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BOSS到底是抓犯人?還是犯人抓?

要說對於《BOSS》這齣戲的觀後感,著實讓我頓覺五味雜陳。第一齣讓我在幾個月前就下定決心不追著看的日劇,卻又在開播前改變初衷、緊鑼密鼓跟蹤著的日劇。為什麼不?因為我向來容易入戲太深,一星期等一集會讓我難熬,與否讓電視台掌控我的心情,不如由我來主導觀劇的步調,所以從來沒即時追過劇;既然別人的劇都難熬了,更何況是姐姐的。卻又為什麼追?我親愛的姐姐呀,一舉手一投足無不讓人牽掛,她的笑她的痴在在讓我難逃呀!

一開始,我嘲笑姐姐的爛槍法,因為我可是神槍手呀!不過,儘管是人生至此已45發真槍實彈的我,一想到如果我的槍靶上浮現DALA的臉…

啊?你以為我會miss嗎?「碰!碰!碰!」應該更是奇準無比吧!

一瞬間的帥氣、與性感。

我本來是打算放慢動作的,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那大概會讓人產生犯罪慾望,尤其是來我部落格遊走、這一群不知道到底在想什麼的人們。

所謂的『腰瘦人』就是這種人吧?

不好意思呀!笑點又是要用台語才表達得出來。

雖然《BOSS》走的風格顯然不夠驚險、崎嶇,不過要找大耍心機的,大有涼子姐姐的《Unfair》在,應該鮮少有能出其右的吧!既然看了戲,愛看推理劇的西西絮絮叨叨自然不會少:
1. 隊員都帶了槍,當誘餌的BOSS怎麼不乾脆自己也帶上?好吧!要教片桐和木元那兩個笨傢伙這個藉口,我就姑且接受了,反正一堆日劇不是動不動就在說「一個人改變了全世界」這樣的故事嗎?不過,為此要把繪里子姐姐的生命擺上為賭注嘛,想想,我還是不要。
2. 就算再怎麼偽裝,繪里子是特別搜查組頭兒的身份怎麼可能瞞得住男朋友?特搜組不是要開記者會嗎?「大澤繪里子」響噹噹的名字不是一定見報、上新聞嗎?除非她男朋友跟西西一樣毫不過問世事,不然怎麼可能不知道她的真實身份?
3. 阿浩的打火機幫上了什麼忙?該不會是犯人的劍尖正是頂在繪里子姐姐藏在內衣裡的打火機吧?﹝咦?﹞

不過,既然是看戲嘛,就要有被編劇當傻子的覺悟,不是嗎?﹝笑﹞可是,當看著繪里子在每集片尾的笑臉、想到林宏司在《BOSS》裡埋下的伏筆時,總還是不由自主地覺得心疼。

19 則留言:

JunD 提到...

害我很開心的看文章~
看到那一行,什麼浮出我的臉!
怎麼會這樣子XD 居然還奇準無比~OH!GOD!
話說妳這三張做的還不賴耶~別放慢動作,那的確挺...(我又想到哪兒了?)
妳那個「腰瘦人」有讓我笑到翻掉~這好有點呀!反正第二集很多都有鳥到~哈哈哈!
PS:我知道那成語的意思了,很難聽耶,我找個一個比較好聽的翻譯!【現今使用「人盡可夫」一詞,形容女性的性關係複雜的程度。】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隱身很久的路人 :)
那個打火機有有反射出兇手靠近時的影像呀
所以幫了忙 我想是這樣的

Amy 提到...

DALA的臉應該很容易瞄準吧(喂)

腰瘦人真的有夠夭壽XDDD
我開始要來補完姐姐的戲了
(考完了~考完了~轉圈圈)

joan0302 提到...

那個打火機的疑問
我的想法和妳蠻想的
這個地方劇情沒有交代很清楚
捉疑犯那裡我也覺得挺鳥的

希望下一集編劇要加油啊
不要搞亂天海女王的戲啊

BOSS加油
希望下禮拜收視不要再跌了(很擔心受第2集影響呢!)

JunD 提到...

你的圖借我放...
哈哈哈,我已經懶得抓圖了!
親愛的西西,我想你會說可以的。
我放上去摟!別再槍殺我了!

beethoven 提到...

唉! 唉! 殺死我吧! 我竟然覺得竹野內的野立信次郎很到位,是個正正式式的輕薄男,不是野立善之,也不是広澤信次郎;反之...

我從來沒有質疑天海的演技(起初是因為欣賞她的演技才喜歡上);可是看過了第二話,的確有點擔心! 這樣演是誰安排的? 這樣的劇情又是誰安排的? 我們這群迷戀天海的飯,不是都把'離1&2'看過n次嗎? 第二話的絵里子不但面熟,而且眼耳口鼻都熟透了!

超爛的劇情安排(神人竟然在廁所變身?!?! 哪裡找來斗篷和化妝品?!?! 是科幻刑警劇嗎? 該早一點說嘛,好讓我有心理準備!!) 咦?!劇本是出於林宏司嗎?

我痴,故我在 提到...

第二集小可疑是多了一点,特别最后那一段,好象是赶时间没法好好编了一样匆匆忙忙就结束了。
我很纠结的一个是厕所变身,一个是绘理子有察觉却没准备,一个是搏斗中莫名其妙拿打火机,还有一个是女化验员深更半夜穿成那么妖娆出现场,大秀猫步,而且有重大发现的时候不直接打绘理子手机,却绕个圈找片桐……唉!老林啊,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不过,纠结无益,还是西西说得对,要有敢当傻瓜的觉悟才对。^^

(另,一点点题外话,听说美国几个州也有猪流感蔓延的趋势,西西同学饮食起居多当心。)

beethoven 提到...

完全同意我さん所說的那幾個;那麼我們得繼續痴愛天海,傻當觀眾就算了!

あれ、小豬患上流感嗎?怪不得沒有見她留言啦!呵呵!

cissi 提到...

哇哇哇哇哇~
半天不見, 留言回不完了!

DALA,
我可是實話實說呀~
看到妳的臉不轟的人, 才怪吧! (擺手~)
妳話說啥, 我有做過"很賴"的GIF嗎?
給我說! 實話實說!!!
PS. 妳直到"現在"才知道那成語的意思嗎? @@"

匿名者,
那個... 那個嘛... 就...
映出壞人身影的...
是玻璃啦! XD
打火機先生沒有這麼厲害唷! ;)

Amy,
妳果然了解DALA!
恭喜妳呀! 我們等著妳部落格開張大鬧一下! :P

joan0302, 我痴故我在, 爐爐,
是呀! 我從知道林先生是編劇的那一刻起,
就已經暗自希望(咦? 有暗自嗎? 不是到處說?),
林先生不要重蹈了女王的教室編劇的轍...
編劇要有創意呀! 不是老耍舊梗呀!
編劇要用心呀! 不是老耍姐姐個人特色呀!

又DALA,
最好是我會說可以喔! 妳又知道了~~
某死小孩都專門搞先斬後奏嗎?
(我再轟~ 碰!碰!碰!)

我痴故我在, 爐爐,
西西我像仙人一樣, 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除了姐姐為了開了這扇看天看海的窗外,
我就像個"秀才狂出門, 不知天下事"的人...
草阿剛的事, 從朋友那聽來的;
豬流感的事, 從朋友那聽來的...
哈! 所以, 有朋友真是好呀! ^^

嗯, 希望豬豬如果生病了, 要快快好起來!
PS. 不過那個好像是在美國南部耶~~

JunD 提到...

你說「西西我像仙人一樣, 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除了姐姐為了開了這扇看天看海的窗外,
我就像個"秀才狂出門, 不知天下事"的人」所以我才說你是「陶西西」嘛...

話說我到底要被你「砰」幾下啊?就算我在胖也被你砰到沒肉體了!可是我就還沒有PO咩,你怎麼醬子,我要PO我會告訴你,我會弄LINK,我會告訴大家「西西想要衝人氣,請點我」這樣子:D


PS:別再挑我錯字了,我都快囧死了。
連AMY都欺負我...
我這人當好人沒好報,都被「雷」親!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其實Unfair的劇情也很鳥很不合理啊,所以說......應該說秦建日子的後設原作本身就實在給她不太好看了......以上身為小小推理讀者、寫過推理介紹專欄和推理作品介紹推薦有的沒的廢文的不才作者的小小意見(逃)

還好對於Boss這部戲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決定不管到底劇情好還是鳥,看演員陣容就給他追下去就對啦!不要有太多的期待和幻想就不會有傷害了,哇哈哈哈哈哈!

Amy 提到...

網誌昨天晚上就開了
而且沙發被坐走了
妳們動作太慢了啦
還是我要用女王姐姐來釣妳們?XDDDDD

beethoven 提到...

對呀,西西,天海演女王的教室續集(演歌女王)已經壯烈犧牲過一次,我不希望她被騙去演離婚3...嗯~,倒不如乾脆來個離婚3就算了!

chuchu 提到...

多謝beethovan的關心,我..小豬還是好好的啦!近期我沒有去過Mex or US...所以,我沒有受到感染呢!hehhehe...只是要好好工作...若不是...如何有$買天海海物呢:P
說到第二話,不知道是否因我的花痴太嚴重...hehe,覺得很好看哦!是有點"離"表情,但我可以接受...因為"愛"可以包容對方任何.......hahahhaahhehhehe!!!
Oh...不知道大家知道未...BOSS的視聴率還是NO. 1 .... 某居人的第二話比BOSS dropped 得還厲害...http://artv.info/ar0904.html
好了,小豬要睡了,睡眠不足,很易受感染的...住在西西的國家傍,真的要好小心...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 溜.....)

beethoven 提到...

你小豬在跟我beethoven說話嗎?你小豬跟她ffrostte一樣 ==" ;如果你是多謝我beethoven的話,那麼,我beethoven就要跟你小豬說:「別客氣啦!」下次如果,假使,倘若,假設會給我beethoven回覆的話,
就請正確輸入 'B E E T H O V E N' 囉,免得我又厚著臉皮回答囉,囉!><

cissi 提到...

DALA,
被雷親算好的了!
我某個超好朋友, 居然跟我說應該是被雷"ㄐ一ㄥ"耶!
有夠厲害吧!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我知道你也很愛推理小說呢!
所以才說妳那部落格很有趣呀~~ 哈哈!

Amy醬,
我猜妳說得很對~
當然就是要用姐姐來釣我們呀!
妳覺得還有什麼可以釣到我們的? :P
對啦~ 妳還可以用阿宋釣DALA,
但除姐姐以外, 妳是釣不了我的~ 哈哈!

豬豬,
爐爐那傢伙又在無聊玩妳我她的遊戲了~
妳可別被她嚇壞哈!
不過我想妳可能已經習慣她的風格了, 哈哈!
偷偷告訴妳, 不用輸入beethoven她也會回...
妳就打"爐爐"或"外星人"就好了~ (擺手)

爐爐,
妳這樣等等嚇到小豬怎麼辦?! 厚~~~~

ffrostte 提到...

本來準備去睡了...睡前再來這逛一下, 結果..呵呵..就給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留言裡!!

好...那個..'爐爐'是吧!! 我會'牢牢'的給你記著的!! [廣東話二字同音] :p

說回第二集...其實我的感覺跟chuchu一樣喇, 可能因為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跟日本同步追女王的劇的原故(BTW..我就快要喜歡天海一週年囉~~!!!)...所以呢, 還是覺得很好看!!!!! (愛...果然真的是會讓人盲目的!!)

再說..日劇本身不就很"神化"嗎? 不管是醫龍喇, GTO喇, 就算是派遣的品格, Last Friends, CHANGE, 以至於Top Caster也是有不少"假"的地方還是或多或少有些"誇張情節"吧...所以..我實在覺得那個廁內"變身"的'招式'沒啥問題耶~~~LOL!!

(可能AR40已經是我近年看過"最不浮誇最平實"的日劇了吧~~)

Anyway, 期待星期六!! (我已經下定決心不看直播,不看討論, 不看文字preview...etc.)

chuchu 提到...

西西,
沒關係的...我也猛喜歡外星人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很同意 ffrostte 的說法唷!
本沒打算看醫龍(雖然聽說是不錯的劇,但沒有天海海,就是沒動力去買),但因為天海海BOSS與林先生再次合作,我便走去買了醫II.看了第一話,我的頭髮快掉光了(因"抓"頭太多所至^^||)...再看多幾話後,才開始follow到個channel,覺得猛好看.
日劇確是有點"神化"啦,但我也有可能是因為喜歡看到點"神化"(我愛看漫畫)才愛看日劇吧!

cissi 提到...

ffrostte,
謝謝妳的留言呀!
妳知道嗎?
當我一看到妳的留言時, 馬上跳到下面豬豬的去!
因為我怕自己看到什麼"雷"了!
(台灣某些人用"雷"指劇透, 這裡我借"雷"來指可能會影響我自己想法的想法~)
不過, 因為妳的最後一句留言,
(看豬豬留言時, 還是不小心瞄到了... XD)
縮短了我把昨天寫到一半的新文章生出來的時間,
不知道妳是不是基於類似心情?!

豬豬,
醫龍? 所以醫龍也是林先生的劇本嗎?
我目前對追劇作家還沒啥興趣...
應該不會因為林生先跑去碰我最怕的醫院場景...
(就是因為這樣, 菜菜子的救命病棟我看都沒看過~)
所以, 應該不會有頭髮掉光的問題! :P
我頭髮可是不多的呀! 再抓就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