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當小惡魔在身邊徘徊…

當小惡魔很積極地在身邊徘徊,有些事並不是想避掉就能避得掉的。當DALA把菜菜子最讓我心疼的表情作成GIF檔傳過來時,築起了超過半年的高牆,竟也稍稍變得透明起來。


菜菜子的廣瀨未知,迷惘徬徨卻毅然堅強,讓人心疼;菜菜子的江木塔子,飽受孤獨卻不失希望,讓人憐愛;菜菜子的神野櫻子,苛刻勢利卻亮麗動人,讓人心醉;菜菜子的鷹宮真,行事幹練卻不諳人情,讓人有趣;菜菜子的小島楓?因為我怕血,還不知道。只是,這樣的糾結、這樣的愛,似乎仍只限定在螢幕的方框裡。


姐姐的佐倉愛,傷心欲絕卻果敢堅強,讓人心碎;姐姐的間宮貴子,天真爛漫卻勇往直前,讓人喜歡;姐姐的阿久津真矢,尖銳鋒利卻溫柔善良,讓人激賞;姐姐的椿木春香,挺拔帥氣卻可愛搗怪,讓人痴迷;姐姐的大河內向日葵,糊里糊塗卻堅守信念,讓人訝異;姐姐的緒方聰子,獨立自主卻困惑徬徨,讓人不捨;姐姐的高畑曉、平木明日香、越路吹雪…尚待我去挖掘,只要我心臟夠強;而姐姐的大澤繪里子,即將降臨。對於活脫脫跳出方框、讓我不時怦然心動的姐姐,我充滿期待。


老實說,我實在截不滿萬分之一能夠代表姐姐的表情呀!就因為她無時無刻都是這麼樣獨特。

菜菜子《魔女的條件》是我第一部喜歡上的日劇,姐姐《主播台女王》是我第一部重看的日劇;菜菜子施下了束縛我多年的KO魔咒,姐姐一手封印了這個魔咒;兩人各拍了一部禁忌之片,讓我愛不釋手卻又敬而遠之,菜菜子的《魔女的條件》和姐姐的《水曜日的愛情》,前者是師生戀,後者是不倫戀,不是姐姐去不倫別人,是別人來不倫姐姐的老公。我本來以為阿松雖然站不上第一,但至少把菜菜子給擠到第三去了,但現在才明白,原來菜菜子還在第二位徘徊。

菜菜子結婚了、生了兩個女兒了,我很欣賞菜菜子為婚姻和家庭裡的犧牲和擺上,正值花樣年華卻從光榮退下,用心經營屬於自己與家人的幸福。姐姐未婚﹝還一次都沒有﹞,但總是真誠面對自己、努力走自己想走的路、盡心開拓新的世界。很聰明、很懂得幸福、很讓我讚賞的兩個人,我很高興認識妳們,也衷心祝福妳們。

還有,今天的另一個結論是:朋友,真的不能亂交。

9 則留言:

JunD 提到...

好過分,虧我前面看的如此開心。
想說西西好棒,可以寫出每個角色的特色..
你那句結尾真的讓我倒掉XD
什麼叫「朋友不能亂交」
這樣不行哦,哈哈哈哈...
沒想到你的內心這麼薄弱!
偷偷問一下,啊菜子那個左邊有個短髮那是哪部戲啊,一看到短髮我眼睛又亮了起來XD

我痴,故我在 提到...

今天的调子,有点严肃。
总结得很到位呢!明日香、越路吹雪,还有《鲔鱼》里的坂崎夏海……请继续吧?

Amy 提到...

還要補充:特別是水瓶座的朋友(笑炸)

倒數十天!(滾走)

beethoven 提到...

西西和dala還好,萬一,天海引退還有第二三位置的可以補上!我呢?!就頓時變成空心人了!><

cissi 提到...

DALA,
妳不覺得我的結論很好嗎?
我不告訴妳是哪一齣了,
妳這小惡魔做的壞事還不夠嗎? (斜眼~)

xyz,
不會呀! 怎麼會嚴肅~
妳沒看樓上樓下每個人都在搞笑嗎? :P

Amy,
說得好! 我一定會銘記在心!
加油囉! ^^

爐爐,
DALA好像不只兩三位可以補... (爆!!!)
不過, 姐姐留下來的位子, 有誰能補得了?
對我而言, 好難.....

cissi 提到...

有了!
姐姐引退的話, 我知道找誰補了!
補上的會是"中野祐里"~
(不過現在在那邊的好像也是她...)

Shi 提到...

寫姐姐的角色寫得真好!. . .
你們談到補上的人喔
在我來說都是只有中野祐里! ^^

JunD 提到...

突然想說了一下,我找到阿菜子的短髮了!
沒事沒事,我看了兩集「大和拜金女」
哈哈哈,怎麼感覺有點可愛呢,這阿菜子。
短髮對我而言就是個點阿...(繼續看阿菜子)
西西,你在幹嘛,你在幹嘛XD

cissi 提到...

Shi,
是呀是呀! :P

DALA,
不是我在說妳...
妳真的是小惡魔小惡魔小惡魔小惡魔小惡魔!!!
這篇文章都已經睡下去了, 妳又把它喚上來!
(好吧! 雖然我看到自己辛苦截的圖, 明明樂得很!)
菜菜子這齣戲花枝招展得很, 妳小心~~
(不過這齣戲對我的吸引力倒是so so~)
妳留言這時間我還能幹嘛?! 當然是睡覺呀!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