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TV LIFE】Spring New Face - 天海祐希

原文:摘自《TV LIFE》 2009年4月4日~4月17日号
圖片:爐爐、tmk、DALA
翻譯:西西


引用本文時,請註明出處,謝謝!
http://japancc.blogspot.com/2009/04/tv-lifespring-new-face.html

首次在電視連續劇中挑戰警察角色的天海,這次的角色是一位從國外進修回來的高階女警﹝註1﹞大澤繪里子。儘管是個頭腦清晰的美女,卻有因為男人而毀了大好前途的過去。以警察來說,繪里子是個很獨特的腳色,在天海的眼中,她是怎麼樣的女性呢?
「這個嘛,就是商業機密了﹝笑﹞。我覺得究竟哪裡才是精彩處、什麼才是主角的性格,應該讓觀眾們自己想像、自己定奪才是好的唷!在這世上,人的個性有黑暗面、也有光明面,人就是由這麼多面所組成的。所以呢,當觀眾一邊觀看一邊有“這個人的這方面跟我好像有點像,這部份我就不清楚了…”的感覺時,大家或多或少也會對自己有更深的了解,正是因為如此,才能從電視劇中得著新鮮有趣的感覺。」

在新的緝兇組中,繪里子身邊盡是些有怪癖的人。在這當中,天海和飾演同位階的竹野內豐顯得相當合得來,常常一來一往、很不客氣地開著玩笑。
「人變老了後,就會有想跟這樣的朋友在一起的感覺。和竹野內一起工作很多次了,他也是唯一一個我性騷擾的﹝註2﹞對象﹝笑﹞。剛見面的時候,我靠近他﹝註3﹞說了聲『早安!』,他“啊!?”地充滿了一臉驚訝,最近呢,好像已經可以接受了呢!不過,如果情形反過來的話,我就會不好意思了。」

在繪里子手下聚集的這群警察即將成為一個團隊,這群極具個性的警察們,會演變成什麼樣的團隊呢?很期待看到最後呢!
「我想成為工作人員和演員們的支持與勉勵呢!若節目能變成在星期四播出後一天去公司,星期六、日讓大家藉著休假重新蓄積能量的感覺,我覺得很好唷!」

春天,所以呢?﹝小格子內的字﹞
花粉症在某一年好了嗎?
「以前我有花粉症,可是在某一年卻突然好了。現在呢,鼻子雖然時不時還是會癢癢的,但還不到那種程度。有花粉症實在不是件輕鬆事,不過也能痊癒的呢!所以請往好的方面去對待唷!」

﹝註1:キャリア無法翻成合適的中文,因為這是日本警界升級制度中的某個位階。﹞
﹝註2:日本人比較保守,任何在異性間有的肢體接觸,都可以算成性騷擾;姐姐把它用在這,有點玩笑的意味,但也算是事實就是了。我只是比較好奇,誰被她吃豆腐,會覺得被騷擾呀?不是很幸福嗎?﹞
﹝註3:姐姐在這講得比較含蓄,但從前後幾天的訪談中,推測應該就是抱了。﹞


《西子贊》
不知是不是在跟門前綻放的櫻花較勁,大約一星期前我自己許了個笨蛋『花開願』:一天一文、迎接姐姐;看來,以《BOSS》迎接《BOSS》真是再合適不過了。看這篇文章時,才知道原來姐姐性騷擾的對象是竹野內同學。一直以來,我都錯怪小玉了,誰叫上一次在貴子的訪談中姐姐叫你小玉啊!上節目還說總是抱小oo,我當然會誤會囉!不過,這樣一想,難不成姐姐也叫竹野內同學『小豐』嗎?看姐姐亂抱別人,每一次我都想罵她,但隨即自己感到心虛,因為我自己也東抱西抱,姐姐是近年來才這麼開放,西西好像從有記憶以來就這樣了…。再看過昨天的番宣,居然不經意注意到姐姐看著電視畫面上竹野內時的嬌滴、還有那份靦腆,還互傳簡訊?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暴走了﹞

嗯,如果他是好男人、會珍惜妳、能給妳幸福的話,我就放心把妳交給他了。﹝遞﹞

發表於2009年4月16日 上午9:00 ﹝日本晚間10:00﹞

13 則留言:

我痴,故我在 提到...

嗯,还真是勤劳。翻译兼爆料。

ffrostte 提到...

竹野內...是單身的嗎!?為什麼我記得他好像是已經有女朋友什麼的...

不過呢..姐姐也實在是太可愛喇...很想看看她傳給竹野內的mail喇...還用繪文字!!

chuchu 提到...

又一次謝謝西西的翻譯和改正我的錯(哈哈哈哈...原來我寫錯那麼多錯字...hhehe ^^' )辛苦你了....hughughug...
還有你在FC的那對誘人的一雙腳,哪裡找來的????她是正在走去進"豐"的嗎?嘻嘻嘻嘻嘻嘻嘻...願神祝福他們吧(如果他們真的在談"xx"<-(我會寫這兩字,但不便寫白...hhehe...溜.... )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提到...

啊?我所在的時區很有趣?怎麼了嗎?(惑)

JunD 提到...

還互傳簡訊?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暴走了﹞
的確是...暴走了!(加我)

你想太多了嗎?
「嗯,如果他是好男人、會珍惜妳、能給妳幸福的話,我就放心把妳交給他了。﹝遞﹞」
但如果是真的,我也要(遞

哈哈哈,女王美腿,女王...痾!美希XD

cissi 提到...

我痴故我在,
這我就不知道要回啥了! XD

ffrostte,
嗯, 這個也是我近幾天關心的事,
不過, 會不會是因為這樣姐姐才沒有"吸引她"的人,
而只是有"在意"的人呢?!?!
所以還是只能當朋友?
但巧妙地表達自己的心情?!
完了, 我不想淪為太八卦, 大家自己看看吧!
(我一向不八卦的呀! 怎麼這幾天這麼好奇! XD)
By the way, 補上一張我做的YURI~
(被我動過手腳了... XD)
不算顏文字吧!
但是是難得見到的姐姐簡訊! (大心~)

豬豬,
妳... 還沒看BOSS?
那個從BOSS出來的! ^^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好長的暱稱, 打得手酸)
感覺妳應該也是在歐美, 呵呵! :P

DALA,
copy我的字喔? 厚~~
我想我澄清一下好了, 免得大家誤更大~
姐姐後來自己也設法澄清... (害羞地澄清)
說自己都會傳簡訊給大家, 就類似鼓勵之類的吧!
(很符合她要建立的氛圍呀!)
不過, 我怎麼覺得竹野內是在炫耀... 去去去!

匿名 提到...

你發的願,十分惠民呀!然而,八卦有風險,入行需謹慎。呵呵! ×_^
另,定鐸——>定奪。

beethoven 提到...

嘩!!! 好消息!! BOSS 第一集收視 18.1%!!

我痴,故我在 提到...

我好像也听说竹也内有个交往很久的女友。
虽然我个人觉得天竹的可能性很小,但跟以前的各位交往对象相比,竹也内看起来是最好的一个。据说他的人品也很好。
(啊,我也忍不住八起来了,阿弥陀佛!)

cissi 提到...

匿名者,
哈哈哈! 我沒有發願~~ :P
也不想八卦...
因為看到這文章實在太妙,
所以只把觀察到的說一說, 也是該停了就是! :P
謝謝妳幫我檢查呀!
糟糕, 豬豬, 都妳害到我了啦!

爐爐,
有有有, 有看到了! ^^

我痴故我在,
嗯, 所以姐姐有這個好朋友, 也真是不錯呢! ^^

graces 提到...

從第一篇文章就在這裡沈潛了..
因為西西喜歡的人跟我很類似..
如雙松 木村??篠原??
無奈講到天竹(想到西藏取經..XD)..就覺得要起來吐口氣..
竹野內目前應該是單身無女友吧!!!
記得前不久看過報導他的多年模特兒女友好像帶球嫁了,但新郎不是他..
竹野內是我喜歡的款,但他選的劇本卻不是的菜;而木村不是我的款,但他選的劇本卻是我的菜..(那到底喜歡??還是不喜歡??)

順帶說一下你姐姐(奇怪,怎麼會習慣這樣稱呼呢?)目前手中有的戲除了水曜和演歌(三遍)外,我起碼都看過十遍以上,還在累進中..(有時會跳集著看,不一定每次都是從頭開始看)
很喜歡看她信手拈來自然的表演..(可能我記性差吧!!就像現在轉到電影台,即使看過n遍,只要喜歡的都還會給它停下來看一下)

對不起一下嘮叨那麼多..

graces 提到...

忘了說輪胎記者會時,天海就有說他們是會傳簡訊的朋友..
只是沒想到是會傳可愛文字的天海

cissi 提到...

graces,
嘻嘻!
歡迎妳呀! ^^
每一次有新同學從潛水浮出來,
我就覺得很幸福耶!
總是有種"啊!我知道妳了!"的感覺~

看到那個"西藏取經", 我也哈哈大笑了起來~
簡訊喔, 我怎麼看都是工作人員問竹野內:
"天海會不會用繪文字呢?"
然後竹野內說半天也說不出啥來,
回到姐姐時, 姐姐說: "雖然會用..."
可是也沒說到底常不常用, 到底可不可愛...
(沒關係! 我就看著姐姐那可愛小花開大花好了!)

是呀! 我也很喜歡姐姐那個自然的演技,
就是信手捻來沒錯! 呵呵!
對她來說還真是小菜一碟呀!
PS. 對於妳長長的留言, 我忍不住也長了起來~ :P