是啥東東?
是在說"唯妙"嗎?
嘿, 我最近大概也先不看BOSS唷!
但不知道是會等到完結才一起看,
或是學期結束就開始追~~
Who knows!

Amy醬,
某兩個在那邊說88TMP還沒出生的人...
別給我跟著叫姐姐...
去去去~ 這兒沒妳們的份~~~ (昂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